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崇拜歌手,因为他们有一副好嗓子;有的人崇拜画家,因为他们的作品栩栩如生,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人崇拜运动员,因为他们为国争光。而我崇拜的,却是平凡而又朴实的城市美容师。
一个清晨,霞光露出了一丝丝绯红,街道上没有一个人影,静悄悄的。可这时突然有一个扫把不停挥舞,卷起了一路的树叶,打破了一夜的宁静。在寂静的街道上,这声音显得格外清晰,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在扫地。虽然是黎明时分,可夏天的燥热早已氤氲,温度早已攀上30摄氏度。那位清洁工也干得满头大汗,汗水还时不时地往下淌。唉,清洁工真辛苦,别人还在甜美的梦乡里,他们都已经起早贪黑地出来扫地了。但也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我迈着轻快的脚步去上学,嘴里还时不时地哼着一段小曲。我看见又一位清洁工正在辛勤地扫地,整条街上就她一个人,为这个城市的新一天默默准备着。这时一阵清脆的高跟鞋蹬地声嗒嗒嗒嗒由远及近,一位衣着时尚的女白领走了过来。清洁工在扫地时不小心扫到了女白领那锃亮的高跟鞋。清洁工连忙向她道歉,但女白领似乎并不领情,投以幽怨鄙夷的目光,随后扬长而去。清洁工似乎读懂了这目光的涵义,低下了头,不声不语,继续扫地。在他的打扫下,这条道路一尘不染,十分干净。
然而清洁工默默付出所营造出的整洁都市,换来的却是都市人的偏见与瞧不起。是,清洁工固然不起眼,但是他们无私奉献,努力工作,让我们天天都享受整洁干净的环境,难道就不值得我们尊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