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一_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两只乌龟,一只大,一只小,大的叫小灰,小的叫小青,他们在我家生活5年了。
小青和小灰有很多共同的特点,它们背上总是背着一个硬硬的壳,壳上都布满了花纹;它们那圆圆的眼珠子就像两颗小小的宝石,显得很机灵;它们的尾巴很短小,经常躲在壳里;它们都喜欢吃肉,吃饱以后就在鱼盆里一动不动的休息。随着天气渐渐的变冷,它们吃得越来越少,后来什么也不吃了它们要冬眠。春天来了,它们就会活泼起来,伸出脖子到处找吃的。也许是它们冬天都不吃东西的缘故吧,它们总是长得很慢。
乌龟的胆子可真小啊,我用我的手指一碰它的壳它就会立刻把头、脚、尾巴全部缩进壳里,好半天都不出来。有时它们在房间里懒洋洋的散步,一听到有什么声音,就赶快停下来,一动不动,直到确定没有危险才会再次行动。最好玩的是大乌龟背小乌龟,小青经常会爬在小灰的背上由小灰驮着慢慢的爬行,但是听到有什么声音,小青就会马上从小灰的背上滚下来,把头、脚、尾巴都缩进壳里,一动不动,非常可爱!
我还做过小实验,把手指贴在透明的鱼盆上,两个小家伙就会抢着张大嘴巴来咬我的手指。在鱼缸里放进一条小金鱼,小金鱼就成了它们欺负的对象了,它们会把小金鱼的大尾巴咬成秃子,真是见什么就想吃什么的好吃龟。
乌龟的可爱、好玩,让我越来越喜欢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