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老爸才30出头,却已未老先衰,银发黑发挤满一头,我说他黑白相间新时代的奶牛,他也不愠不怒,还说什么我家天天能喝牛奶了。
不过老爸的精神很好,眼珠黑黑的,亮得有点像探照灯,脸并不白,相反经历了风吹日晒(他经常参与户外活动),显得发黑油亮。我说他与非洲人没什么两样,他笑笑,冒出一句:我是乔丹。
老爸从来不端我是老子,你是儿子的架子,因此,我俩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经常一起去玩。一次,我和老爸去爬山,山还挺高的,树不多,可路却少,估计是座荒山。
爬着爬着,汗流浃背的我脚下一滑,滚了两米多,像个大土球。站起来,垂头丧气地不想走。老爸狡猾地一笑,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露出一角让我看,还说:看,快来拿!我明知他在逗我,可又一想:莫非真是什么好东西呢。便飞一般地去抓,老爸又向上快跑,追到山顶,结果是瓶矿泉水。
老爸笑着说:怎么样,嘻嘻,我们到山顶了。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老爸从不对我管头管脚,但不能算是放任自流,少数的事对我还是提一些意见,这样,我便养成了做事有自己主见的习惯。
当然,我的学习他是挺关心的,特别是作文。别看我老爸其它方面不怎么突出,写写弄弄到挺在行,还发表过几篇旅行日记和诗歌呢。
我的作文就是被老爸管出来的。从前,我对日记不感兴趣,但我爸为了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便想方设法诱我写日记。方法一:告诉我写日记的好处,并说把我写得好的拿去发表。这使我有点手痒了。方法二:举例告诉我世界上的作家、伟人都是从小事记起,从日记开始的。既然你想当三毛,就好好写吧。
终于,我经不住诱惑,写作水平也日见提高。
在生活中,老爸爱我、我爱老爸;老爸爱妈妈、妈妈爱老爸。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