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闷热的中午,语文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给我们的脑袋灌输着她的长篇大论,同学个个没精打采,昏昏欲睡,却还是尽力在身为班主任的语文老师面前维持一副认真学习的模样,留下个好印象。可即便如此,教室里还是有些人在蠢蠢欲动。
突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了,声音的源头来自老师的口袋。她犹豫着,似乎在思考到底是接还是不接电话。我们都在内心里狂吼:接啊,快接啊!表面却是一片波澜不惊,自在从容。终于,老师在大家期望的眼神中拨通电话,走出教室之前还不忘叮嘱道:一定要安静等我啊!我们不约而同地乖巧地点点头,露出标准的好学生微笑。
老师高跟鞋的声音愈来愈远,直至听不见。就在这时,全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排山倒海,响彻云霄。随后,这阵声浪很快就转化成了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和嘻嘻哈哈的欢笑声,教室里一片欢腾。有的拿出了扑克牌,决定与对手一决雌雄;有的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轮流讲着笑话,然后就爆发出欢乐的笑声;还有的在一起猜拳贴条,不时吼出激昂的口号声。教室里热闹得比下课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与方才老师面前乖巧听话的模样大相径庭。
不好,老师回来啦!侦察兵慌慌张张地探回身子,大声喊道。可班里实在太吵了,一时半会儿怎么可能静得下来?所以,当老师回到教室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副光景:有一部分人已经准备好了书本,正装模作样地诵读着语文书。还有一部分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才刚刚听见消息,正手忙脚乱地收拾呢!老师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最后就变成了乌云包工脸。她大发雷霆,批评像雨点般落到我们身上,我们个个都成了落汤鸡,惨不忍睹。
在生活中,也有像我们班一样表里不一的伪君子。他们在别人面前装出一副高尚优雅的模样,其实背地里又是另一幅勾当。我们班表里不一的结果是被老师发现臭骂一顿,而社会伪君子表里不一的结果却是被世人发现,公诸于世,遭万人唾弃和厌恶。这些伪君子,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犯下过错,总之一句话,那都是因为认得贪欲与欲望太过强大。我们班贪图更多的休息时间,而被老师驯骂:贪官虎贪心更多的金钱与权利,而受牢狱之灾。万恶源于懒?不,万恶源于人心贪欲。
只要我们学会感受现在的生活,知足常乐,就可以得到无限的乐趣与幸福。相反,要是你贪心不足蛇吞象,等待你的,必将是多年暗无天日的牢狱生活。生活的路由你自己选择,学会知足,学会自制,就会成为精神上的百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