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仔细地看过奶奶那双忙碌劳累了大半辈子的手。但我知道,正是奶奶这双手,陪伴我度过了幸福的童年。
奶奶的手是我童年的摇篮。从小,我在奶奶的身边长大。使我难以忘怀的,是奶奶日渐白稀的头发和奶奶的那双手。小时候,我常常围在奶奶身边转,老是嚷着要她抱,每当她听到我亲昵的呼喊声,总是慈祥地对着我笑,把我楼在怀里,逗着我玩。燥热的夏夜,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不远处的池塘里蛙声一片,奶奶喜欢带着我到院子里和邻居们乘凉聊天。我先是和孩子们追跑嬉戏,玩累了,就趴到奶奶的怀里打起盹来。坐在小竹椅上的奶奶一只手抱着我,另一只手轻轻摇动着大蒲扇,为我驱赶蚊子,蒲扇被她的手拍得啪啪地响,打在我的身上,我就在奶奶拍打的扇声中慢慢地睡着了。我最喜欢奶奶的手,每当抚摸到奶奶那双手,我就觉得心里有了依靠,不再害怕和孤单。
奶奶有一双勤劳能干的手。在我的记忆中,奶奶的手好像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总是不停地工作着。每天清晨,天还是黑漆漆的,我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呢,奶奶已经起床了,开始忙个不停,拖地板,抹桌子,洗碗,热饭,洗衣奶奶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做着平日里最平凡、最琐碎的事情,但这些事情恰恰是最重要的,对家庭生活一样都不可缺少。
奶奶有一双灵巧的手。奶奶的手很巧。经常给爱美的我变换发型。小时候,我的头发很短时,奶奶给我梳一个冲天辫,像两只尾巴在头上甩来甩去。头发长一点了,奶奶给我就改梳羊角辫,头发再长一点给我梳马尾辫,后来又给我梳两条麻花辫子。有时候,还把两条小辫子盘到头顶上去。还有一次,给我梳了十几条小细辫子,我简直就一下子成了一个维吾尔族的小姑娘啦。同学们都夸我说我的辫子梳得真好看。
奶奶有一双神奇的手。奶奶的手能把别人不爱吃的东西变得好吃,所以全家人都喜欢吃奶奶做的菜。奶奶炒菜的拿手绝活是糖醋鱼、清蒸鱼、鱼丸子、肉丸子、红烧肉、炖墨鱼排骨汤,做白面包子和包饺子等等。这些菜和食物都做得很受全家人欢迎。我特别喜欢吃奶奶做的炸酱面,吃的时候我要亲自把炸酱一勺一勺舀到碗里,盖在热气腾腾的面条上,然后再把面条和酱拌在一起,每当这时奶奶就对我说,你怎么吃这么多酱,只看见酱都看不到面条了,我在心里美的直乐,嘴巴吧嗒吧嗒地就大口吃起来。吃完了,面条都吃光了,碗里还剩下很多酱,奶奶就顺手拿起这个碗,碗里再盛上些白面条,自己也喜滋滋的吃了起来,嘴里唠叨着:我的宝贝孙女吃过的,我不嫌脏。
奶奶有一双充满爱的手。记得一个寒冬的晚上,天气很冷我正在写作业,手冻得直打颤,不能再写了。这时奶奶连忙把我的双手夹在她的两手之中暖了起来,奶奶手上的热顿时传到我的手上,也暖在我的心上。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凝视着奶奶的手,仔细地端详起来,哎呀,我突然惊奇地发现,跟我这双绵软绵软的小手相比,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啊?!干裂的手背上布满了褐色老人斑,爬满了青筋,掌心的纹路老粗老粗,就像树叶的脉络像四处伸展。我心里一颤,忽地领悟到:这是一双饱经沧桑的的手,是溢满爱心的手,是人世间最美丽的一双手啊
推荐:奶奶的手(通用)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双手,但有这样一双手是什么都无法比拟的,那就是奶奶的勤劳略带粗糙但又不失灵巧的手。
奶奶的手不像别人那样十指纤细,更不像别人那么柔软光滑,但它是勤劳的。清晨,天蒙蒙亮,奶奶就悄悄的起床忙着给我们全家人做早饭。每天我放学回家都会看到原本被我早上弄的乱七八糟的房间变得干净利落、十分整洁,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春天到了,奶奶这双手更忙碌了,因为她要把我们家的小菜园精心打扮一番。有时我忍不住想要和奶奶一起做,可奶奶总是让我在屋子里写作业,我只好在房间里偷偷趴在窗台上看。只见奶奶挑挑拣拣,连一个石块、一片树叶都不放过。奶奶一会儿松松土,一会儿浇浇水,一会儿培培苗,一会儿扶扶花......到了夏天这将是一个不折不扣、色彩纷繁而又很热闹的小世界。我正看得入神,奶奶好像感觉到了我没写作业,往窗户里望了望,我吓得连忙从窗台上爬下来假装写字。
太阳西下了,奶奶终于放下手中的活进屋休息了。过了一会,我们一起洗洗涮涮回各自的房间睡觉了。深夜,我不知怎么突然醒了,向奶奶的房间看了一眼,发现奶奶还没有睡,而是在给我织毛衣,我看了一眼挂钟,此时已是11点!我的心里酸酸的,眼泪从眼睛里滚落下来。
这就是我的奶奶的一双手,一双平凡、普通、不漂亮,但它却是勤劳而又灵巧的一双手,也是我最爱的一双手。
姓名:秦天宇
四年级三班
精选:奶奶的手作文(通用)
听爷爷讲,奶奶的手很勤劳,她用她勤劳的双手,给地主家放牛、洗衣服、带孩子
听爸爸讲,奶奶的手很灵巧,她用她灵巧的双手,给她的孩子们缝补衣服、纳鞋底、织毛衣
于是,奶奶的手,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成了一个传奇
一次,我在家做作业,妹妹不小心弄脏了我的作业本,我推了她一下,妹妹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声的哭了起来,奶奶听见了,闻声赶来,一边拉起妹妹,一边高高的扬起左手,轻轻的打在我的背上,这时,我看见了奶奶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那是一双布满皱纹和皲裂的手,手背上青筋暴起,由于患了风湿,五指不能弯曲看着奶奶的手,我的眼泪不由流了下来。奶奶看见了,用手轻轻的抚摸我的头:打疼了吗?我连忙摇头:不!不疼!
