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作文
太阳花,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太阳花,一种很普痛的小花,但却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太阳花的颜色有很多,红的、黄的、白的等等,美丽极了。它分三种花形,单瓣花有五片花瓣,样子像个小喇叭,半重瓣花有十片花瓣,看起来像莲花,完全重瓣花有许多花瓣,样子像小小的牡丹,被称为松叶牡丹。
太阳花有很强的生命力,它总是一簇一簇地堆在一起,堆在花盆上。太阳花喜欢太阳,太阳越大,花开得越艳,所以又被称作午时花,风一吹,好像在为太阳跳舞。
太阳花的叶子很像松针,肉肉的,水水的,软绵绵的,很惹人喜爱。正因为它的叶子里储存了大量的水分,所以,又叫死不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强,它的种子十分细小,会自播;折一根太阳花的枝条,插入泥土,过不了几天就长出了一盆新的太阳花盆栽。你几天不浇水它都死不了呢。
这就是太阳花。
画太阳
周六的上午,小明在画画。
他画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太阳,第一个太阳画的是绿绿的,他送给夏天,给夏天带来一片清凉;第二个太阳画的是金黄的,他送给秋天,让小朋友们尝尝水果的香甜;第三个太阳画的是红红的,他送给冬天,温暖着小朋友冻僵的手和脸;第四个太阳该画什么颜色的呢?画个彩色的太阳,因为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
太阳花
同学们,你看过太阳花吗?你以为太阳花是一种金光灿烂的花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太阳花是一种团结的娇艳的美不胜收的小花。
上个暑假去姥姥家,院子里路两旁,全是太阳花。
太阳花的颜色十分美丽。红的有大红,橘红,紫红,粉红。黄的有鹅黄,淡黄,橘黄,金黄;厚厚的一层。因为花不大,叶子也象地毯似的,宛如天上的彩霞铺在地上,所以显得毛茸茸的十分可爱。要不是怕弄坏了花瓣,我真想躺上去呢!花与花之间的空隙让它们更像一幅精致的镂空花纹图案。
清晨,花瓣的露珠晶莹的闪着,像落下的流星。阳光照在上面,反映出了真个花园跟天空,显得更可爱了。重重叠叠的花瓣与叶子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一团一团的开着,一个个彩色的圆形的小花,由五六个花瓣组成,一片压着一片,一片盖着一片。中间的花蕊上落着蝴蝶。有的花已经结了种子,用手一按,一粒粒比芝麻还小的小黑粒蹦了出来,落在地上。姥姥说明年会长出来的。夏天的阳光直射大地。高贵的牡丹早已娇气的收回花瓣,垂头丧气的站在花园的一角。而太阳花却开得花团锦簇。回头看见含苞欲放的一朵,它刚开花,不怕着强烈的阳光么?可能从它发芽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与阳光对决的命运吧?阳光越来越热,把我晒得躲在房子的阴影下。可太阳花依然开得十分美丽可爱好像在向太阳显威似的。终于,太阳一点点向西走去,太阳花打败了太阳。
夜静悄悄的,太阳花也收回花瓣睡觉了。第二天,它们还是会开的,还是会和阳光对决的。我被太阳花这顽强的生命力所感动了。
神奇的太阳(通用)
森林小学的美术小组,星期六开课了!星期六是个好天气,阳光火辣辣的,小组门前的石子路两旁种的向日葵开得美丽极了。
要下课时,梅花鹿老师和同学们说:今天的作业是植物写生,下周一上交。
星期日上午白兔芳芳和松鼠玲玲去写生了。小猴毛毛一点也不想去写生,因为天太热了,所以他上午去游泳了。中午,在回家的路上,小猴毛毛看见了写生回来的芳芳和玲玲,打算吓她们一大跳。他马上跳到草丛里,她们刚走到草丛这边,就扯开嗓子大喊一声:嘿!把芳芳和玲玲的画板都吓得掉下来了。小猴毛毛拿起她们的画板,看见玲玲画了向日葵,忽然想起来作业没写,心想:玲玲画向日葵,我也画!
