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说明文700字篇一_母亲节的起源
母亲节,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最早是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则是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也不一样。通常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母亲们都会收到儿女们饱含深情的母亲节礼物。
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贾维斯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的身边。安娜贾维斯的母亲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她提出应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可是这个愿望尚未实现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19XX年,安娜贾维斯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安娜贾维斯认为子女经常疏忽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可以用母亲节让人们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XX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个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XX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从此,母亲节流传开来。
母亲节创立之后,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安娜贾维斯在世时,设立母亲节的国家已经达到43个。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了。母亲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是远在异地的孩子们,也要打电话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戴一朵花。母亲健在的,佩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佩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