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观看赛龙舟作文400字
赛龙舟使我们珠三角端午节的一种独特的民俗活动,这个活动的起因是为纪念我国古代时的一伟大的诗人屈原而设立的。
我今年有幸去看了一次赛龙舟,因为爸爸当天正好有空,所以我们全家去看赛龙舟。到达赛龙舟的场地时,岸两边早已被围观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了,我看了桥上的一个空挡,便叫家人挤了过去。这个位置居高临下整个江面一目了然。
赛龙舟开始了,每只龙舟都像一支离弦的箭,一个劲的向前冲,每一只龙舟下面都都绑着不少粽子,每向前一步,龙舟上都有人用刀子把粽子斩下扔进水里。每只龙舟的速度都不分上下:一会儿1号领先,不一会儿8号又追上了。
突然,划船手好像力气大增,每一只龙舟的速度更快了。这时,击鼓手开始鸣鼓了,划船手顿时很有节奏的跟着喊起:咚!咚!咚咚咚!嗬!嗬!嗬嗬嗬。天公也好像来助威,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真是鼓声!人声!助威声!声声震耳!雨水!汗水!江水水水相容!
龙舟的速度越来越快,仿佛龙群在江水中急速飞腾。渐渐的,渐渐的。1号,5号,9号构成了领先集团。100米!50米!20米终点越来越近,只见5号的力量一发不可收拾的爆发了!把后面的两条龙舟远远地甩在后面,然后冲线了!
赛龙舟真是一项激烈的比赛啊!
龙舟赛优秀范例
20xx年5月28日 星期六 晴有阵雨
今天,我的家乡集美又迎来了一场盛会: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龙舟赛在美丽的龙舟池开赛了。我和小伙伴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龙舟池畔。
一到龙舟池畔,我们发现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只见六条龙舟正整齐地排在起点处,当裁判员一声令下,龙舟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起点,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会儿六号领先,一会儿五号在前,一会儿三号第一,二号却总是落后。此时加油声,锣鼓声响成一片。各个队伍都士气高涨,比赛的队员越划越快,不知不觉六号已遥遥领先,夺得了第一。今天的龙舟比赛很精彩,妈妈告诉我,嘉庚爷爷修建了龙舟池,让人们每年在这里举行龙舟赛,不仅希望我们锻炼身体,更希望我们学习赛龙舟的精神:齐心协力,奋勇拼搏!
看了几场精彩的龙舟赛,我们又观看了妙趣横生的抓鸭子比赛,到游园区玩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还逛了龙舟庙会吃了很多美食,开心极了。这里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不信,明年的端午就到我的家乡集美来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