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以前的语文课本里有一篇文章题目是《彭德怀和他的大黑骡子》的故事。故事主要讲了在红军长征途中,战士们断粮了,饥寒交迫,许多战士都到下了。焦急无奈的彭德怀忍痛割爱,把陪伴自己多年的座骑大黑骡子杀了,给战士们充饥,以解燃眉之急。我被彭德怀对战士那深深的爱感动了。我的心被一股伟大的力量牵引着,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了彭德怀的世界。
彭德怀,原名彭德华,湖南省湘潭县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帅。有一次,警卫员给彭德怀泡了一杯茶。他端起来一看,发现茶叶不对,就问警卫员:这茶叶是哪来的?警卫员回答:是管理科送来的。彭德怀一听就火了,大声批评警卫员:你看,你看,你就是不动脑子嘛?管理科送来的茶叶是给客人和公家吃的。警卫员笑着解释:就这么点小事,算得了什么?彭德怀一听,更加生气说:事情不大,可是个原则问题,还不是白占公家便宜嘛!中国有句问题,叫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你懂得这句话的意思吗?最后,彭德怀拿了一今茶叶的钱,让警卫员管理科送去,并明确要求他把公家的茶叶和茶叶钱分开来放,个人喝茶,绝不能从公家的茶罐里拿。
这是发生在1952年的一段往事,现在听起来,任然让人肃然起敬。彭德怀讲的道理,不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一条永恒不变的真理。
关于彭德怀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读了这个我感想的是,人不要平白无故的拿他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