第二天,我砸碎我心爱的储钱罐,拉上妈妈,来到集市,我精心挑选了一瓶护手霜,回家后,双手捧着递到奶奶面前,奶奶的眼睛湿润了,紧紧的抱着我,我也紧紧的抱着奶奶,妈妈也走了过来,紧紧的抱着我和奶奶,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
奶奶的手很普通,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灵巧,但依然那么勤劳,奶奶的手虽然不再年轻漂亮,但却为我们家撑起了一片晴空。
妈妈的手(汇编)
我家里有好多件毛衣,红的贵气、黄的灿烂、白的纯洁、粉的娇嫩
我几乎每天都要看一看它们。你知道吗?这些都是我妈妈亲手织的!
妈妈的手可巧了,她能把一块花布做成裙子,她能把一个毛线团变成毛衣我很自豪。有一天,我翻到一本相册。册子上有一张相片,我的妈妈穿着圣洁的婚纱,手上拿着一束用橙色的纸包裹的玫瑰。真漂亮,我想着。很突然的,我看到了妈妈的手,一双白晳、纤长的手。
我惊异,妈妈现在的手是否如初?我思索着,现在是什么样子呢?去看看!我一下子跳起来,跑到厨房里,对正在切菜的妈妈说:妈妈,你的手是什么样的?给我看看。我的手有什么好看的?妈妈笑笑。我要看!我嚷道。不行。妈妈皱皱眉。我反复要求,赖着不走。好吧。妈妈无奈地摇摇头。
啊!我捧起妈妈的手,刹那间惊呆了,妈妈的手粗糙如老树皮,五个手指长满老茧,一条条皱纹是那么明显白晳、纤长。粗糙、老茧。
我眼前不断交替出现今昔这双截然不同的手,泪流满面。我抚摸着妈妈的双手,把它们捂在自己的胸口,轻轻地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
我的奶奶(汇编)
我的奶奶已经六十岁了,无情的岁月让她的额头爬满了皱纹,黑发里夹上了根根银丝,但她看上去却显得很有精神,说起话来高声大气,做起事来利利落落,怎么也看不出是近七十岁的人了。
奶奶的头发已是白发苍苍,眼睛小小的。嘴巴也很小,夸张来说可以说是一张樱桃小嘴,鼻梁有点低。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打算给奶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奶奶在电话里谢谢我还记得她的生日,我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奶奶还是一个特别关心我的人呢。记得有一天,外面正下着雨,我被奶奶家的狗咬了,奶奶和爷爷还有爸爸和妈妈都吓坏了,附近也没有什么医院,奶奶背着我急忙冲出了家门。到了医院后才发现奶奶的身上都湿透了,我叫奶奶赶紧去换衣裳,奶奶说不要,她要看着我好起来她才去换衣裳。后来我打了狂犬育苗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好的。
在妈妈的眼里奶奶是一个特别勤俭的人:奶奶每次洗衣总是用手洗。我经常打电话回来叫奶奶不要为了省几个钱累坏了身体,可奶奶总是说洗衣机洗得不干净,还是坚持用手洗;在爷爷的眼里奶奶是一个节约的人:每次用完的纸都不肯扔,当草稿本用
哎呀哎呀,你们不要抢嘛,这可是我的奶奶。
最新:爸爸的手作文(汇编)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这首歌大家一定很熟悉。对!就是《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这使我想到了我那幽默、富有童心的老爸。
从我出生到现在,就有一双粗大的手陪着我度过了十个春秋。他的手没有妈妈的手那样细腻,没有妈妈的手娇嫩,但他手是十分温暖的。这双手就是爸爸的手。
在我睡完觉起床时,总会有爸爸的手抓我的脚板,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时爸爸的手会拍拍我的背,好像在打鼓呢!他很有趣,有一次,弟弟尿床了,早上起来问弟弟时,弟弟就说他出了很多汗,爸爸就坏笑道:出了这么多汗啊!
爸爸的手很温暖。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在床上翻来覆去,那双手就会把我抱起来,走来走去还不时用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直到我睡着为止,我想那双手一定很累。每当我小时候夜里想喝水时,就会把爸爸叫上陪我去喝水,虽然去喝水的路不到半分钟,但爸爸却二话不说就陪着我去。现在想想我很后悔,明明可以自己去的,为什么要影响父亲睡觉呢?
那双手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是我身后最大的动力,那双手给了我信心、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