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小田作文400字
在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小田,她笑起来会不停地咯咯咯,哭的时候好久都不会雨过天晴、风平浪静。她的眼睛大大的,和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成反比。鼻子翘翘的,樱桃小嘴,平时大大咧咧的。成绩很好,交朋友那是轻而一举滴。
她是书呆子,一名合格的书呆子,什么时候都把头埋在书里,不声不息。
那次美术课,受老师的嘱咐,我们要去搬书,因为书太重,不得不两人搬。我叫了叫小田:搬书了,田书呆子?哈还几页了。小田用沉闷的声音说:再等等。我等呀等,时不时看看手表,我终于坐不住了,先去老师办公室搬了,我嘿咻嘿咻搬了过来,放在讲台上,擦了擦汗,这时,小田开开心心地跳了过来,对我嬉皮笑脸地说:去搬书吧。我无奈地指了指讲台上的书,小田看了看,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回到坐位上,又埋头看起了一本新书。
小田啊小田,真拿你没办法!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就因为她的成绩好,性格开朗,朋友很多,也爱助人为乐,所以人人都喜欢和她做朋友。她笑的时候,我们也和她一起笑;她哭的时候,我们安慰她,帮她分担,她,就是我们的开心果。
这就是我的同学田书呆子,一个小小开心课。
评:如果再写一件事表现她开心果的性格,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