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留在童年作文400字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熟悉的歌声一遍又一遍的缭绕在耳边,已经长大的我却还是想留在童年。
记得小时候在姥姥家待的时间最长,爸爸妈妈只是有空就来看望我。那时候姥姥家是开小卖铺的,整个村子里就这一家,所以每天都很红火。小卖铺里好吃的,好玩的我总是第一时间享受到。小伙伴们总是很眼馋。姥姥很疼我,每到赶集的日子时,姥姥总会着我,骑过熙熙攘攘的马路,到达热闹的集市。每次都会给我买一个大的猪肘,然后搁在蓝白相间的小提篮里,刚刚好。姥姥有青光眼,妈妈总是担心她会看不清路,可她却仍然固执的坚持着。再后来我大了,换成了我带着她,可买猪肘的习惯却从未间断过。
夏季的乡村里,烦躁的蝉声总是一天到晚响个不停。月色将至时,姥姥和我便会拿着大蒲扇和藤椅沿着崎岖不平的小路走到屋后,姥姥和那些长辈们一起聊天,幼小的我就开始找我的小伙伴们去了,玩累了,便躺倒姥姥身上,手中的大蒲扇扇出凉爽的风,伴随着我入睡
再后来的我长大了,爸爸妈妈把我接走了,跟着我一起走的还有那个从未间断过的小篮子。只是现在的我被埋在了书本里,再也回不去那个有着姥姥的温暖记忆里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歌声依旧,只是我永远也回不到那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