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母亲的微笑 优秀小学作文
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失去信心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
一进门,妈妈的话充满了关爱,让我感动不已:“孩子,今天气温下降,冷不冷呀?别着凉了哦!”我点了点头,心中涌出一股暖流。妈妈对我总是这样面带微笑,总是这样嘘寒问暖!我低头小声开了口:“妈……”妈妈似乎听出了什么:“嗯?儿子,有什么烦心事?”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这次…考试…”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语:“考砸了吗?”妈妈看着我苦瓜似的脸,没骂我,更没打我,她,竟然出乎意料地莞尔一笑!我被妈妈的微笑搞得莫名其妙。妈妈的眼里没有责备,她依然微笑着说:“儿子呀,这有什么好苦恼啊?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伤心说明你有上进心,这点我很高兴。至于分数,只是对前段学习的一个考验,下次再努力吧!”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脸上的忧愁、心里的不安,全被这深藏着爱的话语化为乌有了。
经过这次的事情,我又有了新的理解,母亲的微笑就是儿女们最温暖的怀抱啊!
精选:我的小学生活优秀范例
小学只有六年。有时候我会想,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却又好似很长,因为在这六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却的事。
陪伴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是多么的辛苦呀!老师常会说,我们是她教过的最难教的学生。曾经,我们让老师为我们的各种事情操心学习、值日、做人而我们又能报以什么呢?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完成作业,老师发现我没交,赶快过来问我。我心想,会不会又要挨骂了?我灵机一动,说:老师,我忘带了。老师听了,叫我下午带过来。可我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话而感到放松,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在课间,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师没有生气,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要逃避,一味的逃避只会酿成更大的错误。我听了老师的一番教诲,心里豁然开朗。老师,永远是我们最好的园丁,她把我们这些小树的坏树枝,不好看的枝叶剪掉,让我们慢慢长大。
我的小学生活中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同学,他们总是给我很多帮助,很多关心。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还有那次,我们在一起跑步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摔得很疼,我哭了出来,是你们扶着我去了卫生室,并且安慰我,使我忘记了疼痛总之,同学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忆着曾经美好的每一天,我发现我对小学生活有着深深的不舍和眷恋。
一件烦心事
有时候需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事事都要较真,那就没法活了。可话又说回来,有些事情你要是见了,想不较真都不行。这不上周我就遇到一件让我实在不想较真的烦心事。
星期四的下午我有一节课外班,是下午五点钟上的英语。我们学校下课一般都四点半了。这天妈妈有事回家了,就剩下我跟爸爸。妈妈打电话过来说,让我们在外边买一餐吃算了,要不然等上完课了差不多有八九点了,再去做饭吃怕给我饿出胃病来。
到补习学校的时候,才4点半,离上课还有30分钟。爸爸说:咱们去吃饭吧。我说:好啊!你想吃什么?我问道。Itsonyou!他说。
我们沿着马路往前走,到了一条街上,街道的两边都是卖小吃的。我们边走边看,其中好些我以前都吃过,这次我要吃一样以前没有吃过的。
走着走着,我发现一个卖麻辣串的,只见两个长方形的锅里摆放着好多菜串,有荤又素。锅里咕嘟咕嘟的冒着诱人的香气,馋的我直流口水。我说:我想吃涮串。
我们在锅旁坐了下来,摊主给我们每人端过来了一个盘子和一个碟子,碟子里盛了些酱汁。我们就开始了这天的晚餐。
每按串计费,每串八毛,我们两个大概吃了二十串左右,也觉得差不多了。这事情爸爸说咱们吃点烩面就走吧,我表示同意。
于是我们就请老板给我们扯烩面。可老板在给我们下烩面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个非常恶心的动作,使我吃的东西几乎要吐出来。
这真是一件烦心事,如果不是当时我用我的压岁钱来付的这顿饭,我会站起来就走的。
在回学校的路上,爸爸问我,今天的饭怎么样。我说你就当没看见,眼不见为净,当年朱元璋还喝过乞丐煮的珍珠翠玉汤呢!
每当我经过那几棵不知名字的树是,都忍不住皱起眉头,但从这个月开始,它就像丑小鸭忽然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一样美丽。
上学时,我的必经之路是体育中心,在这里种植了许多花草树木,让人赏心悦目。但我每天进到体育中心时,一眼就看到了那几棵光秃的树,我心想:这样的树木放在这儿简直是占地方!但就在前一个星期三,进了体育中心,突然发现,那几棵光秃的树木居然长出了美丽的白色花朵,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色给呆住了,呆住有一个原因:被美丽的花朵给迷住了。
路上,我想起了在《快乐国学—论语》这本书上看到的一个故事,名字叫《孔子以貌取人》,直接看这篇故事的名字,大家一定已经知道大意了吧?所以,不仅人不可只看外貌,连树也同样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