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婆婆(方言,奶奶)说,我刚生下来,妈妈就收养了我,从此,不论严寒酷暑,妈妈每天都要给我换洗尿片,并常常抱着我到处要奶吃。妈妈还省吃俭用,买来奶粉喂我。有时我在深更半夜饿哭了,妈妈总会起来用奶给我热米糊吃。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虽然没奶吃,但仍然长得特别健壮。妈妈每次做完家务有空儿时,总抱着我亲来亲去,像捡到个宝儿似的。我上学了,妈妈还是那样关心我,有时早晨顾不上吃饭,妈妈就用手势比划着告诉我把饭菜带到学校吃;有时我衣服穿少了,妈妈就追上来送衣服给我不追不行,妈妈不能喊啊!我深深知道,我虽然只是妈妈的养女,但是妈妈同样给了我生母般的温暖。在妈妈的心里,我同样也是一块宝。
记得8岁那年,我生了一场重病,高烧达40度,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妈妈急得茶饭不思,日夜守护着我,用勺子小心地给我喂药、喂汤。我每次醒来,总看见她坐在我身边,满脸泪水,眼里布满了血丝。她见我醒来,狠劲地亲着我,滚烫的泪珠滴落在我的脸上我摸着妈妈那粗糙的手,心疼得直流泪。妈妈呀!女儿知道您想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