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写事作文650字篇二_母亲节
不知不觉中,又迎来了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属于母亲的一天,这每个孩子学会感恩的一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游子吟》真切地表现出了人间最伟大的爱母爱。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在陪伴在我们身边,把我们养育成人,教我们知识、做人的道理。你对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无私的
有这样一则小故事:两个一模一样的女人,在争夺一个孩子,上帝说:你们抢吧,谁抢到是谁的。最后,上帝看着两手空空的那个女人说:我知道,孩子是你的,你是怕他疼,所以你没有拉他。母亲对孩子的爱,如此简单,如此伟大。有些时候,母亲的絮絮叨叨也许会使我们厌烦,但是这正是母爱的一种表现。作为孩子,我们是母亲的唯一。我们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在一天天老去,我们的回报,与母亲的付出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
还有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在探监的日子,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给儿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经炒熟,老母亲全嗑好了。服刑的儿子接过这堆白花花的葵花子,手开始颤抖。母亲亦无言语,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儿子,卖掉了鸡蛋和小猪崽,还要节省许多开支才凑足路费。来前,她把在煤油灯下嗑好的瓜子放在一起,看它们像小山一点点增多,自己却没舍得吃一粒。服刑的儿子垂着头,作为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他却不能。在所有探监人当中,他的母亲是最褴褛的。母亲的瓜子,包含千言万语,儿子扑通给母亲跪下,他忏悔了。
母爱,感化一切,无私且永不停息。在今天,对母亲的千言万语都化为一句祝福:母亲,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母亲节的起源(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