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敬佩那不辞而劳的邮递员,有人敬佩那公正严明的交通警察,有人敬佩喜欢那为国效力的解放军,有人敬佩那不畏艰苦的农民伯伯而我敬佩的,却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清洁工。
因为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回家,天上正下着倾盆大雨,地上的路都淹了,我们正在往家里赶路呢!这时,我们突然见到一个穿着清洁衣服的背影,正站在我家的垃圾桶的旁边清扫垃圾呢!我对阿姨说:阿姨,你快回家吧,明天再来扫,别感冒了。阿姨去固执地说:不不,我要为城市卫生负责任;为大家的健康负责任;不然你们得病了怎么办,是不是?说完,阿姨就打了一个哈欠,我才知道她已经感冒了。我被阿姨感动了,我想:以后一定要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减轻阿姨的负担。接着,阿姨又拿起扫把扫起来。这时的我愣住了。有人因为他们的职业、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其实相比之下,他们又变得多么伟大。如果世上没有了清洁工人,那么,大街小巷上都积满了垃圾。地球能够这么美,他们是功臣。刚才那个清洁工人就是那样,在她感冒的时候,想到的却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总是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说他们没用,可是他们没有怨言,依然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在这个雨天,在这不显眼的角落里,几乎没人会发现这位城市美容师,更没什么人来这赞扬她,但她依然在那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那种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如果说宽阔的马路是用成千上万的石子铺成的,那么她就是那最结实的一颗;如果说动人的音乐是用那优美的旋律谱写的,那么她就是那最美妙的音符;如果说荷花是荷塘的仙子,那么她就是陷身于污泥中默默奉献的莲藕。她不因享受而享受,只因付出而付出。她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她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没有做过任何惊天动地之举,但却令我深深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