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像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家,像一盏明灯,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为我照明;家,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人生的路。
我的家里有三口人,唠叨的妈妈、勤劳的爸爸以及可爱的我。我们相亲相爱的生活着,当一个人有不愉快的事情时,就会跟其他们倾诉,我们一起帮助他解决问题。我的妈妈很唠叨。只要有一丁点事情,她就对开始施展法力-唠叨神功,一连可以讲一个小时,不休息也不喝水。你瞧,我爸给吉米(我家的小狗)洗澡时用了她的洗脸皂,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估计我的耳朵又要遭罪了我的爸爸很勤劳。他在外地上班,工作很辛苦,经常出差,而且要很久才能回来一次,我知道他是为了赚钱养家,我会支持你的,老爸,加油!接下轮到调皮可爱的我登场了,我今年9岁,喜欢画画和和看书。别以为我是个安静的小孩,其实我只是在看书和画画的时候能静一会儿,其他时间我都在家里上窜下跳,翻来倒去。这不,又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妈妈狠狠的奖赏我。其实太活泼了也不好,以后我就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温暖、温馨的家。在这里,在父母的悉心呵护下,我一天天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