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怎么在意自己的外貌,同学跟我开玩笑,我只当刮过一阵风。可是自从我上了初中后,我便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了,就是因为我的外貌。
开学初,班主任开始排位子了。当时,我正好被分到与一个男生做同桌。那个男生一看见我的外貌,就吓得跳到另一个座位上了,还叫道:“老师,不要让我和她坐哪!!!她长得也太那个了哪!!!”我的脸“噌”地一下红了,气得不得了,即使我的肤色黑,长得胖,那也不用这样吧?我又看了看周围的女同学,个个都比我长得瘦,比我白,而且他们看我的眼光都怪怪的,这使我变得自卑起来。最终,老师把他换到别的座位上了,我的心灵也受到了一次创伤。随后的几天里,有些同学也觉得我长得胖,一见我来了,就有点想躲,这样使我的心灵伤得更厉害,也更增加了我的自卑感。
我曾照过镜子N次,自己的确长得有点胖,脸上痣这么多,而且又黑,人家看见我能不躲吗?我第一次对自己的外貌反感起来。虽然现在同学们不像以前那样避开我,但前一周两天的运动会上,我晒得更黑了,有个阿姨还问我:“小姑娘,你是不是刚从非洲回来啊?瞧,你的肤色多黑,多像非洲人啊!”我叫苦不迭,十分尴尬,天哪,难道肤色黑就像非洲人吗?我真想用漂白剂来把自己漂白了,这样我就不用受到莫名奇妙问题的骚扰了。
我可真够担忧自己的外貌的,既黑又胖。我问过老爸老妈:“是不是你们的原因,才把我生得这么难看的?”他们说:“你遗传了我们的缺点,再加上你小时候特别爱晒太阳,所以你才会这么黑的。至于你的胖吗,嗯……应该是你不爱运动造成的。”我的天哪,难道我的外貌真的无法改变了吗?呜呜呜……!老妈还叫我减肥,罗嗦个不停,听得我耳朵都要炸了。但我细想起来,老妈也是为了我好,算啦,我以后还是减减肥吧,免得我又不知要看多少奇怪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