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日我告别了幼儿园,来到了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刚开始我很紧张,有点儿害怕,怕交不到新朋友。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小学,因为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还认识了新老师,学到了新知识。时间过得真快呀,一个学期结束了,我感觉收获了许多。
刚到学校的时候,一个新朋友也没有,只好和两三个一起上过幼儿园的同学玩。后来我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她跟我一样很爱学习,也在寻找新朋友,课间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最喜欢她的优点是学习认真,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再后来我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他们有的爱学习,有的爱劳动,有的爱干净
我们班一共有五位老师,分别教我们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和体育,都是我在幼儿园没有学过的知识。我最喜欢张老师啦,她说话很温柔,大家都喜欢听她讲课。有一天上午,我拿着自己写的作文去张老师办公室,请她帮我点评一下。敲门进去以后,我说:老师,我写了一篇作文,请你帮我点评一下吧。张老师看了看,笑着说:你真棒!还会写作文呢!下午上语文课的时候,张老师就把写好的评语给了我,我看了以后很兴奋,真想蹦起来。
这个学期我学会了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还有好多生字,书上的课文老师让我们有感情地朗读,有的课文要求背诵,老师也让我们有感情地背诵。还学了10和20以内的加减法,学了十几首新歌。上课的时候,我坐得直直地,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家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因为表现好,我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很激动,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终,通过我的努力,期末考试考了双百,又因为平时在学校表现很好,还得到了三好学生奖状。
小学生活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这一学期给我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回忆,我喜欢美丽的学校,我喜欢漂亮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
我的小学生活
记忆如潺潺流水般再次划过眼前,那:哗哗声是那样可爱美丽纯洁而又清甜,记得儿时,我懒散时,妈妈常说:现在没什么负担,到了六年级就忙死拉!个个春夏转眼过去,六年级毕业班也到了,而在我眼中,我们六年级是可爱的美丽的快乐的!
从5年级开始,徐老师就带2班,一直到现在,而且到下学期也不会变。5年级徐老师对我们胸极了,骂人翻桌摔书等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到了六年级,却360°度大转弯,对我们温闻而雅,从不骂我们,对我们如亲人般不舍动手。同学们还在很是吃软不吃硬,二班一下好了起来。虽然徐老师禁止大家打乒乓,甚至帮我们暂时保管,但是大家也慢慢习惯了,喜欢上了跳绳!
徐老师对我们的好远远不止这些如此。六年级本应把课程排的满满的,而徐老师
却给给我们举行许多活动:在每周5下午读书课都让我们与大家交流读后感,而且同
学们自己主持,选代表,锻炼了我们的胆量组织能力,与作文阅读以及朗读。还有朗读大塞,让我和班长叶伟男做策划,我很开心地接受了,还算成功,但也有不少失败之处。几个星期前,徐老师腰部收伤了,但并未停课,一直用对我们的爱支持着自己站在讲台上。
徐老师,不管是凶恶的您,慈祥的您,还是现在脆弱的您,我们永远爱您!!您,是我们永远的好老师!
再见了,童年
我的童年像冬天,其实有点寒冷,有些严肃,却有数不清的美好的雪花飘落着,给我带来无限的丰收。
我是快乐生活: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最常见的乐器是钢琴,那时幼小的我用那双稚嫩的手像一个个不成调的音符串联成一条乐曲。小时候报些兴趣班:美术班,我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再加上一双灵巧的手,创造出了一幅又一幅那美丽的作品;舞蹈班,我从小是不愿意学习舞蹈的,可母亲一直愿意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练字班,我对方块字不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就是喜欢,关键是过程中我可遇到了不少了不少的麻烦,练习毛笔字把墨水,弄了一身,可谓是笑料百出,可我始终没有放弃。
这样忙碌的童年生活带给了我无限的欢乐与很多值得一生铭记的道理。
再见了母校
小学,我们生命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六年,足可以让一双稚嫩的小手变得温暖、宽大。可是,六年时光却又如此短暂,匆匆而过,不曾给我们留下什么,只有那份浓浓的情。
再见,同窗六载的同学们,今日一别,亦不知何时再能相见。心中虽有万分不舍,但又岂能不分别。唯有神情道别,希望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回忆。
再见,志同道合的同桌。我们成为同桌,纯属意外,而我们成为知心朋友,更是意外中的意外。回想往日,我们探讨生命的奥秘,寻找生活的乐趣。我们大谈特谈女生羊角辫包包头谁美谁帅;我们低声细语风花雪月海枯石烂地老天荒。初见到彼此时,相逢恨晚;如今分别时,泪已潸然。
再见,含辛茹苦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我心中,您比春蚕更兢兢业业,比蜡烛更无私伟大。您默默无闻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应做的每一件事。您辛勤地耕耘我们这些无知的小草,没有过一丝怨言。依依惜别时,您笑容满面,声声教诲我们要好好学习。可是谁不知您心中的难以割舍呢?同学们泪落如珠,蜂拥至您的怀抱。您的坚强终于也在那一刻崩溃了,眼泪无声地落下。
再见,洁白宽敞的教室。曾经,这里是我们刻苦努力的地方,是我们挥洒汗水的地方。每一张桌子都那么崭新,每一把椅子都那么端正。是你,是我,是大家,把它们保护得那样闪亮,灰尘和垃圾都不能玷污他们的高尚。我们站在这里,仔细地擦拭着它们,因为,这是它们最后一次与我们相伴。
再见,自由飞翔的鸽子。你洁白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变得更加湛蓝。我们曾用自己的辛劳侍候了你们两年。见到你们,就像父母见到自己的孩子。可现在,我们要离儿女远去了。你们还会记得我们,记得与我们嬉戏的那些时光吗?
再见,绿草如茵。你虽不如正规操场那样规范。可是,我们仍把你视为天使。你庞大的身躯,包含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承载了我们的矫健步伐。夏天的炙热烘烤不了你带来的丝丝凉意。冬天的苍茫掩埋不了你你的生机勃勃。终有一天,我的笑脸会再次出现在这片深情的绿意中的。
再见,书声琅琅的校园。在这里学习了六年,亲眼见证了校园的改变。一幢教学楼拔地而起,一幢教学楼漆上斑斓色彩。短短六年,改变数不胜数,相信今后,必定会有更新的设备,更好的环境。只是,我们已无法继续在这里倾听足音了。
眼眶滑落的泪打湿了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迎面吹来的清风风干了对这个学校的所有记忆,并烙印进心灵的最底层。
再见,母校!
我的小学生活(通用)
我的小学生活丰富多彩,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篮球比赛,它使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暖风徐徐的一个下午,比赛前我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好到与二班‘’ 决一死战 比赛开始了。二班先拔头筹,他们大张士气,我们怒气冲冲,一拿到球就一个人‘’孤军奋战可面对二班的‘’铜墙铁壁一个人怎能进球,可越进不了我们就越恼火,结果屡战屡败。老师见次情形立马叫暂停。老师先是破口大骂:你们会不会传球的啊!又意味深长地说:‘’篮球是个集体项目,要懂得传球。我们相视一笑,恍然大悟。
‘’接球!这声音不绝于耳。球好像被施了魔法,在我们手中传来传去,轻易突破对方防线,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球进了。场下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我们反败为胜。
通过这次一波三折的篮球赛,我不仅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更明白了团结不仅限于比赛,更应用在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