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的女儿》有感250字
同学们!你们听过《海的女儿》这个故事吧!那么今天再让我给你们慢慢的讲一讲吧!
这个故事主要写的是大海的国王有六个女儿,第六个女儿非常漂亮,而且善良。后来她爱上了一个王子,用自己的声音从女巫那里换来了两条腿,来到王子身边。可是后来没有成功,为了王子的幸福,她跳进了大海变成了泡沫。小人鱼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愿牺牲别人的幸福。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善良啊!
读了这个故事我最喜欢第四自然段,因为小人鱼为了别人的幸福,把自己变成了泡沫,虽然让人很伤心,但是很感人。
读《海的女儿》有感读了这个故事,小人鱼的善良让我感动了,小人鱼的心灵是多么纯真美好啊!我也要做一个有美好心灵的人。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小人鱼就有一颗广阔的心灵,小人鱼虽然没有变成人,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已经是最完美的人了。
自从我看了《海的女儿》之后,小人鱼一直陪伴在我的心中。
读《范仲淹的故事》有感(通用)
范仲淹是宋朝名臣,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和文学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正是范仲淹一生的写照。他抛下家室与韩琦一起镇守陕西,屡次击退了西夏、契丹的侵略,保卫了国家的安全;在那长烟落日孤城闭的荒山野岭上,他也曾想过家,沉吟过浊酒一杯家万里的诗句,然而他想到燕然未勒归无计,就在那里餐风饮露度过了半辈子。文天祥在元军兵临城下时,明知前去谈判凶多吉少,考虑到国事至此,就不得爱身了。他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几度挣脱元军魔掌,以期重整旗鼓,为国雪耻。临死时还一心要挽救祖国。他在《指南录后序》中发誓:生不能救国难,死犹为厉鬼以击贼,还在一首诗中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悲歌。
范仲淹他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几度挣脱元军魔掌,以期重整旗鼓,为国雪耻。临死时还一心要挽救祖国。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读贝多芬故事有感(汇编)
今天音乐课我们学了贝多芬的《欢乐颂》。虽然我以前有听过贝多芬这个人,也知道他是一个音乐家,但是从来没有真正地了解过贝多芬。于是,这一次我想真正地去了解贝多芬。就在这天音乐老师跟我们说贝多芬他从小就没有童年。我感到非常的奇怪,贝多芬怎么会没有童年呢,心中浮出了一个问号。贝多芬父亲从小就想让贝多芬成为像莫扎特一样的神童,所以就剥夺他上学、玩耍、休息的权利,强迫他学习钢琴和小提琴。性情暴躁的父亲常常半夜将小贝多芬从床上拖下来练琴。可是贝多芬晚年十分不幸,但他从为想命运屈服。他以惊人的毅力写出了歌颂人类理想自由、平等、博爱的《第九交响曲》。
面对命运的不公,贝多芬没有屈服,而是为了梦想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成为德国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这位音乐巨人的精神和作品与世长存。读过这篇文章之后,我由贝多芬想到了自己。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著名的画家。我要向贝多芬学习,学习他对梦想的执着,学习他的坚持不懈,学习他的勤奋刻苦。记得毛泽东主席说过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吧!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