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优秀小学作文
今天是20xx年1月5日,星期天。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在这个学期里,老师每天都按照课程安排在教导着我们,每天都有同学举手抢答,老师高兴听着同学们的回答,也有很多同学没听懂,老师说:”没听懂的同学举手让老师来跟来跟你们解答。“
有一次,最后一节课,有一个题目我没听到,放学了我去找同学问,他说他要回家了,没时间告诉我,他叫我去问老师,可老师已经下班了,这我可怎么办呀!我站在教室外面着急的哭了,突然有一个人向我走来,他说:你怎么啦,”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老师,我把我不会做的那道题拿给老师看了一下,老师拉着我进了教室,跟我又重新讲了一遍,啊!我终于懂了,可是当我和老师走出教室的时候,却发现操场上一个人都没有了。
此时此刻我感觉到我拖了老师的后腿,如果不是我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也不会这么晚还没回家,最后我跟老师说了谢谢,老师说:“不用谢,今后上课认真听讲,好好学习。”通过了这件事情后我明白了,老师教育我们这么多学生是那么的辛苦,我决定以后上课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听讲,回家以后也要认真的做作业,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