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丽的石浦古城作文优秀范例
从宁波坐两个小时的车,就到了象山古建筑最多的地方石浦古城。
古建筑都不是那么容易保存的。但,石浦古城的建筑却一点都不一样,它不但完好无损,甚至现在还能住人。在古代造好的房子里,现在还有人卖木剑、贝壳、风筝和各种各样的陶瓷作品。
这些古建筑,不是建在平地上,而是建在一座高山上。大家想想在平地上建造房子都这么不容易,何况是在高山上。古人用他们的智慧在高山上建造房子,真是太有智慧了!
最特别的一座古建筑楼梯两侧居然有一些天然石块,有的像一条正在飞舞的龙,有的像头狮子,还有的像猴子真是奇形怪状。
在我离开那的时候,我还恋恋不舍地回头看着。
最新:游庐山
今天,空气清新甜润,白云妹妹很开心,在天空中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儿变成小白兔,一会儿弄出个小猫咪。我早早起了床,穿好运动服,便向庐山走去。
我走在庐山之中,感到风弟弟像在奔跑,形成一阵阵风,当风吹过我的脸颊,让我感到一丝丝凉意。路边的小草绿油油的,不花五颜六色,让庐山显得生机勃勃。鸟儿在那陡峭的石壁上唱歌,歌颂这庐山美好的画卷。小兔、小猫自由自在地山间的空地上玩耍。 横看庐山,连绵不断,郁郁葱葱,加上花草的点缀,恰似人间仙境一般;竖看庐山,连绵不断的山岭上耸立着一座座高高的山峰,山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奇形怪状的岩石,仿佛时刻就要掉下来似的,野花盛开,绿树成荫,加上山泉奇石,形成一座漂亮的五彩山。
远看庐山,缥缈的云雾遮住了庐山的脸,仿佛不想让人打搅它的美丽;近观庐山,悬崖绝壁之处,生机盎然,小动物们一点也不怕大山的险峻,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这里;从高处俯视,深沟幽垒,让人担心吊胆;仰望庐山,庐山又是千姿百态,突出的岩石,像小兔、像小象、像小鱼,诉说着大山的神密。
神奇的庐山,美丽的庐山,可爱的庐山,真让人流连忘返!
精选:丽江古城夜色优秀范例
黄昏时分,我们一行人伴着微风,来到了夜色中的丽江古城。
凉爽的晚风吹拂着五彩大地,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苍茫的天际中,真是幅美妙的画卷。这时,丽江已来到了一片灯火通明中;古镇,则显得格外的宁静与威严。我们穿过热火朝天的酒吧,跨过不可计数的小桥,跑过精致典雅的庭院,来到了古城腹地。看!这里可真是人间仙境,旁边柳影飘动,犹如一位美丽女子苗条的身姿;月亮挂在树梢上,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花儿开在路旁,释放出迷人的芳香。我们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路上,徜徉在花儿的芳香里,流连在月亮底下。
走过十里长街,此时,外面已有了几丝寒意。天上的月亮不再是那么明亮,被蒙上了一层薄纱似的轻雾。雾啊!美丽的雾啊!跑进了树梢间,跳进了小河里,走进了屋舍中。茫茫的天际啊!你是如何制造出这样富有神韵与魅力的美景的呢?
丽江的水啊!清凉的水啊!从玉龙雪山上流下来啊!从黑龙潭里冒出来呀!我们来到小河边,用双手捧起一片清洌洌水,洗涤掉一路的疲倦。平静的河面就像一面硕大的镜子,倒映出月色朦胧,好似一条白链,流过这美丽的古城。
快到深夜,我应该回宾馆去了,看着这无以媲美的美景,看着这平静如镜的河面,看着这轻如薄纱的雾,我还真有点依依不舍呢!
我们回去了,偶尔回头看一下朦胧的古城,它是那么的宁静与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