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5岁那年的春天,妈妈买了一缸金鱼,送给我。
我喜出望外,说可以养金鱼喽!我天天都看着小金鱼,围着小金鱼转,觉得怪好玩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在集市里买了5只小鸡回来。我惊奇地问妈妈这是小鸡吗?是啊妈妈回答。
这小鸡养得吗?
养得妈妈说,咱们以后又养金鱼又养小鸡。
妈妈撒下一些米就去上班了。我小心翼翼地捧出小鸡放进鱼缸,一只,两只,三只......但是小鸡不会钻水,我一个一个地把它们按下去,可是小鸡又浮起来,我生怕小鸡会跑,就拿盖子盖住。妈妈回来了,在鱼缸里发现小鱼小鸡都死了,生气说是你搞死的吗。是,你不是说鸡能养吗!妈妈说小鸡不会游泳。不能放进水里。我怎么连这点常识都不懂啊。
现在想起,还是那么可笑,因为我那时是多么的无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