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伙伴在楼下一起吹泡泡。我们先蘸了一些肥皂水,东吹吹,西吹吹,吹得泡泡满天飞。看呀!一个小伙伴高声喊道:泡泡变成彩色的啦!泡泡变成彩色的了?我正奇怪地想着,不住抬头一看,哇!泡泡有的像小白兔,有的像小花狗,还有的紧紧地粘在一起,远看就像一座水晶铸造的水晶城堡,向天空飞去。
我的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泡泡为什么会变成五颜六色的呢?我着急地回家问爸爸。无色的阳光实际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单色光组成的复光,泡泡是因为折射了太阳光,才会变成五颜六色的。爸爸对我说。
原来,泡泡是因为折射了会发光物体的光才会变成五颜六色的。罗丹说过生活要善于细心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正等着我们大家去探索呢!
其他人还在看
爱吃泡泡糖的小老虎泡泡
从前,茂密的森林里面住着一个爱吃泡泡糖的小老虎,他的名字叫泡泡。
泡泡很爱吃泡泡糖,一天几乎要吃一百多个泡泡糖,而且吃完以后还不忘垃圾桶里扔,总是吐得森林里到处都是,因此小动物们吃草都不方便了,而且每次都要到处仔细的寻找比较干净的草。因为被粘了泡泡糖的草吃到嘴里感觉是粘粘的,很不舒服。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泡泡糖也已经快把森林中的植物掩埋了,小动物们都饿得前胸贴后背。这个消息传到狮子大王的耳朵里,狮子大王大发雷霆,在森林里召开了一次大会,严厉的批评了泡泡,指责他给其他伙伴造成了困难,并且让泡泡迅速把森林打扫干净。泡泡回到家以后左思右想,终于知道了随地吐泡泡糖是不好的。第二天,他拿起扫帚仔仔细细的把森林打扫了一遍,最后森林终于变得干干净净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吐泡泡糖,这样会给大自然带来污染,空气也会充满泡泡糖的味道。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
有趣的吹泡泡(汇编)
我吹的最多!
我吹的最大!
我吹的最美!
噫?这是在比什么呢?告诉你吧,这是我们的活动作文课上正在进行的吹泡泡比赛。
一上课,王老师就拿起一根细长的吸管,在一个矿泉水瓶一蘸,放进嘴中轻轻一吹,呵,一个大大的色彩炫丽的泡泡在吸管的一端长了出来。王老师笑眯眯地说:这个瓶子里装的是沐浴液水,分给大家每组一小瓶,我们一起来吹泡泡比赛吧!一听吹泡泡,同学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组长们纷纷跑到前面领取小瓶和吸管,吹泡泡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我和机灵鬼宋浩浩、小不点何可可三人一组,还没等我把瓶子放稳,机灵鬼便抢过吸管,猛插入瓶中,像飞机拉烟似的边往外拔吸管边吹起了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随着他的移动而飞起,怎么样?我吹得多不多??看着机灵鬼那副得意的样子,小不点也不甘示弱,拿起吸管插入瓶子里就是一阵猛吹,整个瓶子都热血沸腾起来了,你吹的再多还能有我的多吗?!小不点一脸挑战地说。真是两个活宝呀,还是我这个组长摆平了这场小小的战争:我们定个规则,只能蘸一次水,谁吹的大或多就是胜利者。
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机灵鬼和小不点认真多了,我们首先来比大。噗我吹出一个又大又圆的泡泡,颤颤悠悠地飞起来。机灵鬼赶紧吹吹吹,也许是他太想超过我了,一用力,嘿嘿,爆了!小不点倒很稳重,在慢慢地试着将泡泡吹得更大些,可由于太慢了,还没等泡泡飞起来就爆了。嘻嘻,这局当然是我赢了!
接着我们来比多,小不点嘴中嘟嘟嘟地哼着,果然吹出了一串泡泡,有六七个吧。机灵鬼赶紧效仿,可他嘴中发出的是哒哒哒的声音,只听到声音却见不到泡泡,笑得我憋着的一口气想出却不敢用力出,歪打正着,竟吹出了一长串泡泡,有十几个的样子。真得谢谢机灵鬼帮助了我,这局比赛我又赢了!
两个活宝可不干了,蘸了水就是一阵猛吹,唉!又进入了无序的竞争状态。
再看看其他组的同学也是精彩纷呈,一个个色彩炫丽的泡泡飞起,有大的、有小的,有的像双胞胎一样连在一起,有的淘气地往脸上扑,有的落在头发上玩耍,还有的像小鸟一样在空中自由快乐地飞翔
五颜六色的泡泡纷纷扬扬、飘飘洒洒,把我们的教室装扮像个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