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尤其喜欢《丁丁历险记》里的那个精彩段落,那是《丁丁与丛林战士》的片段,丁丁有一个好朋友,他叫啊尔扎卡,是一个将军,他有一个死敌叫诺皮奥卡。
啊尔扎卡和诺皮奥卡的部队打仗,诺皮奥卡的部队胜利了,啊尔扎卡只能逃到树林里去了。丁丁决定帮助朋友恢复治理国家的权利。当时塔皮奥卡正在过娱乐节,丁丁让啊尔扎卡去借一辆大轿车,然后买娱乐节的服装,因为娱乐节服装是有面具的,所以敌人是认不出他们的,然后他们穿上衣服,戴上面具,拿着武器,冒充老百姓,开上大轿车,来到娱乐节现场,耍起杂技来。诺皮奥卡看着他们耍的不错,就叫人把他们带到他的面前。他们刚走到诺皮奥卡跟前,啊尔扎卡立即掀开面具,拿出手枪,其他和啊尔扎卡一伙的人也掀开面具,拿出手枪,逼迫诺皮奥卡宣布他才是一国之主,啊尔扎卡成了新的主人。
我很佩服丁丁的勇敢、聪明、顽强,这本书让我读懂了做人要坚强,不能没有胆量!
做人好难(通用)
有些时候我真的感觉做人挺难的,不管怎么做别人都会说你做的不对,而且还会对你有意见。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
曾几何时,我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他们常常闹矛盾,而我夹在中间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为此我常常苦恼。
有一次,他们两个人又吵架了,但万万没想到,这次我去劝架,他们居然把矛头指向了我。小娜和小娴共同说道:我怎么看你经常护着他,今天就这样吧,我和他之间你选择一个。听到这句话的我自然纠结不已,为什么明明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却要扯上我呢!
我摇摇头,示意不知道怎么办。毕竟,两人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换做任何人也不可能只选择其中一个的。此时他们看了看我,然后各走一边,留下我一个人站在街角处。
接下来好几天,他们两个人都不理我,我以为他们闹翻了,所以拿我出气,心想过段时间就好了,便没有太在意这件事。又过了几天,我看见他们两人手牵手走着,以为又一场吵架风波过去了,便跑到他们面前说道:太好了,我们又可以像以前一样愉快地玩耍了。
可是,结果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小娜有些傲慢得说道:别以为我和他的友谊就这么被你断送了,你要知道,我们缺你一个不少,多你一个不多。小娜说完后,小娴又想说点什么,我立马打断了她的话:不要说了,你们两人吵架,我就从来没有维护过谁,也没有希望你们两人绝交。我说完便迅速走开了,我再也不想和他们这种虚伪的人做朋友。
此时此刻,我感觉人真的好难做。不管怎么样,别人都会觉得你不够真诚,而我真的不够真诚吗,劝架的是我,被友谊抛弃的也是我。
所谓做人难,人难做,难做人的确是真的,而我,从今往后只想做自己。
做人不可冲动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公开课。王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开始上课了,王老师神神秘秘的拿出了一种象没有成熟的小葡萄一样的东西。我感到很好奇,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这东西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知道这东西叫青花椒。接着,王老师又跟我们说了吃青花椒的好处,可以清凉去火,润肺止咳。我心想:这东西还真神奇呢!
谁敢来吃一吃!王老师说。由于大家都不知道这怪东西的味道,于是,有几个大胆的男生就举起了手,想尝尝味道。王老师请周新峰上去尝了青花椒的味道。
只见周新峰笑哈哈地走上了讲台,拿了几颗青花椒就往嘴里塞。嚼了几下之后,他已经感觉到了青花椒的味道,脸上的笑容已经没有了,身体还在微微的颤抖。又过了五秒,王老师问他感觉怎么样,我看见他的嘴唇变成了白色嘴巴一直处于O形状态,知道这东西一定很辣。只见他用颤抖的嘴巴说着:好辣---想吐---然后一边用手拼命扇着嘴巴,一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洗手间漱口。
坐着的男生们不罢休,争着抢着要尝尝青花椒的滋味。王老师又给我们每人发了几颗青花椒。坐在我旁边的周阳一下子吃了七八颗青花椒,这害得他连忙去漱口,还吐了半节课。二话没说就把青花椒吃了下去的李朕也常尽了苦头。那又苦又辣的味道让他不停地用手向嘴里扇风,还大喘着粗气,嘴巴里说着:辣,辣---
这,就是冲动的惩罚。所以,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镇定,要不然就会事得其反。
从古到今就有一句话:前驱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却是这样,这句话说的很对,较矮子慢的人是成不了大气的。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经常对我说:小宝啊,肚子里要有货,有墨水这样才有低,千万不可以骄傲,要悄悄来,悄悄去!这句话在我的耳边已经回响了无数次了,特别是当我想骄傲时,就是因为这句话,才把我打住的。
谦虚,从古至今都是一个读书人应有的品德;谦虚,是当今社会人人应有的品德;谦虚,是未来社会更加需要的品德。在古时候,当一个人在夸奖一个读书人时,书生会这么说:过奖,过奖。其实,一点也不过奖,只是他太谦虚了。如果他说:那是当然的啦,那么,就没有人愿意与他交往。因为,他没有做人基本原则。
谦虚这种行为,可以体现一个人高贵的气质,一个人的素养,和一个人的家庭情况。一般来讲,家里越有钱的,越不喜欢节外生枝,只有没钱的人才会吹说自己家里多有钱,这样的人,一点内涵都没有。
越谦虚的人,越安全,正是因为这样,人们才往往不会去关注他,容易忽视他的存在,这样,麻烦就自然不容易找到你;一个不懂得谦虚的人,越不安全,因为他总是虚张声势,而引起别人对他们注意力,这样一来,就容易有麻烦了。我妈妈常跟我说凡是肚子里有料的人 ,受最不喜欢引起被人的注意,因为,他有料。他不用引起他人的目光,别人的目光就会自动的注意到他的身上。
所以,让我们学会做一个懂得谦虚的人,做这样的人才可以成大器,有本事,做大事。
让我们学会做谦虚的人吧!
推荐:书教会我做人
我热爱阅读书籍,除了看新闻外我几乎不去问津电脑和电视,然而肯定的,书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在我有空的时候,我总是捧起海伦凯勒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感觉到正如马克吐温所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众所周知,她有着与众不同的童年。
她未失明时她也很爱自己的家乡,可一场疾病夺去她美丽的双眼和灵敏的耳朵,给她的帮助,她对生活丧失信心,逐渐她又丧失了说话能力。我很同情她,可是这样一个孩子能干什么?我看了下去。的确,在她七岁前只会捣蛋,但在七岁那年,她的家庭教师改变了她。
安妮莎莉文老师,在我印象中是她,我有些淡忘了,这不要紧,重要的是她打开了海伦心灵的门,她开始教海伦凯勒学写单词,我倍受感动,命运对海伦凯勒如此不公平,但她在老师帮助下重获新生,我还一直埋怨自己没别人好,但相比其他人,比如海伦凯勒,我比她拥有更多,我为什么却不如她小时候?
书的封底有一句话我们感恩不幸。我深深思考它,它不就在教我做人吗?贫困生比我们条件优越的人成绩好,或者说更勤奋,他们心中有促进他们离开贫困的种子,我们在享福的同时也要督促自己,海伦凯勒不就做得很好吗?
这一本书深深启发了我,教会了我做人,我越发喜爱似亲人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