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月到中秋分外明,秋色明媚月动听,花好月圆人还庆,温暖康泰万家心。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刚好也休假在家。中午我们去盛百味吃团圆饭。
从我记事起,这是爸爸第一次在家过中秋。我们一家人提前到了预定好的房间。今天人真多呀!有爷爷、奶奶、姑姑、哥哥、还有弟弟。每个人都笑呵呵的,非常快乐。尤其是爷爷奶奶,看到自己的孩子都聚到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高兴的就是我了,因为可以饱餐一顿。有许多菜是我喜欢吃的,如鱼香肉丝、宫爆鸡丁、素三鲜、鱼头泡饼、焖锅炖排骨等。
鱼香肉丝一上来,我伸筷子就要夹,爸爸从旁边偷着用手打了我一下,另一只手举起杯子,说:今天是中秋节团圆的日子,我祝爸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没等爸爸说完,我的筷子又伸过去紧着吃了一口鱼香肉丝。咂摸着味,一看弟弟口说都流出来了。他看我开始吃他也喜欢的菜,一下站起来把盘子端过去往碗里扒拉。挨着他的哥哥赶紧说:都不要抢,一人夹一点,都有份。爸爸也跟着说道吃饭要有个样,让着弟弟点。我们才停止抢菜。
当我吃得正香的时候,妈妈看着爷爷奶奶给我使了个眼色,我马上明白那是让我给爷爷奶奶敬酒。于是,我端起饮料代酒,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福如东海,永远快乐。然后双手端着饮料一饮而尽。爷爷奶奶看着一大家子乐得合不拢嘴。
等吃完饭,爸爸去买单,可姑姑抢着跟爸爸争。这时,奶奶不高兴了:都别争了,今天我买单。在他们争论的时后,妈妈悄悄地去把单结了。反正我才不管他们谁买单,我吃饱就行了。
然后,大家又一起去奶奶家吃月饼、聊天,我们几个小辈在一起玩象棋,在楚河汉界上杀得昏天黑地。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中秋节。
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觉得中秋节是一个很神秘的节日,因为有很多关于它的传说,例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
今年的中秋节天气很好,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所以很适合全家烤肉,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到顶楼烤肉,在顶楼赏月也非常适合。到了晚上,爸爸开始点火,妈妈开始烤肉,我和妹妹目不转睛的盯着食物看,没几分钟,一阵阵烤肉香味扑鼻而来,嘴巴的味蕾也跟着开始舞动,我和妹妹迫不及待拿起一串肉串往嘴里塞,鲜美的汁液瞬间在嘴里化开,真是美味极了!
突然我抬起头来,看见天上皎洁的明月,差点因为顾着吃而错过这美丽的景象,大家就在这美丽的月光下谈天说地,我提议:我们来玩扑克牌吧!不一会儿功夫,功夫高强的爸爸一下子就把我们杀得片甲不留,大家都很不甘心的拼个你死我活,整个顶楼充满紧张的气氛,幸好第二局我的手气很顺,获得最后胜利。
这次的中秋节过的非常充实有趣,希望年年的中秋佳节都能过得这样热闹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