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了,家家户户都急着打扫家,我们家也不例外,可正好赶上了星期三,爸爸妈妈都急着上班,打扫家的重担就落在了爷爷奶奶身上
一大早我就被吸尘器的声音吵醒,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茫然的看看表,才8点,爷爷奶奶就已经打扫完一个卧室了。我赶紧起床,只见奶奶弓着腰,拿着一瓶地板蜡,不停地喷着,乳白色的地板蜡在地板上自由蠕动,只见奶奶擦了一下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腰也不抬的一手拿起墩布,把聚在一起的地板蜡均匀地抹在地板上,奶奶拍拍背,我赶忙跑上前,可忘了奶奶刚打了地板蜡,跑的太匆忙,一下子滑到了,幸亏旁边有一个小柜子,我才没有摔倒。
我本想帮奶奶,可好心却办坏了事,我太大意了,以为地板上没有蜡就是均匀了,兴冲冲地找奶奶检查,本想得到表扬,只见奶奶默默拿起墩布,又墩了一遍,我很是奇怪,现在和刚才似乎是一模一样啊,为什么奶奶却又象征性地拖了一遍?
不是你墩的不好, 奶奶告诉我,只是不均匀,不信你自己走走看。
我奇怪地迈出了步子
果真,有的地方非常滑,有的地方还和原来一样,这样就起不到保养的作用了。奶奶说
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有好多事情我总是想这样马马虎虎,总是敷衍了事,不肯再下一些功夫,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如果今天就这样马马虎虎地打完蜡,明年这时候,地板就会这儿好、那儿裂吧?
在给下一家打蜡时,我汲取了这个家的经验,果真,奶奶验收后点了点头这个家的蜡很均匀,但是,蜡有点少了,再多一点,要不在暑假时,还要再打一次,咱们一次就过多好?
我点了点头,继续开始工作。
一上午,我和奶奶把所有家的地板上都涂上了蜡,爷爷则是把所有的门打上了蜡。
打蜡这件事虽小,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认真度,我常说自己很认真,可是,真正能检测是否认真,就是这种小事吧~
从现在起,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