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在海边长大,是土生土长的海娃子,也就习惯了奔放和豪爽。
可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在我6岁的时候,就转到城里面去读书了。我在学校经常被同学嘲笑,因为我骨子里那天生的性格,很让同学讨厌。我很无奈,几度逃学。我的性格在这种环境下,开始慢慢退化,我变得内向,变得孤僻,变得抑郁。多么难受的感觉!
我好想你,海!
海的宽广,海的清新,海的梦幻,和那温柔的海风,都是我曾经的挚爱。可那都以成梦。我多么盼望能光着脚在海滩上奔跑,然后和小伙伴在水里玩耍,或者是和爷爷坐船到海上去捕鱼和游玩......
每每想起,我就会默默的哭泣......
海用亲切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心灵,我便风一般跑去,拥入她怀里。这是我梦中常有的情景。我找到妈妈,乞求她送我回去。妈妈却说:在那些山伢子里头你不会有什么前途的,听话,城里比海边好玩多了,也有海啊,这周我带你去!
妈妈带我到了城里的海边,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算哪门子海?没有婉转的海风,没有金黄的沙滩,没有可爱的大海,全部都是那么死板,那么商业化。我让妈妈带我赶快离开。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喜欢这样,我喜欢以前的我,你没有发现我变了吗?妈妈摇了摇头,说:跟你说实话吧,我知道你喜欢海,我和爸爸在几年前也打算送你回去的。但是,但是你爷爷打来电话,说那片地被人买来当商业铺了,那片海也被划分了......我瞬间崩溃,我可以想象,那儿变成什么样子了,不再是那么自然。我哭了几天几夜。
我打心眼儿里恨所有被钱冲昏了头脑的人,他们怎能如此无情!
我又听见了,海对我的呻吟和呼唤!
海!你等着,我会回来看你,我会给你报仇的。
精选:游安丙公园
今天下午,学校领导带着全校师生风风火火地去安丙公园游玩了一番。
还没到安丙公园的大门,我们便看到了一座复古裝横的大桥横亘在两旁的假山上。说是假山,但要不是我看到了以前正在修筑时的样子,绝对会以为这是一座真山。越往里走去,竟还看到假山上穿插着一朵朵艳丽的花朵,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橙色的,大多都小巧玲珑,可爱得惹人生怜。在走几步路,便看到了两个不大的池塘,塘里飘着几片翠绿的荷叶,好巧不巧,这塘里的水是淡青的,一明一暗,荷叶看起来就更加显眼了。
走过池塘,便可以看到一块弧形的标牌,标牌上用红色的笔墨隽着一行大字安丙公园,既娟秀又醒目。标牌后,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楼梯。我们爬到一半便已经气喘吁吁了,忘了往后面长龙似的队伍,我便自顾自地观察起来。我们中间的场地上,地上用打磨过的石头整齐地铺列着,两旁是被花草树木衬着的古色古香的凉亭,不少游人坐在上面摇着蒲扇乘着凉,好不惬意。场地中间雕刻着龙凤戏耍图,活灵活现,好像真的在空中腾飞一般。从这儿望上去,能眺到安丙的塑像,同学们已经开始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一口气爬到了最上边,从正面观赏安丙塑像了。安丙的塑像大约高四五丈,宽二三米,刻的是安丙一手托起,一手指向地下。他带着长帽,穿着长衫,脸上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塑像如此逼真,同学不由得发出来哇哇地称赞。
在安丙塑像的后面,就是我们这次的重点参观对象安公寺。进了安公寺,最引人注目的定是中间的皛然殿,其次就是一左一右的两个大池子了。我走进了去看那池子,发现里面也有荷叶,可却少得可怜,又黯淡得可怜。池子里的水很浅,里面有许多硬币,是行人为家人子孙祈福,丢一枚请安公保佑,这池里的硬币也能看出安丙有多受爱戴了。
我们跟着保安进入皛然殿,快步走过文物区,速度太快,只看见文物很精美罢,只是粗略的看了一遍。我们上了二楼的电影放映区,坐下来认真地看了一遍电影,主要讲的是安丙,杨巨源,李好义等英雄好汉看不下去蜀王欺侮百姓,联手打败吴曦。最后吴曦被李好义打死,简直是大块人心。安丙后又经历了很多事件,但宋国的芸芸众生依旧被他治理得安好。
后来我还是觉得不过瘾,又去看了一遍那精致的文物。有铜钱、古币、陶俑等等,还有安丙亲手写的信件、密旨等。
安丙公园还有不少好玩又别出心裁的地方。如安丙在皛然殿前题的那一词一诗后,有两颗品种一样的树,可一个枝干光秃秃的,一个却茂盛如夏季。往小路走去,能看到一条楼梯,旁边摆放着蜿蜒而上的鹅卵石,还种着一棵绿油油的云杉树。皛然殿旁边的屋子里,从窗前望过去,能看到安丙的陶俑,正和蔼地笑着,手持一枚围棋子,似乎在与人对弈。连井盖也别有冬天,被设计成了铜钱的形状
回去的时候,下起了一场小雨,空气中似乎起了一层雾。眺望远处的山,好像这雾与这山融为一体了,一切都是如此梦幻,恍若世外桃源。
时间就在愉快的观赏中一分一秒过去了,夕阳已经亲吻着远处的房屋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