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不知道苹果藏着什么秘密吧!
一次,我在削苹果。我把小刀插在苹果的果柄处,右手捏着刀柄,再把柄去掉。去掉后,我拿着刀慢慢转动,一层层果皮就这样被我刨了个干净。
儿子,过来一下,我有事要找你!我面对美味又可口的苹果当然不想去了。
可皇帝的命令谁敢不听呢,就奉命过去了。
过一会儿,我回来一看,糟了苹果变质了,变黄了!我急得都哭了。眼看我劳动的成果都白费,别提我有多难受,我后悔过去了!
爸爸赶来一看,说:这是氧化酶遇到空气导致的,没事。幸好,害得我虚惊一场。
科学在我们身边,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懂得更多道理!
编辑推荐
推荐:草丛里的秘密
在深山中,在草丛中,在动物的大家庭中。有许多秘密是不可告人的,也有些秘密是诡计多端的老巫婆设计的陷阱,现在,就有个关于老巫婆和动物们的秘密。
一天,老巫婆化成小兔子,假装去探望外婆。途中却到处对动物们说:今天我要去外婆家!我外婆请客,你们都到我外婆家玩吧!于是,动物们便毫无戒心的跟着老巫婆走。
走了一会儿,动物们就觉得奇怪了,就问:小兔子啊!你外婆不是住在那边的萝卜地里吗?怎么往山底的老巫婆家去?老巫婆只顾着走,随便说:我外婆被老巫婆邀请去喝茶。动物们一听,更加奇怪了:什么?老巫婆邀请你外婆去喝茶?没听错吧?老巫婆一见露破绽了,便露出原形。动物们大声喊:啊!老巫婆,快走!老巫婆奸笑着,说:你们走不了了,等着做我的汤吧!小猫走出来,拿出随身携带的斧头和刀,分给其余的动物,大声喊:冲!于是,便展开一场魔法与智力的大仗。
战斗一番后,大家都损失惨重,动物们伤的伤,死的死。老巫婆也受伤了,老巫婆吹了吹哨子,成千上万个机器人便拿着刀,拿着剑往小猫这边过来。小狗看见一个红色的按钮,觉得奇怪,便按下去。那些机器人一瞬间消失了,原来,那些机器人都是老巫婆做的影子。于是,老巫婆就被动物们捉住了。小猫在老巫婆身上搜到长生不老的药,大家抢着去吃。只有小猫和小狗没有去抢,他们就觉得奇怪了:老巫婆为什么一点也不在乎,而且还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然后,他们不知不觉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动物们全都中毒身亡,老巫婆也不知去向。小猫和小狗呜咽着把动物们安葬了。然后,小猫和小狗讨论了好久,想出一个惩罚老巫婆的方法。
小猫和小狗先到老巫婆居住的地方,假装投降。然后再在老巫婆睡觉的地方安上炸弹,等老巫婆睡觉的时候,炸死她。果然,老巫婆一躺下去,便被炸死了。森林里回荡着小猫和小狗清脆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