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作文
太阳,是我们最熟悉的一颗恒星,也是离我们最近的一颗恒星。太阳离地球的平均距离为1。5亿千米。太阳的直径约为130万千米,其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30万倍;质量大约为2000亿亿亿吨,约是地球的33万倍。
太阳表面分为三层,即光球层、色球层、日冕层。其中光球层的温度大约6000K,但它的光最强,我们平时看到的太阳就是它的光球层,色球层的温度要高于光球层,可达几万度,但色球层的光很微弱,只有在日全食时才可以看到。最外层是日冕,温度更高,可达100万度,但它的光却弱到只有借助天文设备才能看到。此外,日冕层还会发生太阳风的现象,太阳风会抛射高速的粒子流,干扰地表通讯系统。除日冕外,干扰地表通讯系统的还有太阳黑子和太阳耀斑,它们的爆发周期都是11年。
在太阳内部的中心,有一个密度约为固体铅14倍,磁场强度约为1000-400高斯的日核,其温度约为1500万度,那里一直在发生核聚变,每四个氢原子聚变为一个氦原子,并向外散发出巨大能量,但太阳也要因此而每秒亏损约300万吨的质量。大约40亿年后,太阳中心的氢原子将消耗殆尽,此时太阳将开始消耗它的氦原子作为燃料并且其体积会迅速膨胀。再过大约10亿年左右,太阳中心的氦原子也消耗殆尽,此时太阳的内部将会发生坍缩,其密度会迅速增大到175千克/立方厘米,变成一颗白矮星,但太阳还会继续向外发光,直到太阳完全死亡。然后,它将停止发光,最终变为一颗黑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