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500字
走在屋里,听见楼下有孩子们嬉闹的声音。来到窗边,向下俯视,那是多么快乐的小朋友啊!远远望见,他们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可现在的我们,我们却似乎失去了小时候的天真无邪。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由襁褓中的婴儿变成了在幼儿园可爱的小孩子,又从幼儿园中来到了学校。
这是我记忆中在幼儿园时的情景。几位老师教我们认字、读书,过了一会儿,老师让休息,这时的我们也没精神,忽听老师说解放了,我们疯了似的跑出教室,场地上全是我们班的孩子。在园子的中间,有一个长长的葡萄架,构成了一个绿色的长廊。我们玩累了,就到廊下的石椅上坐下,偷偷摘一颗紫中透亮的葡萄下来吃。啊,真甜!一丝甜水沁人心脾
过不了几天,我们正式步入了人生的大门小学。那是我们向往的地方:能学更多的知识,能有更多的朋友,那该多好啊!我们走进了教室,开始听来是讲课。一,二,三老师的声音是那么亲切,甜美,我们开心极了我们在一年级的生涯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这天是六一儿童节。听着咚咚的鼓声,看着高年级同学作报告,我们的心情好极了!我们似乎还停留在幼儿园的最后时期。
又过了一年,我们来到了三年级,三年级是小学中较重要的一段时间。而在这时,我们懂得也多了起来,知道的事情也不只几件了。我们变得疯狂,互争互抢,学习的不亦乐乎,玩的也更是不亦乐乎!现在的我们,可已经不是小孩子喽!我们的头脑不再简单,满肚子可是坏心眼儿!
又是一年,我们来到了五年级。现在,我们已经是小学所有孩子,中最大的学生了。而现在,我们却失去了童年时的欢乐,是名副其实的大孩子了,我们还记得,一年级时的六一儿童节,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而现在,我们却是在给他们带红领巾。我们是在帮助比我们更弱小的,而不再是让别的学生为我们操劳!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也是我们在小学间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上午我们开了大会,每个班都展示了自己,这是我们在小学间最后一次展示。下午游园,却没有什么好的项目,是准备得一年不如一年啊!
童年的我是天真的,而现在的我是懂事的。虽然我们要迈上一个台阶,但我们却永远不要忘记它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