星期一,梅花鹿老师高兴地说:同学们都按时完成了作业。白兔芳芳画的是棵大榕树,很细致,可以得优秀。还有两幅画的都是葵花。我实在看不出谁的最好,请大家来看一看吧。梅花鹿老师说完后,小组里议论纷纷。忽然白兔芳芳站起来大声说:梅花鹿老师,小猴毛毛的画不是自己画的,他是看玲玲的画抄的!芳芳把昨天遇到毛毛的情景一五一十讲了一遍。芳芳说完后,小组里又七嘴八舌乱成一团。
毛毛红着脸大声说:不是抄的,不是抄的。梅花鹿老师说:别抄了,我们去看看不是很好吗?大家走到门外,梅花鹿老师告诉大家说:葵花每天都把自己的花盘对着太阳。玲玲你昨天写生是几点?上午九点。玲玲马上说。我是下午四点。毛毛也马上回答。梅花鹿老师又说:这就对了,上午太阳在东边,葵花就把自己的花盘朝东方,影子就朝西了;下午太阳在西边,葵花就把自己的花盘朝西方,影子就朝东了。小熊猫曼曼问:葵花为什么听太阳的话?梅花鹿老师说:每种植物都是有向阳性的,你们看大树一边密一边稀,向阳的一面得到的阳光多,营养充足,长得也茂盛。玲玲和毛毛虽然画的都是葵花,但玲玲的画花盘朝东,毛毛的画花盘朝西,所以毛毛没有抄。芳芳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毛毛,我刚才错怪你了。毛毛说:没关系,多亏你发现问题,我们才能了解神奇的太阳啊。
太阳的秘密
有这么一个传说:古时候,天上有10个太阳,晒得地面上寸草不生,人们热得受不了,就找一个箭法很好的人射掉9个,只留下一个,地面上才不那么热了。然而,太阳离我们有3万万里远。到太阳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355年,就是坐飞机,也要飞二十几年。这么远,箭怎能射得到呢?
我们看太阳,觉得它并不大,实际上它大得很,要130万个地球才抵得上一个太阳。因为太阳离地球太远了,所以我们看上去只有盘子那么大。
太阳会发光,会发热,是个大火球。太阳的温度很高,它表面的温度有6000o℃,就是钢铁碰到它,也会变成气;中心温度估计是表面温度的3000倍。
太阳虽然离我们很远很远,但是它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有了太阳,地球上的庄稼和树木才能发芽,长叶,开花;鸟、兽。虫、鱼才能生存,繁殖。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动物,也不会有植物。我们吃的粮食、蔬菜、水果、肉类;穿的棉、麻、毛、丝,烧的柴禾,都和太阳有着密切的关系。埋在地下的煤炭看起来好像眼太阳没有关系,其实离开太阳也不能形底因为煤炭是由远古时代的植物埋在地层底下变成的。
地面上的水被太阳晒着的时候,由于受到太阳的热,变成了水蒸气。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成了无数颗小水滴,漂浮在空中,变成云。云层里的小水滴越聚越多,就变成雨或雪落下来。
太阳晒着地面,有些地区吸引的热量多,那里的空气就比较热;有些地区吸引的热量少,那里的空气就比较冷。空气有冷育热,才能流动,成为风。
太阳光有杀菌能力,我们可以利用它来预防和治疗疾病。
地球上的光明和温暖,都是太阳送来的。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将到处是黑暗,到处是寒冷,没有风、雪、雨、露,没有草、木、鸟、兽,自然也不会有人。一句话,没有太阳,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假如我是太阳(通用)
假如我是太阳,那我会给人类带来数不尽的东西。
假如我是太阳,我会给人类带来温暖。在冬天的夜晚,那完全是一个冰冷和黑暗的空间,人们还在熟睡中,当凌晨四、五点时,我才冉冉升起,给冻僵的大地披上了一件衣裳,告诉人们暖和的一天来了。
假如我是太阳,我会给人类带来光明。当我高照在空中的时候,光明给大地涂上了’金边‘又当我慢悠悠地走到天上的时候,我看见了,小鸟欢快地着歌,小河在向我招手,大树在对我点头一笑,道:早上好呀,太阳!
