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宁死不告诉敌人》。我读了这个题目觉得很奇怪,不晓得是什么意思,想了一会儿,就问妈妈,妈妈要我自己把它读完了再说,我就开始读了起来。
读完了,我终于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原来,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名叫李爱民的小朋友的故事。那时候,在他家附近的一个地方有好多坏日本人,住在他们村的八路军为了把这个消息告诉别的地方的八路军,就要李爱民去送信。李爱民真是个又聪明又勇敢的孩子,他装作去割草的样子,牵着小毛驴,提着小竹筐,就出发了。在路上他看见敌人,怕他们怀疑,还把稀驴粪抹在衣服上,一点也不嫌脏呢!后来敌人把他打倒在地,还用枪对着他的脑袋吓唬他,他一点也不害怕,就是不把信交给敌人,敌人没办法,只好放了他。他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把信送去,最后,八路军终于把敌人消灭了!
我觉得李爱民真是个好孩子,他不怕死,不怕脏,还特别聪明,虽然妈妈说现在没有敌人了,但我们还是应该好好向他学习。比如说,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努力想办法解决,妈妈说我们越勇敢,困难就越少,越动脑筋想办法,就越变得聪明。
小升初文章一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我们有自己的开心农场了!
我的外公在农村里种地,因此,我们一家三口去外婆家总要带点蔬菜回来炒,那可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有一天妈妈说:“我们也去租块地来种,反正周末闲得无聊。”我和爸爸举双手赞成。
这是一小块肥沃的土地,我们利用周末时间,买了雨鞋锄头,种下了茄子、四季豆、辣椒、番茄、黄瓜等蔬菜的幼苗。那几天一直在下雨,幼苗长势喜人。四季豆和黄瓜长高了,要爬杆子,我们就把杆子插进泥土里;辣椒的茎太软,整棵都倒在地上,我们就在它旁边插上小木棍支撑……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四季豆爬到了竹竿顶,结出了很多四季豆;向日葵开花了,吸引来几只蜜蜂;玉米已经有我一个人高了;茄子的果实让我们炒了好几盘……以后我们每个星期去地里,都有一根黄瓜、两根茄子、三个辣椒、一盘四季豆收获,我们都很高兴。
但是,植物朋友门很不争气。上个月,菜地病虫害,我们想:病虫害就病虫害吧,过了就行了。没想到,这几个星期的雨下个不停,菜地竟然被淹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发誓:我以后要种菜就要在冬天种!
种地真不容易,看来农民是靠天吃饭的,当然更是靠智慧吃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