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但今天我和妈妈比童年。
妈妈小时候吃饭都要省吃俭用,一年吃两块蛋糕就很好了,每到过年有点钱的人才那两瓶二锅头和两斤里就不错了。穷点的给两瓶二锅头也是不错的了。我们过年的时候送到送许多的东西有:可乐、雪碧还有甜点和一些人参等补人身体的药。
妈妈小时候穿的衣服,一年买一件小衣服就会向别人说她买新褂子了。我们买一身衣服都不会很高兴。还有鞋子,以前买一双鞋就要穿三四年,鞋如果破了,拿回去补。我们现在一年买两三双鞋都止不住,穿坏了一双鞋就买一双鞋。妈妈上学时,学校都是土房子,笔都是石头,橡皮是衣服,桌子是石桌,黑板上写字都是七扭八歪的。我们上学时,房子都是砖头砌成的,笔都是自动铅,橡皮都是很好用,老师在黑板写字时很漂亮。
妈妈的童年是艰苦的还是省吃俭用的。我们的童年是美好的还是不节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