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日记优秀范例
1月23日 星期三 晴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炎热,家里只有我和弟弟。因为家里太热,我打算去超市买两根棒冰。
不一会儿,我到了一家超市,眼前的景象让我吃惊超市门口的地上竟躺着几十张钞票。我望了望四周,发现每个人都发现了这笔钱。于是,我惊呆了,为什么没有人捡呢?望着这些钱,我犹豫不决,心里在做激烈的斗争:捡还是不捡啊!当我去伸手抓它时,好像被一股强烈的劲给拉住了,心里好像在说:不是你的钱财,你不能拿!
最后,被一家商店的老板给揣到衣兜里了。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得告诉爷爷,爷爷气愤的说:你怎么那么傻啊!你一个小孩捡了又怎样啊!爷爷的话有让我忏悔,但又让我欣慰。忏悔是因为白花花的票子谁不想要啊?而欣慰是因为我没有拿不属于我的东西。但我觉得,我心中一点遗憾也没有。
在生活中,金钱与道德让别人选会选择哪样的呢?金钱?道德?在我看来,先有道德才有金钱。一个人连道德也没有,那么有了金钱又能怎样?还会被人看为伪君子。然而在你看来,金钱与道德又是如何呢?
推荐:我优秀范例
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让我看到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我的眼睛可以帮我看风景。当春天到来的时候,我看到路边的小草变得绿油油的,一切充满了生机;当夏天悄悄走到我们身边时,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像一个个花仙子映入我的眼帘,使我陶醉,在晚上睡觉时我也会梦到自己也变成了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碧绿的荷叶上随风翩翩起舞;当秋天披着金黄的衣裙把丰收的景象送给农民伯伯时,看到了他们忙碌而又喜悦的身影,我更爱看果园里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红的灯笼挂满枝头;冬天随着雪花一起降临,能和小朋友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看着一个个雪人戴上我们给它们准备的花围巾、红帽子,那可真是件开心地事。
眼睛能帮我学知识。语文课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生字,把它们深深的记在脑海中;数学课上,我专心致志地听老师给我们讲数学规律,眼睛不放过一个数字;回到家,我写完作业,便打开课外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让自己的大脑更加聪明,知识更加丰富;作文课上,我把我积累的优美词句灵活地运用到我的作文中,写出的文章好得都快超过老师了。
眼睛还可以帮我明辨是非。在公交车上,一位叔叔给一位老奶奶主动让座,我用赞赏的目光表达我对叔叔的敬佩;我看到一位小妹妹把果皮随意扔在马路上时,我用严厉的目光盯着她,她会不好意思地赶紧捡起果皮投入垃圾箱里。
我要感谢我的眼睛,也要珍惜、保护好我这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