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我是最好的纳凉工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用自己的一生,来守护夏日的阴凉,大自然是叶最好的归宿,当然,叶也有叶自己精彩的故事。夏天,是我的中年。百花齐放、莺歌燕舞、争奇斗艳,也许,这是我的生命中最快乐、最开心的时光了吧!蝴蝶在我的身躯上悠然自得地散着步,告诉我今天她的收获;蜻蜓飞来了,悄悄滴告诉我它又吃了多少害虫;我的好朋友蜜蜂“嗡嗡”地来做客了,向我倾诉它又为人类酿了多少蜜,“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就是我的蜜蜂朋友为什么招人喜欢的原因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我的中年,结束了。时光流逝,转眼间已经到了我的老年-秋。秋风萧瑟,看着朋友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由得为他们而感到自豪。也就是在秋风中,我的身体交给了生我育我的大地妈妈,从此,我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的一生,就这样过去了,我并不需要人们称赞我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只要大地妈妈永远平安,我愿意把一生留给她。时间的脚步是如此之快,快的我们跟不上它的步伐,别人问你过去留给你什么,你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老去的年华,其实,过去真正留给我们的,不是美好的记忆吗?你真心爱这个大千世界,无怨无悔地为他牺牲,世界也会爱你,这难道不是真正的快乐吗?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时间轮回的原则,永远都不会改变!
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我的中年结束了。
春寒料峭的时节,其他植物都在休息时,我与我的同伴们便从大地妈妈的身躯中偷偷地钻了出来,悄无声息地爬上了树梢。原本光秃秃的树上布满了叶的足迹,在枝头上忍受着北风的咆哮,在枝上等待着夏天的来临。
烈春寒料峭的时节,其他植物都在休息时,我与我的同伴们便从大地妈妈的身躯中偷偷地钻了出来,悄无声息地爬上了树梢。原本光秃秃的树上布满了叶的足迹,在枝头上忍受着北风的咆哮,在枝上等待着夏天的来临。
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我的中年结束了。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我的中年结束了。
精选阅读
叶子的自述(通用)
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来自森林里的叶子,很高兴能与大家对话。
我出生在一个既温暖又舒服的世界里。我有很多朋友,其中我隆重介绍我的堂兄松针。别看它又小又瘦,它可不好惹。它长有一个尖刺,只要有人碰它,它就会使用出自己的刺,立马刺穿你的肉。我的堂妹是绿萝,它全身都是绿色,它喜欢穿裙子。轻风一吹,它便会在风中舞起芭蕾。我的堂妹是银杏叶,它全身都是金黄色,每当到了秋天,它们就会一个个的离开母亲的怀抱,在空中飘舞,犹如黄蝴蝶一样。
如果你们想多了解一些我们的家族成员,你们就赶紧去树林里探索吧!
【好文推荐】叶子们的聚会
秋风轻轻的吹来,叶子们也踏着秋风来参加最后一次聚会。
第一位嘉宾是枫叶,它是派对里的主角。在灯光的照射下,会有一种亮亮的棕色,如同仙女般在跳舞,栩栩如生!
第二位嘉宾就是银杏叶了,它就等于是配角,别看它在聚会里很少见,但它永远是最好看的。它一旦被风吹起,就像一个巨大的扇子给聚会里的叶子们扇风,让那些叶子随风而起,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叶子也来参加了,错落有致地摆放着:有尖是红色的,而叶身却是红黄相间的颜色,好看极了!还有一种不起眼的小叶子,是心形的,好像还比我以前大见过的大了一号,多好看呀!
过了一会儿,它们的聚会结束了,纷纷又乘着秋风离去,它们不仅聚会上美,而且走的时候也特别美!
