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武古城地处福建省东南沿海的突出部、泉州湾和湄州湾之间、惠安县境东南24公里的崇武半岛南端,濒临台湾海峡,亦称莲岛,始建于1387年,是一处集滨海风光、历史文物,民俗风情、雕刻于一体的景区。崇武古城是中国明代石头城。
一进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龙柱。双龙柱,顾名思义就是两只雕着巨龙的柱子,好家伙,那龙,栩栩如生,张牙舞爪,威风八面,令人不得对这位技术高超的雕刻师赞不绝口,更重要的是它们象征中国正在高速腾飞发达。
再向前走,便到了水浒英雄石雕园。
正好18个好汉,形态各异,有的瞪大双眼,像发怒的狮子,惩恶扬善;有的抬头微笑,似乎想到了好的计策;还有的杀敌救友,英勇无敌,它们为我们重放了那一个精彩的镜头。
终于我看到抗倭英雄戚继光的雕像,他是明朝人,当时倭寇对中国沿海进行侵扰,他组织训练一支3000多人的新军。由于他的严格训练,治军有方,将士英勇善战,屡立战功,被誉为戚家军,在他的保卫下,东南海倭患完全解除。而我也对这样的民族英雄敬佩不已。
夕阳夕下,天空像是被哪个调皮的孩子点燃了。一天的游便就此结束。回家时,我不由得思绪万千,回想起今天一天的游览经过,和那些雄伟的景点,听说,那些都是勤劳的惠安女一刀一刀地刻出来的呢!
在游览过素有小长城之称的崇武古城后,我不由得被惠安女的那种坚强,勤劳,朴实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下次我还要来!
最新:游丽江古城夜色(通用)
黄昏时分,我们一行人伴着微风,来到了夜色中的丽江古城。
凉爽的晚风吹拂着五彩大地,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苍茫的天际中,真是幅美妙的画卷。这时,丽江已来到了一片灯火通明中;古镇,则显得格外的宁静与威严。我们穿过热火朝天的酒吧,跨过不可计数的小桥,跑过精致典雅的庭院,来到了古城腹地。看!这里可真是人间仙境,旁边柳影飘动,犹如一位美丽女子苗条的身姿;月亮挂在树梢上,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花儿开在路旁,释放出迷人的芳香。我们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路上,徜徉在花儿的芳香里,流连在月亮底下。
走过十里长街,此时,外面已有了几丝寒意。天上的月亮不再是那么明亮,被蒙上了一层薄纱似的轻雾。雾啊!美丽的雾啊!跑进了树梢间,跳进了小河里,走进了屋舍中。茫茫的天际啊!你是如何制造出这样富有神韵与魅力的美景的呢?
丽江的水啊!清凉的水啊!从玉龙雪山上流下来啊!从黑龙潭里冒出来呀!我们来到小河边,用双手捧起一片清洌洌水,洗涤掉一路的疲倦。平静的河面就像一面硕大的镜子,倒映出月色朦胧,好似一条白链,流过这美丽的古城。
快到深夜,我应该回宾馆去了,看着这无以媲美的美景,看着这平静如镜的河面,看着这轻如薄纱的雾,我还真有点依依不舍呢!
我们回去了,偶尔回头看一下朦胧的古城,它是那么的宁静与威严。
武缘
武术是中国祖先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荣耀。千百年前,华夏民族的祖先就把它推向了顶峰,成为世界人们仰慕的一种体育项目。我是什么时候认识武术的呢?或许是在年幼抓阄时,或者还未出生。但真正接触它只是在初中以后。
没有这方而的记忆。有的,只是老屋存放的几根1米长的竹棍和几把公公为我做的短木刀和短木剑。现在,我已无法理解他们存在的意义,然而每当我用手轻轻碰触它们时,就似乎在触摸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它们是我留下的最原始的生命的痕迹。
也许我注定要和武术结下不解之缘。很早以前,我还在农村放牛,我便发现,我手中赶牛的木棍不单单只接触着指尖的细纹,与它相连的,还有我的心。因此心思与幻想,还有灵魂深处的执着,不断地从我的内心,经手上的肉骨,带动它们在空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有力的印痕它们都是属于我的生命的线条。
初中时填报第二课堂,我犹豫了许久,在表格一栏填上了武术。当我告诉父母,父母说:自己选择的路就不要后悔。是的,尽管在这条路上,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辛,但是我勇敢地走了过来,用行云流水的招式诠释了中华武术的内涵与辉煌!
