我最敬佩的人
生活中,很多人的职业令人敬佩,工人、扫路工、老师他们都看似微不足道,却在城市发展中举足轻重。而我最敬佩的人是医生,他们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
医生,顾名思义,就是用医学拯救生命,而这只是这个职业最平凡的社会价值而已,它代表的是无私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医生对待每一个病人都是全力以赴,却总是没时间治愈自己。
我为什么要敬佩医生呢?是因为那天。
在一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病,那是我第一次去医院,路也不认识,在那乱转悠,这时,我看见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我心里想这就是医生吗?好威风啊!
只见那个医生用手撑着头,刘医生,你怎么了,这种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啊。一个小个子说。小个子又说:要不吃些抗疲劳的药。不用了,患者家属,我会尽力的。我从身旁人的交谈中知道,刘医生连续做了五台手术了,还要做一次。也许是好奇心驱使我,我径直走向刘医生的办公室,咦,刘医生在冲咖啡,难道真的是刘医生疲惫的不行了嘛?我觉得应该让刘医生休息,和手术比起来我的病就微不足道了,然而,他并没有因为累停止工作,他叫了我的号,我被他的细微询问所折服,被他的精湛医术所俘虏。他给我开了药,正当他刚想叫下一个号时,他累倒了。我顿时不知所措,竟傻傻的站在那里,看着无数医生焦急的步伐,我想身体的透支是他倒下的重要原因,是他的无私让他垮下的吧。多少人对医生的职业赋予更高的价值,让他不能休息,不能疲劳,不能有事故却从没想到过他只是一个人,只是一个抱着为患者服务的人,只是一个面对死亡也会束手无策的人,所以请大家不要将他神化,请理解他,因为他只是医生。
医生,一项无上崇高的职业,救死扶伤也是他的宗旨,我喜欢医生的职业,更喜欢医生那无私奉献、大公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