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高层,有电梯,上下真方便。住得越高,视线越宽阔,看到的风景越多越远。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有一天停电了,会是什么情况?
上周五,我去上学,看见门口贴了张告示:4月10日至4月12日,13:00-18:00师大检修停电。呀!楼这么高,难道让我们爬楼梯不成?这是要累死人的节奏吧!
周五,放学后没有电梯,于是我就把书包放到了楼层低的同学家然后就户外活动去了,他家还在7楼呢。
周六,上英语课,从18楼走楼梯下到1楼,用了将近十分钟时间,我走了半天,一看牌子:才十楼!真是气人啊,不过我自我安慰就算锻炼吧。周六20:40才来电,整个师大一片漆黑,所有的窗户都没有一点亮光,仿佛整个校园都安静了下来。不过,我20:30才下课,到家已经21:00了,电梯也运转了,我又躲过了一劫。
平时备用的安全通道高层楼梯是悄无生息的;停电了,楼梯一下热闹了起来,声不绝耳地蹬、蹬、蹬、蹬,那是住户在上下楼呀,一层17阶台阶,31层就是527阶台阶呢,我认识的一位四年级的小哥哥住在30层,还有一位同学住27层,真够他们爬的了。
周日,还算好,16:45就来电了,看来工人叔叔提前完成了检修任务。
我们都习惯了有电的现代城市生活,以为无论我们用不用它,它都是一直存在的。停电了,才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人类生活真是少不了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