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篇精选: 小升初作文篇二
时间瞬即逝,我迎来了我人生的一个折点――小升初。或许对以许多人来说都不足为奇,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意义重大。
小升初,我要面临许许多多前所未有的问题,到那时,我就要住校了,我不知道身为特别依赖父母的我到时该怎么办?我会不会在夜深人静时自己躲在宿舍的被窝里因为想念父母而偷偷的哭泣,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到那时,我就要告别那些和我在一起整整六年的死党、同学们了,我真的好不舍,好不舍,虽然六年里打打闹闹,但是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很温馨,我一想到我就要离开他们了,我就好难过,好难过……到那时,我就要步入一个陌生的环境,那里的人陌生、环境陌生、所有的所有都是陌生的,我该怎样去接受呢?我也陷入了沉默,无语……
小升初,我那老牛一般的倔强脾气该改了,我那贪玩儿的心也该收敛收敛了,我应该把百分之百的精神放在学习上,不能在光想着玩儿了,莹莹,加油,让你在人生的小小折点上绽放出无尽的光彩吧!
到了,这一天到了。四年一眨眼过去了,实验小学早就下通知了:学生进入五年级,一律重新分班。好不容易盼来了开学的第一天,我看见分班表上,我被分到了五(5)班,我高兴极了。只是我又看见了最好的朋友离我而去,因为我要好的朋友都分到了别的班去了,我难过极了。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和同桌在一起是多么快乐呀!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正在认真听讲,突然,他左扭扭右扭扭,把我撞得头昏眼花。下课时,我出去玩了一会,他就在我的书上写了一个“pig”,我对他说:“你这个坏小子,我还你一个!”说着,我也在他的书上写了一个“pig”,就这样我们相互写来写去,书上一片“花海”。写着写着,我们由写变成打起来了,所幸这时老师来了,我们没有伤害到对方。虽然受了批评,嘻嘻……
晚上,我回到家来,家人纷纷的向我冲来,迫不及待的说:“宝贝,你分到哪个班了?这个班好不好?”满屋子都是家人们的问询声,我伤心的说:“呜……呜……呜,我没有和我最好的朋友张逸分到一起!”奶奶安慰我说:“不要哭了,要长大总是要分开的!”吃饭时,我就一个人静静的待在房间里面,难过极了!
唉,我最喜欢的李清华老师,他对我呵护有加,关心备至,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和李老师幸福的学习时光的。
有一天走进教室,突然响起了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这时候,我的眼泪“哗哗哗”的落了下来。
分班了,“要长大总是要分开的”奶奶说得对,在新班级里我也会交到更多的朋友,遇到更多的好老师,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