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乘2路车去学校值周乘上2路车,车里人不多,有许多空位子,我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不一会儿,上车的同学越来越多,整个车里挤满了人群这时有二位老人上车了而且拿了许多东西,我正准备让座时,一种念头让我犹豫了一下,心想:车上坐了这么多的同学,让他们让座吧!我坐会儿下次再让吧过了一会儿,真的又上了一位老人,这回该是我必让无疑了谁知在这短短的几秒内,我正准备起身让座时,竟让另一位同学主动抢先让座,我不好意思地环顾了车上的座位,发现只有我一个人还坐在座位上,其他同学的座位都让给了老人我深深地感到这时候,好像别人都用表扬的目光望着他们,而望着我却是表扬的目光,当时的我脸立即发红,真不知道这张脸往哪儿搁,差点忍不住下车去了.
来到学校门口值周,站在那儿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愧疚和悔恨一起涌上心头,我感到自己太自私了,只顾自己的享受要世界充满爱,我们都应该伸出双手尤其是我自己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做一个有爱心的好学生.
精选:童年的我(汇编)
童年的我很胆小,遇到一点自以为可怕的事,就吓得我心儿怦怦直跳。
记得在一个盛夏的晚上,天空乌云密布,不见星星和月亮,爸爸、妈妈去了奶奶家,家里只留下了我一人。唉,我平时就很胆小,妈妈竟让我一个人在家,我埋怨着。
为了壮胆,我拿起摇控器,漫无目标地调着电视台,试图用电视机来做伴,消除胆怯的心里。但还是感觉到我的心儿怦怦直跳。偏偏这时,窗外狂风大作,那风的吼声压过了电视机的声音。接着,一道闪电划破了夜空,把天地间照得如同白昼,随之一声惊天动地的雷鸣炸得我震耳欲聋,我急得连忙悟住耳朵,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雷声接连不断,它像魔鬼肆意地怒吼着,我的每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更可怕的事发生了,电视机砰地一声熄灭了,顿时周围一片漆黑。我眼前立刻浮现出了各种妖魔鬼怪,我想喊救命,可怎么也喊不出来,只觉得心扑通扑通激烈地跳动着。我几乎要哭出来了,好在外面的声音渐渐小了,我的心也随之稍平静了些。
咚咚突然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啊?难道有什么坏人要闯进来,心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志雄,开门。噢,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兴奋地跑了过去。此时,我才意识到什么可怕的事也没发生。
你瞧,我够胆小的吧,这么小的事都吓得我心儿怦怦直跳,太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