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我10岁左右,我是非常非常害怕鬼的(有可能是小时候鬼故事听多了的原因吧)。但现在想起来那次与鬼的大战,我还笑个不停。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刚写完作业,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家里所有的灯全灭了。我想:不对呀,我还没有关灯呢!这时,我听到了一声恐怖的鬼叫声,不会是我都不敢再往下想了。但为了想探个究竟,我还是壮起胆子拿着手电走出房间。
客厅里一片黑暗,不时响起几声鬼叫。我越想越害怕,于是下定决心先回房间等到了白天再出去。但正在我回房间时,一个披着白布的鬼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赶紧逃跑,四周一片漆黑,手电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我东跑西窜,竟然跑到了厨房里。到了厨房,我顺手拿起一把菜刀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正准备向鬼砍去。只听见啪的一声,灯全亮了,而面前的鬼我定眼一看,原来是我爸呀!
经过一直躲在沙发后面妈妈的解释我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爸爸、妈妈知道我胆子小怕鬼,所以才想让我体验一下旁边有鬼的感觉。但如果不是妈妈及时把电源总开关打开,那我一刀砍下去会是怎么样呢?
这时的爸爸,被我刚才拿刀时的情景吓坏了。我不禁笑起来:原来,在我怕鬼的同时,鬼也正在怕我呢!
通过这次考验,我战胜了恐惧,以后就是遇到再大的危险和困难,我都不会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