今天,我也看到了,那些叶子在路上自由奔跑,根本不顾那些汽车,一阵较强的风吹来,聚在一起的叶子被风吹起来,像电视里魔法的外环,还有一些叶子在陆地上玩耍,好像一些淘气的小孩,它们的身体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它们也完成了任务,在离去的最后,也给我们最后增添了一次色彩,像在地上的小矮人。
叶子们的一次聚会,多么欢乐呀!就算聚会结束了,高兴劲儿也不会结束,我也多么想去参加叶子们的最后一次聚会,给它们助助兴,就更有趣了!
【好文推荐】秋集锦
深秋,水杉叶成桔黄色,草渐变为金黄色,天,湛蓝湛蓝的,好像近得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又好像远得想都望都望不到尽头,几只欢快的鸟儿悄悄停在了淡淡微风中摇曳的枝头上,我悠闲漫步在落叶铺满了的小路,无际的农田,方方正正又拐弯抹角,像用颜料泼上了大块大块的色彩,看不清前方的道路,只能望到天与地的交界,身后,一列火车沿着轨道飞驰,驶向远方……
秋,无数落叶在秋风中相互碰撞着,无数落叶垂下了枝头,秋,荒凉,狂风呼啸着,人们脱下了半袖短裤,穿上了棉袄厚裤,秋不论浓郁的玫瑰,还是纯洁的百合,都枯枝败叶,秋,人们原本欢快的笑声,成了无数声啰嗦声。
秋,无数落叶垂下了枝头,铺成了金黄的小道,原本的欢声笑语变成了一句句问候声,秋,树上的结果枝上的收获填饱了多少人的肚子,秋,花儿凋谢在枝间树木的败叶在寒风,但仍有开不败的花仍有绿不枯萎。果实结满了枝头……
秋!虽枯枝败叶,但秋天这一字在我心中永远开不败,永远开在我心里的枝头!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日,在果实累累的树林里徜徉,在半夜起来听听创制,等待着尽盛的丰收,步入暮年,金黄的叶儿打着旋儿,想蝴蝶一样飘落,这一过程略有忧伤,稍有遗憾,象征着时光与我们告别。金黄的落叶铺成了一条久远的小道,一条小路,两条,三条……
【好文推荐】过春节集锦
“啪!啪!啪!”大街上的鞭炮敲响了新年的时钟,震耳欲聋,洋溢着喜气。小孩子们纷纷放起了爆竹。鞭炮爆竹声混成一团儿,冲破云霄。瞧,时间如流水,转眼把我们带入了红火的春节。看,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对联,贴上了美丽的窗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春节的喜悦。回想那年的春节,可真是有滋有味啊!
那天吃完饭后,爸爸拿出爆竹和我们走到楼下。爸爸拿出了打火机,对准导火线一点,那火便燃烧起来,火苗迅速地跑呀跑,迫不及待地来到爆竹旁边。“啪”爆竹开爆啰,我们一溜烟地跑到了门后,捂着耳朵。那爆炸声依然噼哩啪啦呼响个不停。我心里竟有一丝兴奋,就好像沉浸在一段美妙的音乐中无法自拔,四周乐声秦鸣,人就像身处在一片繁荣昌盛的仙境,真是热闹极了。
我们又回到家中,洗了一个热水脚,这是我们老家的习俗,大年三十下午洗个脚去除烦恼,脏东西。希望来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到了晚上8点,我们全家准时打开电视,开启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大门。春节联欢晚会已成了春节的一个习俗了。不仅能欣赏魔术、小品、歌舞、杂技等,还能收到祝福,欢乐,幸福……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中国人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它象征着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又拉开序幕。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如闪亮的大衣,还有的如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
春节,在这一天,让我们扬帆起航,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好文推荐】体验暴走集锦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进行了一次“5公里暴走计划”。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如果想,那就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下午,我正在写作业,爸爸问我:“你去不去黄河边儿?”我说:“好呀!”于是我放下笔,穿戴好,和爸爸一起出了门。
下了楼,我跟随爸爸,走的是一条偏僻的小道。小道经过了一个村庄,叫达家庄。
走了一大截路,我渐渐有点体力不支了,便问爸爸还有多远,爸爸说不远了。终于,我们到了大路上。前面有个小区,爸爸说穿过这个小区应该近一些,在小区里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我俩坐了一会儿,又继续走。我俩在小区里七拐八拐,看到前面有一个门,没料到门拿铁链锁住了。旁边有条道,我和爸爸顺着这条路走,又走到一个门前。这个门是通的,不过有电子锁。幸亏遇见了一位好心的叔叔,帮我们开了锁。
又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黄河边。夕阳下的黄河边儿太美了,太阳在西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大,把万物都染成了金色。我到了黄河边儿一块布满石头的滩上,朝黄河丢了些碎石块,溅起了大大小小的水花,真好看!爸爸还给我照了很多相。玩了一会儿,爸爸说要回家了,可我不想离开,又在岸边捡了些漂亮的石头,准备放到鱼缸里做装饰。爸爸喊了十几遍,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天渐渐黑了下来。我本想坐车,但爸爸硬是拉着我走了回去。爸爸带我走了另一条路,还买了一点吃的。爸爸算了一下,我们一共走了有5公里!
