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好多让我又敬又爱的人,其中要数我勤快的妈妈是我最敬爱的人。
她每天下班一进门口就说:不要看电视,不要玩玩具,赶快做作业。但是在我心目中她是我最敬爱的人,因为,她每天都要去上班,下班,接送我,做饭。忙里忙外,全部的家务也都是她一个人做,可她并没有说过半句怨言。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星期天,差不多要期中考试了,妈妈临出门提醒说:不要看电视,不要玩玩具,认真做作业复习功课,特别是语文。妈妈上班以后,我用了很快的速度把作业完成了。终于没有大人管了,我看了看箱子里的玩具,手痒痒的,还是忍不住拿起玩具,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一边玩玩具一边看最喜欢的卡通片。不知不觉到了中午,突然间响起开门锁声,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收起玩具关上电视,赶忙在装模作样地复习功课。妈妈一进门就问:有没有看电视玩玩具。我小声地说:没有。心里暗暗庆幸没有被妈妈发现。
第二天,上午语文考试了,到了下午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只有90分,心里非常害怕,害怕妈妈骂我打我。到了晚上妈妈关心地问:试卷发下来了吧,给我看看。我低下头红着脸把试卷递给妈妈。
妈妈认真地把试卷看了一遍,但是并没骂我,而是指出我试卷错误的地方耐心帮我分析原因,妈妈还鼓励我:不要灰心,这次成绩不理想,下次就加倍努力,一定会有更好成绩。我感动地抱着妈妈说:妈妈,谢谢你!
这就是我值得敬爱的妈妈,我爱我的好妈妈。我会努力学习争取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她。
我最喜爱的人优秀范例
说我最喜爱的人呀!真是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有老师。有弟弟妹妹。有同学。有爷爷奶奶。有外公但是,我最最喜爱的人只有一个那年过古稀的外婆。
外婆今年八十几岁了。但她脸上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边长着一个高高的鼻子,鼻子下面长着一张不大不小的嘴。
妈妈说我小时候,每次外婆来我家里,我总问妈妈:外婆脸上怎么有皱纹?是不是妈妈小时候常常惹外婆生气了?但妈妈每次都说:玩你的去吧!长大后你自然就会知道的!
我还听妈妈说过我4岁跟外婆的那段时间的事呢!
4岁时,妈妈爸爸去卖豆腐,妈妈和爸爸怕我在家无人陪伴,又怕我跟在身边哭闹,就想把我送到幼儿园让老师看带一年。可外婆听说幼儿园宿舍里没电视,就急冲冲地骑着自行车,来到我家,抱起我不住地劝说妈妈,在外婆怀里我感到无比温暖
跟外婆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可是个野丫头,总爱玩得一身泥。当我每次弄得一身泥时,回家我就会说:外婆,我今天和小伙伴玩,一不小心掉到泥水里了!外婆听了十分心疼,但没办法就马上烧水给我洗澡。正因如此,外婆稀里糊涂地被我骗了好几次呢!当然,聪明的我不会每次都说掉到泥水里,有时说掉到泥沙里,有时说掉到泥沟里,有时说可是每次外婆都不追究原因,却一边心疼,一边帮我梳洗。
如今,外婆老了,我更应该尊重她老人家了!
