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人作文500字篇一_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他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就应该保护人们,我的爸爸就是想做一名优秀的警察。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水广场麦当劳吃东西,我们的桌旁有一个男青年老是在盯着旁边的一位阿姨的皮包,那位青年趁阿姨不注意的时候抢走了她的皮包。原来爸爸凭着自己的职业习惯,也注意着这个年青人的神态,爸爸发现了也立刻跑去捉小偷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把钱包还给了那位阿姨。阿姨说:谢谢你,小伙子,是您帮我捉了那个小偷。阿姨说完,就从钱包里掏了一些钱想塞给爸爸,爸爸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就立刻问爸爸:你为什么不要那些钱呢?爸爸说:警察就是要捉贼,以后你就会知道的。我不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还想着爸爸刚才所做的事情。
我从报纸上知道,我爸爸的工作既辛苦又光荣。我爸爸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是常事,有时为了破案,他和其他叔叔几乎没有按时吃饭,经常需要他们熬夜办案,睡眠都不能保证,晚饭更无法在家里吃了,我能和爸爸一起吃饭都已经很开心了。
爸爸今年37岁了,他和其他叔叔一起捉了很多罪犯,破了很多案子,为人们的安居乐业做了工作,他多次立功受奖,因为他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