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起美食大家一定都非常感兴趣吧!有些吃货可能都已经口水直下三千尺了吧!我也尝试着来亲自下厨,做那么一道美食。
我从厨房中翻出一个盘子,又从冰箱中找出了一些肉和面,我一拍脑瓜儿,对了做那个吧我把肉放到了厨房中的一个盆里,等待着冰霜一点点化开。我把盘子放回去,拿出了一个碗来。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肉终于化开了!我以前看外婆烧过,应该是先放些热水进去。我自言自语道。我把水放入了锅中,又打开了煤气灶。火突然冲出来,打的我个措不及防,后退两步。水又突然沸腾起来,我手忙脚乱,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做。时间如水一般流逝着,锅中一下变得空空如也
我去请教了外婆,外婆细心地教我。我现在信心十足,我先把肉切成一条条的,将它们放到了沸腾的热油中。他们正欢乐的跳着迪斯科,我用锅铲将它们翻炒着。不一会儿,肉变色了,我关了煤气灶。又倒了一些热水在另一个锅里。水又沸腾起来。我不紧不慢地把面放下来。不一会儿大雾弥漫开来。我被熏的直咳嗽。我寻找着油烟机的按钮,终于大雾散开来了。我用筷子再把面条分散,让它们均匀分散,受热。十分钟过去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面新鲜出炉了。我将肉倒入碗中,又撒了点外婆帮我切的葱,又倒了些麻油、盐等调味料。我看着这碗面,不,这个艺术品,我真不忍心把它消灭了啊!
小吃货们,看着这个艺术品是不是很馋啊!?
最新:舌尖上的立夏
每年的5月5日或6日是立夏节气。它表示春天将要结束,夏天就要来了。
说起立夏,我们就会想起斗蛋时的快乐情景。同学们拿着五花八门的蛋,雄赳赳气昂昂地迎战对手。咔嚓一声,赢的人手舞足蹈,输的人只好灰溜溜地把蛋吃掉。嗯,真好吃!它是怎么做得呢?煮茶叶蛋当然少不了茶叶,再加上老酒、酱油、茴香等,终于煮成功了。剥开了,它的皮灰一道白一道的,吃起来却让人不由得赞叹起来。将它咬开,会有一种淡淡的茶香,咸中带甜,软软的,可好吃了。
乌米饭也是立夏的一道美食。将山上采来的乌饭叶捣碎,浸泡在水里一昼夜,再用汁水把糯米泡一昼夜,然后蒸煮。煮熟的糯米饭黑里透紫,油亮油亮的,吃下去有一种淡淡的香,这是乌饭叶的清香,它有一种清热解毒的效果。
立夏时节几乎每座山上都有野山笋,它有着嫩嫩的、黄绿色的外皮。在我们宁波,立夏有一个习俗,就是吃笋,用乌笋烧煮,每根三四寸长,不剖开,吃时要拣两根相同粗细的笋一口吃下,说吃了能脚骨健。
立夏不只有这些美食,还有糯米豌豆饭、软菜蚕豆羹等等立夏,真是一个舌尖上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