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这个故事是凄美的。一个小女孩,一个小美人鱼,用声音换来了双脚,见到了王子。爱,就仅仅是无私地付出吗?我疑惑。小美人鱼来到了王子的身边,却亲眼见证了王子与另一个女人的婚礼。她一直深爱着的王子,却是别人的。她为王子失去了声音,离开了家庭,每天在刀尖上行走,换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她没了幸福,永远融化成了泡沫。
当我愤怒地听完这篇故事,但发现这篇故事更是美好的。这篇故事中洋溢着温暖与爱的气氛。小美人鱼失去了声音,但是,她是为了人世间最幸福的东西爱所付出的,只是因为她愿意。她拥有着一颗永远纯洁、善良的心,这颗心在发光、在闪烁。这颗心能包容一切,能容忍一切。爱,不是自私的,无私的爱更加美好而灿烂。谁不曾期待过幸福?谁不想得到爱?被爱着的感觉,多么甜蜜!小美人鱼也期待。但是,这则童话并不是完美的结局,它是悲凉的。可在天地之间,得到固然美好,但包容一切不美好,更为重要。因为只有包容,世界才会美好!小美人鱼是善良的,也许她永远也得不到王子的爱慕,但她的唯美灵魂,永远在升华
我期待幸福,但往往得不到。现在我明白了,我可以得到包容的幸福。幸福可以用无数种方式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