于是,就有了我和队友飞沙走石的对打,我在操场双刀飞舞的刀法,还有一柱擎天的剑术,甚至那快如闪电的拳法。武术的气魄潇洒,它跟中国的书法一样是最具内涵的运动,奇妙无穷尽管在训练时不可避免会擦伤手,弄破皮,甚至在腾空动作时在空中摔下。但我们都没有放弃,清晨6点,晨曦中有我们的身影;傍晚6点,晚霞让我们跳跃在她的怀抱。不怕苦,不怕累,只要一人不言放弃,这个集体就不会放弃。付出的终究会有收获,最终我们的武术队精彩的刀法、棍术、拳法(南拳、长拳)在体艺科技节的开幕式上崭露头角,得以展示,表演结束后获得掌声如潮水般轰鸣。我们爱武术队这个大家庭尽管只有26人,那种感情,强烈到可让任何人为之折服。我们从内心里去爱武术队,并心甘情愿的为之付出为之奉献,为了它流汗,为了它而高兴,为了它而悲伤。我们的情感可以说已经被武术队束缚了。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可怕。但武术的魅力就在于此。
我爱武术,只因我和它有缘分,武术的力量是很神奇的。当我受委曲时,我没有垂下头,因为武术给我的豪情;当困难来临时,我没被压倒,那是武术给我的力量我感觉到自己与武术密不可分。我承认,我不能想象,也不敢想象在没有了武术的世界里生命会是怎样的尽管它只是我的兴趣,但它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在我眼里,武术,它是中国的一条长龙,既然它和我有缘分,就让这条长龙载着中华人民的武术梦想,飞的更高,更远
凤凰古城一日游优秀范例
这天,我来到了凤凰古城。
听说这里住着苗族人,而且这里银饰多,姜糖也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多。
我们刚到凤凰古城,立即就傻了眼:街上人来人往,走近仔细一看,两旁卖银饰和姜糖的店真多,除了卖银饰和姜糖的,还有卖古玩和卖苗服的,这里卖这些东西的商店到处都是,一时半会是数不过来的。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铜像,他拿着算盘,看着远处,似乎在想什么。忽然,那个铜像站了起来。我吓了一跳,赶紧跑开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铜像是化妆的,原来如此啊。这时我看到了卖姜糖的了。急忙上去拿一个品尝。起初是甜丝丝的,后来才吃出姜糖的味道,但是一点也感觉不出姜糖的辣,还使人有一种再吃一块的想法真好吃啊。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陈斗南古宅院、沈从文故居、熊西林故居和杨家祠堂。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沈从文故居了。沈从文故居是一座火砖封砌的平房建筑。四合院分前后两进,中有方块红石的天井,两边是厢房,大小共十一间。房屋系穿斗式木结构建筑,采用一斗一眼合子墙封砌。马头墙装饰着鳌头,镂花的门窗。真是小巧别致啊!进了屋,我们看到了沈从文爷爷生前使用过的东西,还看到了沈从文爷爷亲笔写的书:《边城》、《从文自传》等书。一个人居然能写那么多着作,真是令人佩服!
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过去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凤凰古城。
真武阁
真武阁是一座布局精巧,技术高超,风格独特的木构建筑物,显现出中华古时代文明,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真武阁的壮丽奇观吧!
真武阁曾有一个传说古时候,人们还处于迷信当中,他们住的地方也非常的干燥,稍微不留神,就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的损失。由于起火多次,他们就开始怀疑是上天的火神与他们过不去。于是就修筑了真武阁赈灾。真武阁就这样建成了,至今保留容县。
真武阁始建于明万历元年,(也就是1573年)。阁楼下有一座石台,它被人们称为古经略台。阁楼平面为矩行,一共高三层。真武阁既是周围区域观赏对象,也是人们旅游最佳选择的风水宝地。
如果你登上阁楼极目远眺,整个城市便尽收眼底,还可以望见东南远处的都桥山和绣江景色,真不愧是有一种上天入地般的感觉。
真武阁的第二,第三层比最底层(第一层)收小了很多,三重屋檐出挑深远而楼层特别低,比一般的阁楼的出檐节奏更快,会有一种强烈的韵律感以及动势,使得它在人们眼中不像是一做三层的建筑物,为而更像一座雄伟的单层建筑有的三重屋檐特色。但是它又与一般重叠屋檐建筑物更为较小,更为从容了,而且层次特别鲜明。
它的屋坡舒缓流畅,角翘简洁,增加了真武阁舒展大度的气概,非常清新飘逸,而且充分表现了中国建筑的屋顶美丽的佳作。真武阁不以浓丽华贵而取胜,而是以轻灵素雅的见长;灰黑色的铁黎木不加任何快乐阅读网油漆的典雅装饰;屋面为小青瓦镶上的绿脊,色调极清雅柔和而取胜的。
在二楼的四根内柱,柱脚空悬空,离开楼面二到三厘米,更为奇特的是全阁柱脚不落地,而是搁在一个方形的沙盘上,这充分表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在建筑技术上有着卓越的才能!
400多年来真武阁经理了多次地震与暴风雨的袭击,仍然岿然不动,安然无恙。真武阁在木头结构中,主要依靠一种杠杆来维持一座像建筑的平衡,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真武阁还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知识,科学,精神上的完美结合。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之后,是不是也想去看一下久经风雨不知寒的真武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