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500字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有些勇敢,有些调皮;有些聪明,有些傻冒。
记得有一次,好像是在我两岁的时候,我老爸老妈带我去动物园看大象,老爸想让我近距离接触大象,就给了我一根香蕉,然后把我抱过围栏,我蹒跚着向大象走去
动物园为了防止大象伤人,在大象的活动园区挖了一个深三米、宽五米、长五十米的大坑,大象主要在坑里活动,游人在十米开外的围栏外观看。我向坑前的一块凸出草地走去,周围游客的目光一下子都聚焦在我身上,有人指指点点,有人议论纷纷,还有人喊到:很危险,快下来。我当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只想着给大象喂根香蕉,不管不顾地向危险地进发。(后来老爸老妈告诉我他们当时就后悔了,紧张得手心冒汗,老爸几乎要翻过围栏去抱我出来。)
动物园的大象可能见得世面大了,根本不怕人,看到我走来,他瞄了我一眼就看到别的地方去了,好像很傲慢似的。我举起香蕉在大象眼前晃了晃,大象被我吸引过来了,两眼放光,抻长鼻子要吃。为了逗逗他,我故意拿着香蕉不给他吃,大象的鼻子一抻再抻,都快够着我的手了,爸爸妈妈急得直喊我快回来,我丢下香蕉飞也似地向围栏跑回来,爸爸像迎接凯旋的士兵一样紧紧地将我抱在怀里。
看到我安全回来,周围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我听到有人说:这个小孩真大胆啊!,但现在想起来真有些后怕,如果当时大象的鼻子再抻长一点,会不会将我连同香蕉一起卷到坑里去了
我现在认为这样的冒险是没有价值的,还是胆小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