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灯火辉煌,色彩斑斓的春晚现场,乐嘉这个著名的电台主持人在观众的呼喊声上了台,他笑脸可掬地与观众激情四射宣布消息:快乐是人类至高无上的财富!今晚将举行竞争对决,谁最能让人类快乐,谁就是冠军。参赛选手有火,水,电,风等明星并驾齐驱,请大家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到了,在场馆里,乐嘉走了出来,说:下面有请参赛选手!好!场馆内如同炸开了锅,灯聚集在的选手入口,只见火甩甩头发;水插着腰;电跳着舞;风悠着猫步。场馆内张灯结彩,座位早已人满为患,火,风,水,电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犹如觅食埋伏的狮子一样,异口同声地说:冠军一定非我莫属!
伴随着观众的掌声,乐嘉说:我们现在开始比赛。你们可以自由穿梭世界,只要让人快乐!请水先来进行比赛。水二话不说,给美国的一个孩子推上了跑步机,嘱咐:多跑步,有益健康。孩子跑了起来,下来时如同泼了水一样,汗流浃背。水递上一杯水,孩子一接,迫不及待地喝了下去,顿时神清气爽:啊,好喝极了!水洋洋得意地说:怎么样?你别自大了,火轻蔑地说,看看这孩子接下去会怎么样吧。舞台的屏幕上出现了影像,那孩子由于炎热,遇上水塘恍如濒临沙漠绝境的骆驼得到一泓清泉,迅速下水,可是才不到一分钟,只见他使劲地挥动双手拼命挣扎,高喊救命,溺水身亡!他妈妈痛不欲生,昏厥了过去,从此成为了一个衣不附体,到处寻子的疯子......
水惊恐万分说:怎么会?火自信道:看我的。火来到哈尔滨,那里白雪皑皑,小孩一个个都很冷,火用打火机在炉子里点火,暖流立刻传遍四周了,孩子如遇救神高呼:有火,真好!火完成了任务,自信满怀地走回了座位,观众们坐不住了,大喊:火必胜,火必胜!别得意,看看结果!风说。屏幕上显示:那个小孩学会用打火机后,把森林给烧了,现在森林是一片废墟!
火脸红了,如同晚霞一样。观众变脸了,有人训斥:火太可恶了,好好的森林被他烧了!风,水,电哈哈大笑。风冷静地上台了,来到了南非,掀起了大风,人们欢天喜地,享受着风带来的惬意。电不服:不过是昙花一现。果然,那里不久掀起龙卷风,一半以上的居民惨遭家破人亡!
电拍着胸膛,紧握拳头自语:现在这冠军应该是我的。他来到如墨漆黑的城市,让停电消失,当人们用上电,载歌载舞欢呼:来电了!电回到舞台,说:我才是完美的!别得意了,水说,你不可能是冠军。我不是谁是。电不屑地说。屏幕上再次显示:城市的电线被闪电摧毁,引起了火灾,到处乌烟瘴气!电一屁股坐在地上,说:不可能!
几位选手旗鼓相当,难分胜负,人们对这次比赛的结局议论纷纷: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这时乐嘉主持公布结果:根据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投票,你们各有优劣,成绩相当!观众感受到了你们给大家带来的快乐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宝藏!这次比赛希望你们发挥优势为人类的幸福生活服务!更希望广大观众认清自身的缺陷,懂得正确对待你们,远离你们存在的危险,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只要永远一颗善待人类之心,冠军永远属于你们!场下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火,电,水,风突然醒悟,齐声倡议:希望大家正确使用我们,远离危险!我们一定发挥好处,让大家幸福安康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