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500字
每当我放学背着包从学校高高兴兴回到家时,餐桌上就会有着妈妈做的香味扑鼻的可口饭菜,每当我吃的时候,妈妈便会一言不发地看着我。一天晚上妈妈吃完后用同样慈祥的目光看着我,正当我吃的津津有味时,妈妈突然问我:幸福吗?我笑着回答当然幸福。妈妈微微一笑,说:你幸福就好,只要你幸福我就快乐!妈妈,难道你的童年不快乐吗?我问。不是呀,我的童年虽和你不一样,但也多姿多彩。那你给我讲讲!于是妈妈便给我讲起了她的童年
那时候我们的教室只是黄泥巴砖修成的,瓦片也是坏的,一到下雨便会漏水,有时课都没法上,一到冬天我们坐在教室里都会打哆嗦,回到家还得帮助大人做事,所有事做完了才能做作业。哪像你啊,一上学我就什么事都不让你做,只给你一个安静的空间。在以前,我只有偶尔偷懒时才玩一会儿,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了。噢,对了,你快去睡觉吧,已经快9点了。
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心里一直在想,我如今的生活与妈妈的不同,妈妈是多么不容易啊。如今我坐在宽敞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哎!我与妈妈以前的生活差距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