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母猴的作文
猴子生活在一些深山老林里。每天,它们就抓着腾条穿梭在森林中。它可以时不时停下来,与在散步的动物打招呼。
母爱在猴群中有很多,父爱却极其得少。因为许多公猴沉醉在王位中,因得不到权力,常常暴跳如雷。在一般的猴群里,都是称公猴为王,所以母猴们就会安心养育自己的孩子,而不关注政治问题。接下来有一个事例,可以证明我的观点。
有一个叫灵猸的母猴带着孩子在猴群附近散步,刚走不远,一只食猿雕出现在灵猸面前。食猿雕盯着幼猴看,灵猸一惊:原来这只食猿雕要吃的不是自己,而是肉又细又嫩的幼猴。灵猸知道食猿雕吃了自己的孩子后,肯定还会来吃自己,居然都要死,干嘛不先和食猿雕同归一尽,那样就不用搭上幼猴的命了。灵猸绝望地看了一眼幼猴,猛扑到幼猴痛哭。食猿雕前进了几步,灵猸一跳,和食猿雕扭成一团。不一会儿,双方重伤,食猿雕退了一步,飞走了。
灵猸是一个尽职的母亲,为了保护孩子,用勇敢、智慧战胜了食猿雕。
深圳龙华清湖小学四(2)班 林锦萍
其他人还在看
门的介绍
同学们,你们知道门有什么作用吗?下面请听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门在世界上是平凡、普遍的。是每个家庭房屋必备的,它把我们从室内和室外隔绝起来。推开门,我们就走到了室外,关上门,我们就走进了室内。从人类开始造房的时候起,就知道门是必备的。原来是木头门,用来防御野兽的,也能防止水流进房屋,木门上面有一块玻璃,是来观看外面的世界的。以后,还研制了铁门、防盗门等,都有很大的作用。门的种类五花八门,品种繁多;大门、小门、中门,门的种类还有:拉门、伸拉门、旋转门、自动门、感应门等。家庭常用的是木门,室外是防盗门,防盗门的铁板很坚硬,非常安全。而木门的好处也很多,轻捷、方便、不容易变形、声音小,结实耐用,非常绿色环保,无伤害。在商店、公共场所一般用的是旋转、网式的门,出行非常方便。们的品牌有很多,如盼盼、爱心安全门等等。门现在发展水平很高,质量十分好,感应门、转动门更方便现代人出入。
随着科技的发展,门的世界也越来越多,方便了人的居住,使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