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班会,主要是围绕学会对自己负责这个话题进行。班会结束后,田老师让我们以此为题写一篇小练笔。
通过这次班会,我进一步懂得了对自己负责的重要性。虽说我在老师和家长眼里是个好孩子,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身上存在着不少不良习惯,比如对自己要求不严,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事事总靠老师家长督促,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这是典型的对自己不负责。
只要我坚持下去,我就能提高自己的自理、自制、自控等能力。
如何改变?(汇编)
细节决定成败,也许在生活中,一点点或许不值一提微乎其微,但也不可否认,它存在的无限魅力。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充满红叉的试卷,那一道道红色的叉无不像一根根尖锐的针向我刺来,使我透不过气来。心里很是不甘,不过值得可喜的是,老师和父母都没有责怪我,但即使这样,我明白,内心深处还是有一丝丝不爽。天上布满了乌云,仿佛触手可及。一丝阳光想奋力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过来,可还是无能为力。天,这是在诉说我的心情吗?我想挤出笑容,可我的心情不容许!往日的白菊充满无限动力,亭亭玉立,可今天怎么啦?有一片花瓣不知什么时候就萎了!为什么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对!作业又多,本就烦躁的心愈加郁闷。我不断地打开笔盖,关上,打开,关上
时光如细沙在指间流过,不留一丁点痕迹。看着自己的作文本,空空如也,依旧白雪一片。如同我的心,白雪般的茫然与乌云般的忧伤笼罩在我的心头。为什么我就是写不出来呢?!为什么我总是学不好?!为什么努力了还是不行!?太多的为什么一涌而出就连眼泪也控制不住的在眼眶中打转。
不知为何,清凉的夏风抚过我的脸庞,理当心旷神怡,但此刻更像是一把利刃割我的脸!这天或许要下暴雨了吧?我低下头,接着思考。过了一会儿,暴风雨竟未来,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丝阳光,这一抹阳光顺着窗户爬到了我的作文本上。我顺着这阳光望去,那天空,乌云已不密布,阳光照耀,倾斜着洒在大地。啊!雨过天晴的感觉真好!什么时候我竟如此受不起打击了?以前,一遭遇挫折,是那样的乐观,迎难而上,当初似火燃烧的心去哪了呢?不,它从未离开,只是我自己还未感受到罢了。我提起了笔,写起作文。笔还是那支笔,作业本还是作业本,我还是我!一切都没有变!不一会儿,我的作文写完了,那里面洋溢着我的热情。乌云已散,阳光已来。那颗变凉的心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也许改变一点点,阳光就会来临,也许改变一点点,乌云就会散去,也许改变一点点。世界会变得更好!为何不敢变一点点呢?
自己(汇编)
今天,我来说说我自己吧,我是一个男孩,我喜欢知难而上。
记得在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英语班,我刚接触英语,成绩总是落在后面。在我第二次听写英语单词的时候,老师听写了十个单词,但是,我只写了一个单词,我眼睁睁的看着其他同学听写全对,我的心里非常不服气。于是我天天回家背单词,读英语书,听英语磁带,我每天付出的比别人多很多。就这样,我的英语成绩飞快地提高了,在英语班的家长会上,老师还向所有的家长表扬了我。
记得还有一次,班里的同学跳绳,我不会跳绳,同学们都嘲笑我,回到家里,我就奋力地练习跳绳,先是一次只能跳几十个,然后慢慢得增多,经过我的努力,到现在,我一次能跳一百七十多个呢,连我的妈妈都比不过我呢!
这就是我,一个不服输,勇往直前,知难而上的小男孩。
最新:自己的未来靠自己
星期六,小精灵驾驶着时空飞船把我带到了二十年以后。我就惊呆了只见整个城市都焕然一新,到处都是几百层楼高的大厦,天空中到处都是飞行汽车,穿梭在一座座大厦之间,人们上几百层楼只要做超级电梯,几秒钟就能上到。可是,我最想看的还是二十年后的自己。小精灵答应了。小精灵带着我到了一座大楼前,若不是门口挂着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大字,我还不知道这是银行呢!看来,银行的变化可真大呀!我和小精灵一起走进了银行,小精灵又带着我去了行长室,原来,二十年后的我竟然当上了银行行长!我既感到高兴又感到激动。我不确定地问道:你你真的是是我?!是啊!这就是你认真学习的结果哟!
回到家以后,我得意的想:既然我长大以后已经是银行行长了,那我还读什么书?于是,我开始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马虎应付,我的成绩便一落千丈。老师和家长经常找我谈话,叫我要认真学习,可我我就是不听。
一天,我又让小精灵带我去看望一下未来的我,小精灵答应了。哪里还有什么银行行长呀?那个我连工作都没有。我忙问:这是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没工作呀?那个我叹了一口气,说:哎,都是我小时候不认真学习,现在才会没工作呀!要是那时候我认真学习,现在就不会落到这种地步了!我恍然大悟。
若是小时候不认真学习,长大后怎么能有好工作呢?