我最赏识的人优秀范例
在学校里,最关心我的人就属徐贵红了。
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一对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宝石般的水汪汪的眼睛,还有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在阳光的照耀下,脸蛋显得红彤彤的。
不过,别看她有一张殷桃小嘴,但是说起话来可锋利了。每次和那些男生们斗嘴的时候,她一个人就可以把他们一个个说的面红耳赤,嘴巴打结。最后,那些男生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当然,最让我佩服的是,她喜欢乐于助人。在学校里,有同学来的比较晚,她都会替她值日;在生活中,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尽自己所能,给予最大的帮助;在家里,她总是能帮爷爷奶奶分担家务。
她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学习成绩也好。下课时,她玩得很疯,很洒脱。可是在上课的时候,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积极举手,踊跃发言,专心致志。每次我们几个好朋友向她请教的时候,她都会耐心地给我们解答,而且讲得头头是道,思路清晰,通俗易懂。
她性格开朗,活泼乐观。面对困难她选择不退缩,面对委屈她选择坚强。有一次考试成绩出来了,并不理想,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早就失落坏了,可是她,她却很乐观。
这就是我的朋友,才貌于智慧并存,可谓是才貌双全。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她的小名叫喵喵。
推荐:我最敬佩的人优秀范例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坚持不懈的民警,有的人敬佩,默默无闻的清洁工,。。。。。,然而,我最敬佩的是----人民教师。
人名教师,一个多么圣神的称号啊,是她带我们走向光明大道,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是她带我们遨游宇宙,让我们懂得做人的真谛
我的班主任名叫---黄小春,瞧,一听这名字,觉得很神奇吧,黄老师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她在学习上对我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她用独特的教学方法,让我们做卡片,笔记等等,在生活上,黄老师像慈母一样,记得有一次,放学了,随着轰的一声,猛然的下起了大雨,雨珠儿像石头一样直扑大地,好不手下留情的打着,我没有带雨伞,黄老师让我把外套脱了,背上书包,在披上衣裳,黄老师你那样的小心翼翼,生怕让我痛着了,最后妈妈来了,你又对妈妈说我的体质很差,要多注意保暖,黄老师你对我这样呵护,我很爱您。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你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您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黄老师,你知道吗?随着五年的时间,虽然过得很快,一眨眼的时间,您变的满头白发,您知道吗,你是我最敬佩的老师,您就是我的恩师,我最敬佩的恩师。。
精选:我最崇拜的人优秀范例
有一位战士,他极其普通,可说起他的名字,却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叔叔,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翘起大拇指,由衷感慨:雷锋叔叔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叔叔浓眉大眼,高鼻子,带着军帽。他总是每天斜跨着背包,背包上有红五星。背包里放着几本书,每天都会专心致志的看。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学习,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只要车一停,没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最新:我最熟悉的人优秀范例
我最熟悉的人是一个和我一般大的男孩子,他和我一样,也在新城小学上五年级。
有一次,我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正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他正好从外面趟进教室,就悄悄地走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地坐着发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说出来让我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解决。好,太谢谢你了。我好象找到救星似的,高兴极了。喏,就是这题!我指着题目对她说。他看了一遍也皱起了眉头,思考起来。想了一会儿,他也没有想解决的办法。于是他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了数学书,寻找起有关题目来了。又过了一会儿,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有了,你看这道题,和你做的那道题目是不是很相近?我看了书上的题目,还是不理解,不会做。于是,我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懂。这时,一个同学走过来,对他说:小刚,我们去玩抓特务吧。就少你了。小刚笑着对他说:等一等,你看小宇这道题不会做。我们玩可以迟一点,但他做作业必须要快一点。你说对吗? 那位同学点了点头,说:快点,我们等你!说完她就走了。小刚还是非常耐心地对我说:这种题目是容易做的,只要你找准关键的词语来理解,就一定会做出它来的。你找找看。 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题目,说了几个关键词语。他说:你找对了!现在,你再想一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 我稍微想了一想,就说:噢,知道了,应该这么做!他说:对呀,你真聪明。以后碰到难题只要多思,翻书找相同类型的题目我说:知道了。谢谢你!多亏你提醒我! 他看我会做了才出去和别人玩抓特务。
不管什么人遇到困难,只要被他知道了,他都一定会去帮助他们解决的。你说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小刚,一个善解人意,而且乐意助人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
对我来说,我最熟悉的人有我那可爱的妹妹、有严厉的妈妈、敬爱的老师、还有和蔼可亲的爷爷。但我今天要向你们介绍的是我那数学迷我的朋友我的朋友高高的,乌黑的头发,又细又长的眉毛,水灵灵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再加上那秀气的鼻子,樱桃般的小嘴,简直太美啦,就是传说中的美貌天仙。大家一定觉得她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可他却是一个聪明的男孩。我非常喜欢这个朋友,因为他乐于助人。一天,王老师给我们抄了两百多道题啊!我怎么也写不完。到了中午我才写了80多题呢!我找了一个口算很快的同学,可他不教我。当我愁眉苦脸的时候,我的朋友走过来说:让我来教你吧!我兴奋地说好呀,谢谢你。他真是太棒了!
我的朋友有一个很好的爱好,就是喜欢研究数学问题。所以他有个外号叫数学达人他教过我很多次。下课时,我在教室里玩,我对他说:你别研究数学题了!跟我一起玩吧。可他跟我玩1分钟就又去研究数学题了。
这就是我的朋友,看我这记性我都忘记告诉你他叫什么名字啦,告诉你吧,他叫张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