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人作文500字篇二_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有一个敬佩的人,就是在我们小区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
她长的很普通,一个大约四十几岁的妇女,她每天早晨四点多天还没亮就在扫地了。我每天五点起床去锻炼身体的时候,都会看见她认真地埋头工作,把路面清扫地干干净净。记得有一次,她把一条路面清扫干净后,一个行人走过来,随手把吃剩的香蕉皮仍在干净的路面,在他的不远处刚好有一个垃圾箱,这么近的一点路也不愿走。那个清洁工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把香蕉皮扫进簸箕里,我看了真为那个乱仍垃圾的人汗颜。
还有一天,垃圾车没来清理垃圾,看着越来越多的垃圾,这位清洁工人把垃圾清理掉了,真好心。她正扫着,走来一个妈妈,拉着一个小男孩,那个妈妈对小男孩说:你看,不读好书,将来只能做这种工作,又脏又累,钱又少!听到这样的话,我在一旁,我知道这个清洁工人心里一定很难过,以前一定也有人这样说过她吧。但她还是认真清扫着,为自己的职业努力。
清洁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但是却为人们做出了太多的贡献,如果没有清洁工,那我们的环境将会怎样?没有清洁工,就没有干净美丽的世界。
在我看来,任何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都是伟大的,不管做的是什么工作,都值得我们敬佩!
最新: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优秀范例
我最敬佩的人是妈妈,妈妈虽然没有什么非凡的本领,但她的品质很高尚。
一次有个卖橘子的到我们胡同里卖橘子,人们都来买了,妈妈也买了20元的。不知什么原因,正要付钱的时候,妈妈被爸爸叫走了。弟弟妹妹急忙把那橘子拿走了,大概是因为卖橘子的人太多,卖橘子的老板没发现这件事情有蹊跷。待妈妈回来时,卖橘子的老板已经走了。妈妈问我:‘’他往哪里走啦?我对妈妈说:别找了,只不过是20块钱,别人不会在意的。可妈妈却说:我不管你,但只要你觉得自己的良心过得去。我说:就算去追,他也走远啦。我们村的生意这么好,她明天肯定会再来的妈妈说:那等明天他过来的时候你帮我留意一下。
第二天,那个卖橘子的果然来了。但妈妈把那20块钱给他的时候,那几次的老板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想要给妈妈称橘子呢!妈妈向他一解释,他才明白过来。又让给妈妈几个橘子。
妈妈也有一手好厨艺,做饭香的让你吃的即使撑着也还想吃。比如:既甜又咸的烧茄子,个个栩栩如生的海螺面,能辣死人的山西玛食和色香味俱全的山珍海味家庭大餐让人垂诞三尺。
看!我的妈妈是不是最棒家庭主妇人品厨艺都具备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