突破自己(汇编)
最好玩,也是我们玩得最久的,是骑自行车。按照车龄我只能乖乖排在最后,跟着他们走了。他们的车向箭一样飞行,而我呢,像老牛拖破车----慢吞吞。我用吃奶的力气,怎么也追不上他们。骑着骑着,怎么了?我感觉车很重,咦?我的车怎么这么慢?让他们看一下,哦,是车胎没有气了啊!我真是破屋又遭连夜雨、雪上加霜啊!原来是这样!我立马叫外婆带着我们仨个,去外面打气的地方给我的车打气。可去打气的地方需要经过两个坡!一个坡度较大,一个稍小。那对于我这种还不怎么会下坡的新手怎么办?
哎,不管了,咬着牙,我顺利地通过了较小的坡。哦!还有一个大坡!我想:如果没有控制好重心,抓好刹车,我就会跌下车,也可能头破血流。这时,我甚至想下车推车。可我却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我放弃了这个念头。我沉下心,3!2!1!走!我双手牢牢地抓住刹车,控制好重心,双腿踩死踏脚,小心翼翼地微微俯身,沉着冷静地注视着前方.....
战胜自己(汇编)
他是一个赶路人,他的梦想是当一名环游世界的旅行者,但是他怕别人笑话他的梦想。于是将理想埋藏在心里,不敢向外透露。朋友说,你缺少的是一颗战胜自己的心,理想的实现不需要别人的目光。
他想着朋友的话,累了,便半靠在一颗树下,慢慢闭上双眼,进入了梦境。梦里,他奏起了生命的狂想曲
他发现自己登上了万里长城,遥望这砖石筑成的奇迹;他站在东方明珠的最顶端,脚尖踮起,双手张开,拥有一丝霸气,和一丝华丽;他站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下,仰望伟大;他来到日本富士山脚下,欣赏片片樱花;他走在纽约的华尔街,领略什么是真正的薰衣草的清香,他感受到自由女神像的神圣
他感觉自己能飞翔。飞过太平洋,飞过喜马拉雅山,飞过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他忘不了草原上洁白的哈达和浓郁的酥油茶;他看见荷兰的风车在转;他坐船观赏了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他想在伦敦找到哈利波特的魔法棒,在东京找到叮当猫的任意门,在香港的迪斯尼乐团里找到童话
他继续飞翔,鸟鸣也使他疯狂。他听到了贝多芬的欢乐颂,感受到了周杰伦的中国风,耳边响起了维塔斯的海豚音。
一路上,他欢呼雀跃着,欣赏花开花落,热爱日出夕阳。他经过了小桥流水,也穿过繁华都市。然而,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他又孤独了。或许这是应该的,看惯了花花世界,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思考和感慨。
突然,他醒了,猛地睁开双眼,发现眼角有一点点泪花。为什么只有在梦里才有这样的雄心呢?他又想起了朋友的话。
啊,我要战胜自己!在寂静的夜里,他几乎要喊出来了。没错,害怕的是他自己,他自己!外界的冷嘲热讽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他只需战胜自己!他似乎明白了战胜自己,我可以!
生命是一个没有终点的旅程,而我就是那个正在赶路的人!
最新:自己在家
今天我放学回家,爸爸没在家,家里就我一个人。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你能不能早点回来,我有点害怕。妈妈笑着说:我会的,不用害怕。好吧,那我先写作业去了。我无奈的说。
我把作业拿出来,刚要写,忽然听到客厅好像有声音,就像人踩在上面,我走到客厅一看,没人。我又回去写,又感觉旁边有一道黑影闪过,我再一看,还是没人,不会是鬼吧?我虽然很害怕,但是我安慰自己,这世上是没有鬼的。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我打开作业,全神贯注地写起作业来。
咔咔咔一阵开门声响起来,我先是一惊,然后又微笑起来,因为是妈妈回来了。
小孩,在家害没害怕呀?妈妈笑嘻嘻地问我。没有!我故作坚强得说,嗯,那我去给你做排骨了!妈妈说,嗯!我兴奋地回答。
最新:老师,我想对您说(汇编)
亲爱的林老师:
大家都说:您的关怀犹如太阳般温暖,春风般和煦,清泉般甘甜。是啊!我们就像一粒粒花种,在您的关怀和栽培下,萌芽、生长。
记得四年级你刚教我们班的时候,我们班就像一盆散沙,不懂得什么是集体荣誉,而且每次考试都排全年级倒数第一。四年级下半学期末,校长竟然在广播表扬里我们班进步很大,从第五名前进到第一,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您把我们教育成了一群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