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说明文700字篇二_母亲节的起源
母亲节的传统起源于古希腊。在一月八日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瑞亚致敬。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
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1876年,美国还在悲悼南北战争的死者。安娜查维斯夫人(AnnaJarvis)在礼拜堂讲授美国国殇纪念日的课程,讲到战役中捐躯的英雄故事后,她进行祈祷时说:但愿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
查维斯夫人为她的礼拜堂服务超过25年,当她在72岁逝世时,41岁的女儿安娜,立志创立一个母亲节,来实现母亲多年前祈求的心愿。安娜先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物,要求他们支持设立母亲节,以发扬孝道,初时反应冷淡,但她不气馁,继续向各界呼吁。1907年5月12日,安德烈卫理教堂应安娜之邀为母亲们举行一个礼拜仪式。隔年,此仪式在费城举行,反应热烈,终于获得维州州长的支持,并于1910年宣布在该州设立母亲节。1911年,庆祝母亲节的活动已经开展得非常广泛,不仅席卷美利坚合众国的每一个州,而且连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的一些国家也都开始庆祝这个节日。美利坚合众国人还把宣传母亲节的传单用十种不同文字印发到各国去,以便扩大影响。此后几年中,庆祝母亲节运动的热潮有增无减。1912年,美利坚合众国专门成立了母亲节国际协会。
1913年5月,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白色石竹花。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并要求总统发布宣言,号召政府官员在所有的公共建筑物上悬挂国旗。紧接着,威尔逊总统昭告全国公民也在自己的住宅上挂国旗以表达人们对美利坚合众国全体母亲的热爱和尊敬。此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每年都要发表一篇内容相同的宣言。此后,母亲节便在各国开展。
母亲节
5月13日马上就要到了。我该为妈妈准备什么礼物呢?你们会问我:为什么要准备礼物呢?因为是母亲节呀!
哦!有了。我要做一束百合花给妈妈。百合花语是指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义,有深深祝福的意义。
做百合首先要准备几张弹性的皱纹纸、双面胶。吸管、绿色胶带、绿色铁丝、银色铁丝和一小袋黄色的黏土,这些准备好后就开工了。
先把皱纹纸对折成三角在展开,用剪刀剪成两半,多做几张。然后用双面胶把剪成的三角形的其中一个贴上双面胶,把绿色铁丝弄直,再粘到有双面胶的花瓣上,然后再把另一张跟有铁丝的花瓣粘到一起,这样一个花瓣就完成把做好的花瓣排列整齐,在中间放入几根银色铁丝,最后把它们的底部用双面胶斜着缠绕紧。把黄色黏土做成几个小圆球,放在银铁丝头上,这样一朵花完成啦!下面就要把花和杆装在一起了。把用双面胶做的底部放入花杆里,放入后,可以把花稍微修整一下,就完成啦!
我把前一天做好的花偷偷地放到妈妈枕边,等妈妈醒来后的惊喜。妈妈醒来后,看到了花,眼睛都红润了,把我紧紧拥抱着,并对我说谢谢宝贝我甜甜回了一个笑。
我以后要好好学习,让妈妈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