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绚烂多彩的童年,总有许多挥之不去的记忆,这些记忆给了我许多做人的启示。
还记得在我八岁的那一年,妈妈领我去医院验血,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万分恐惧,可最后还是胳膊拗不过大腿,被妈妈拽到了医院的门前。望着那幢对我而言阴森恐怖的大楼,我的眼泪好像打开了水龙头的阀门似的,止不住的往下掉。妈妈安慰我说:没事的,验血一点也不疼。可是我并不相信妈妈的话,反而哭得更厉害了。但我还是被妈妈拉进了医院,来到了验血室。
我紧张极了,心里好像揣了一只兔子,砰砰直跳,冷汗已经浸湿了我的衣服,我颤抖着对妈妈说:妈妈,咱们明天再验、验血吧!但妈妈却说:不行,明天我没时间,今天就得验。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仿佛承受了重荷,感觉马上就要爆炸似的。轮到我了,我坐在凳子上,此时坐在我面前对我微笑的护士仿佛是一个恶魔。只见护士用皮套绑在我的胳膊上,然后用一个带着针的容器给我抽血,我十分害怕,上牙和下牙都在发抖,我闭上眼睛,一秒、两秒、三秒短短的几秒钟好像成了几个世纪。
只听见护士姐姐圆润的嗓音在我耳畔响起:抽完血了。这声音就似一个天使,把我从无尽的恐惧深渊中解救了出来,抽完血后,我活动了一下胳膊,心想:抽血也不是那么疼嘛。这件事启示我要敢于战胜内心的恐惧,直面挑战,超越自己,才能勇往直前。
推荐:直面恐惧(通用)
那时的我,只有5、6岁,小区附近新建了一个游泳馆,我和附近的好朋友都很高兴。我盼啊盼啊,终于等到了暑假。
这天,我报名学游泳同伴们都很开心,跃跃欲试的,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挂起了一阵大风,我站在游泳池边,看着被大风刮得动荡不安的水,开始双腿颤动起来。
可就在这时,老师吹起了口哨,他用嘹亮的嗓子喊着:准备,下水!。接着,听着稀里哗啦几声扑通有人下水了。我站在池边没动。看看别人,还有好多没下水,心里舒服多了。看来,不止我一个人怕水呢!
老师看大家不肯下去,就开始点名。渐渐地,池边的人越来越少,我的心砰砰直跳,心想万一呛着水怎么办,会不会别死啊听妈妈说很多小孩不听话都淹死了就在我害怕时,老师点起我的名字,我猛然打了个激灵,后退了好几步才停住!
没关系的,郝方铭,不用害怕,水很浅的,不会有事的。老师走过来亲切的说。可这话没对我起作用。我,我肚子疼。我开始退缩了。
胆子小还说谎啊,这样可不是个诚实的小朋友哦!没想到老师一下就看穿了我的伎俩。没办法,我只好坦然承认。老师对不起,我不敢游泳,真的不敢啊,能不能不下水啊!见撒谎没有,我改用恳求感染老师。可老师不领情一把抓住我的手往下拉。眼看就要下水了,我吓坏了,连忙抓住上岸用的小梯子,哭喊道我不要下水,我不要下水,老师依然没有放弃他二话没说,掰开我的手,抱起我把我扔下水去。接着,他也跳入水中
我开始挣扎:完了完了,我快不行了我突然感到脚触到了池底,水在我肩头上下浮动老师看着我,笑嘻嘻的问我:怎么样,没事吧,看着同伴们乐呵呵的望着我,再想想刚才的样子。很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啊!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游泳。真是先苦后甜。这都要感谢我的游泳老师。他让我明白了可怕的不是自己,而是内心的恐惧!
精选:面对错误
星期日晚上,因为我玩得太晚,都已经过了晚上11点,可是我还在书桌前手似狂草一般的写着 终于能睡觉了!我的喊声伴着12点的钟声同时发出。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床边走去 第二天早上,太姥姥又像一个闹钟一样,准时叫我起床了。可是,由于我昨晚睡得太晚了,沉重的眼皮不得不让我闭上。可太姥姥不知道我昨天睡得晚,见我没有起来,就一遍又一遍的叫我,如同一个复读机,我被叫的不耐烦了,冲她大喊了一句:你要干什么!?我昨晚12点才睡!你让我多睡一会儿不行嘛,我现在很困的!虽然太姥姥没有说话,但是我还是能看出她已经十分生气了,吃完早饭,我甚至没有给太姥姥说声再见就出门了。坐在班车上我看见前面贴有尊老爱幼四个大字,越想越惭愧,越想越内疚,何况太姥姥已经是一个90多岁的人了,哎!都怪我,真不应该对她发火,我多么想现在就插上翅膀,飞到她的身边去,对她说声:抱歉!
放学了,我回到家,刚想敲门,可是门却自动开了,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太姥姥那慈祥的笑容,她接过我的小饭包和小黄帽向屋里走去,她刚把这两样东西放下,我就紧紧地抱着她说:太姥姥,我爱你!对不起!她听完,长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笑容。
我明白了:可拍的不是错误,而是错误地对待错误。当你正确的面对了它,你的心灵就如释重负,得到了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