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人作文400字篇一_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在生活中有许多敬佩的人。有敬佩过老师的领导力,也敬佩过小伙伴的字体,还敬佩过学习刻苦的哥哥他们都是我生活中的好榜样,他们的长处也是我进步的目标。今天,我想你们介绍一下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他就是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今年七十岁了,身体挺好的。他以前是位教师,据说还当过几个学校的校长呢!每逢节假日,哥哥、姐姐和我就会汇集在姥爷家里,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每当我们有不懂得问题时,他就会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弄懂为止。
记得有一次的暑假,我们又和往常一样来到了姥爷家里。我的暑假作业里还有一些我不会的问题,我便去请教姥爷。他戴上老花镜,开始认真的给我讲解起来。一个个看似困难的问题,在他的讲解下,一下子就明白了。一个个看似枯燥的问题,在他的讲解中变成了美妙绝伦的故事,让人越听越入迷我总感觉好像没有难住过他的问题。题讲完了,而我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没有出来呢!
这就是我的姥爷,一个退休的老教师,一个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