这次“5公里暴走”确实很累,但我觉得:运动员每天都要跑那么多路,我偶尔走5五公里也算不了什么吧!
【好文推荐】外婆·老屋集锦
树叶的美丽被风尽情地蹂躏,花朵的芬芳依旧清纯,一叶扁舟静静地漂在湖上。这,就是我对老屋的唯一记忆。
——题记
外婆年过花甲,一头乌黑参白发的短发,爱花衣裳,脸上已有了皱纹,一张脸总挂着朴实的笑容。外婆谈到老屋时,总是一脸怅然若失,我也一样。
当公鸡的号角毫无征兆地刺破黎明的天空,我总会揉揉惺忪的睡眼,一脸迷茫地望着它。它朱红的鸡冠像被朱砂染过,鲜亮无比。这时,老屋也吹出一缕缕炊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清晨的微风轻轻拍打着我的面庞,像慈母的爱抚。这时,外婆总会从厨房里探出身子,端来各种好吃的美味。而我,总会坐享其成似的狼吞虎咽,而外婆,则慈爱的提醒:“慢点吃,别咽着了。”洗衣妇女的嘹亮歌声总回荡在我耳边,像清晨的歌曲。
吃了早饭,便是乡村人下地的时间了。外婆总是天不亮便带着幼小的我到那小小的菜园劳作,而我,总会一脸天真地发出稚嫩的声音:“舞舞~外婆!太阳穿上衣裳啦!”外婆总是微笑地看着我,轻轻的说:“是吗,那,你可要跟他打招呼哦。”我便跨上外婆的背,大声呼喊,时间一长,外婆便落下一个毛病:总爱弓着腰。
【好文推荐】不起眼的关爱集锦
晴朗的天空下,操场上同学们在玩游戏,吵吵嚷嚷的,现在是上午的二节课的大课间。我们几个同学在打乒乓球,来了一个高球,一拍子下去,没打着球,却打上了我的眼睛。我痛得大喊,使劲地跺脚。我不敢睁开眼睛。同学们跑过来问我“你没事吧!”“痛不痛”。我感到眼睛热热的,我心想“坏了,眼睛流血了!”果然。我把手拿开,同学们惊叫“你眼睛流血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心里冒冷汗。上课铃响了,我们走向教室。我心里七上八下,进了教室。同桌看到我的眼睛,嘴巴变成了“O”型。老师看到我的眼睛,立即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妈妈会说什么呢。到了家,妈妈把我带到医院。医生说,没事,就皮破了。下午,我去了学校继续上课。同学们看到我的伤,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过来问我一声“你还疼不疼”“你没事吧”。我的心暖暖的,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荡漾在我的心田。世界是由爱支撑起来的,如果没有爱,世界将被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