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荐】我的奇思妙想 优秀小学作文
科学世界丰富多姿,多少发明横空出世,方便着人类社会的生活、工作。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一些与众不同的小发明。
指南针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让我们一起来“变废为宝”,制作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简易指南针吧!
当我们看到一堆五花八门的废品摆在眼前时,一定会毫不留情地一起清理掉,然而制作指南针的材料就少不了那些不起眼的废品。
制作简易指南针需要用到:回形针、废品盖、钳子、强力磁铁、胶水、剪刀、记号笔、指南针。
第一步:把一个普通的文具,回形针拉直,截断到适当的长度。第二步:将拉直的回形针放在磁铁的一个极上,沿同一方向摩擦20次以上,要注意安全,别让针尖扎着手。检查磁针是否做好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它放在另外一个成品的指南针旁边,检查指南针是否因为磁针的靠近而偏转。第三步:用记号笔在磁化的指针一端涂黑,在饮料瓶盖侧面打2个对穿的小孔,将磁化指针插入孔瓶。第四步:用胶水把指针粘紧在瓶盖上,一个简易的浮水指南针就做好了。
使用时,只需要把它放在静止的水面上,受到地球磁极的吸引,指南针就会慢慢转动,直至为你指出正确的方向。
别看这个简易指南针外表简陋,方法简单,它可是你在户外求生的一个重要依靠呢!
我们遨游在科学世界里,探索未知的奥秘,让我们一起来开动奇思妙想的脑筋,做一些能够方便生活的小科技,开发大脑,做一个爱动脑筋、会奇思妙想的聪明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