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趣事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新闻联播说今天最圆的月亮是在7点13分。吃完晚饭才六点半,我便迫不及待地跑上去等月了。
过了十几分钟,月亮露出了小半边脸,但很快又消失了,像要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渐渐地,湛蓝的天空中月亮出现了。孔明灯闪着红光想来与月亮比比谁亮。月亮先是黄色的,后来被一缕缕轻烟般的白云似有似无的遮掩了起来,光晕也变成了淡黄色。月亮那玉盘般的脸,挂着温柔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
夜深了,月亮身穿白色的纱衣越升越高,撒下一地的碎银,撒下如水的光华。几朵银灰色的云像月亮的轻纱般地绕着月亮,让月亮显得更加安详、温柔。
在这月朗星稀的夜晚,看着玉盘般的月亮,闻着十里飘香的桂花香,你难道不会被眼前的一切深深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