我回答道:谢谢你最近怎么样呀?
‘‘还不错,小河很有礼貌地说,‘‘谢谢你的问侯,不过,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我转过身继续走。
时间过得如流水一样快。一眨眼,月亮就带领星星将军和黑暗大军过来了,它十分霸道地抢占了我的位置,笼罩了整个大地。我被委屈地挤到了西方山脚下,从此,我只好每个夜晚都在那儿睡觉了
当然,我也会给人类带来不好的,比如--在酷热的夏天里我晒得人们人困马乏、眼冒金花,人们直抱怨:太热了,要是现在太阳下山了,那就好了。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十分难过,使我有早点下山的念头。
假如这个世界离开了我,禾苗会干枯,花草会调谢。动物无法生存,人类也会一个接一个死去。
假如没有太阳,我们的世界就没有光明,假如没有太阳,我们的世界就没有温暖,假如没有太阳,就没有我们这个可爱的世界。其实,太阳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宝藏,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太阳,感谢它送来的一切。
推荐:太阳姑娘优秀范例
清晨,太阳酒下了金色的光辉,美丽的太阳村在阳光中显得更加美丽了!
哇,哇,哇突然间,从太阳村里传出了婴儿的哭声。原来是牛大爷的妻子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婴。因为婴儿是在太阳刚出现时出生的,所以,牛大爷夫妇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太阳姑娘。
太阳姑娘渐渐长大了,她越长越迷人,求婚的人都踏破了门槛。但她一个也不喜欢,每天都是待在花园里看着五彩缤纷的太阳花。牛大爷夫妇为了太阳姑娘的婚事找了许多人,太阳姑娘都不喜欢。一问,才知道太阳姑娘喜欢上了一位年轻的花匠。这位花匠十分喜欢太阳花,太阳姑娘每天都会拿着许多太阳花送给那位花匠。
这件事让山林魔鬼知道了,他十分生气。为什么呢?因为是山林魔鬼悄悄喜欢上了太阳姑娘。他用魔法把太阳姑娘关起来,还向她求婚。太阳姑娘死活不答应,魔鬼威胁她:你必须嫁给我!不然,我让你死得很惨!我才不怕呢!要杀就杀,随你便!太阳姑娘坚定地说。魔鬼用了千方百计,都没法让太阳姑娘同意嫁给他。最后,他决定杀了太阳姑娘。正他打算把太阳姑娘扔进万丈深渊时,我想冲了过来,拦住了他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伤害太阳姑娘!那就让你们一起死!不要管我,你快跑。太阳姑娘大声地喊。不,我绝对不会丢下你的,要跑一起跑!魔鬼把太阳姑娘和花匠扔进万丈深渊。
突然,出现的一阵红色的光芒,太阳姑娘和花匠轻轻地飘了起来。只听一声啊魔鬼掉进了万丈深渊。周围的许多石头也掉了下去,石头把魔鬼埋住了。
之后,太阳姑娘和花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设计的太阳(汇编)
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设计太阳。
一号太阳是生活在大海里的太阳。它可以让海里的植物生长得更快。这样,大海就能为我们人类提供更多的海洋食品,人们就能吃更多好吃的。有了它,科学考察人员在海底就不用带照明工具,多方便呀!
二号太阳则是在冬天里不会融化冰雪的太阳。现在全球气候变暖,人们担心地球两极的冰雪融化,会给我们人类带来灾难。还有,现在的雪融化得很快,我们小朋友很少有机会堆雪人、打雪仗。所以,我设计的二号太阳,在冬天,不会很冷,我们爱玩雪的孩子们也不会冷了。
三号太阳是能治病的太阳。假如你得了某种小病,比如感冒之类的,不用吃药打针,只要晒一会儿太阳就好了。
怎么样,我设计的太阳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