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忘记那个人,那张有着黝黑发亮的皮肤,带着憨憨微笑的脸。那天,我和妈妈正骑车子去植物园,骑到农校大门口时,只听咯噔一声,脚蹬子蹬不动了,我和妈妈急忙下来察看,原来是链子掉下来卡住了。
妈妈从车筐里拿出一张纸,垫在手上抠链子,没有抠出来,我又试了试,也没成功。我失望地说:这下好了,植物园去不成了。妈妈着急地说:不光去不了了,还回不去了。突然,耳边想起了陌生的声音:怎么了?我看看。我和妈妈抬起头一看,一个农民工模样的瘦小的叔叔站在我们的面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还带有水泥点的蓝色工作服,脚穿发旧的绿色橡胶鞋。他蹲下来,看了看,将车子倒放,用手摇脚蹬子,向前摇,摇不动;向后摇,也摇不动。他又使劲地抠了抠链子,可链子像被孙悟空施了法术一样,纹丝不动。
他用力拽链子,并使劲地摇脚蹬子,终于,慢慢的把链子转下来了,之后又帮我重新上好。
他站了起来,看了看满是油污的手,只好用手臂擦了擦汗,黝黑发亮的脸露出了憨憨的笑。好了,修好了。谢谢,谢谢!我们不住地道谢。不客气,没事的。说完,他便转身离开,向小屯的建筑工地走去。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觉得他是如此的高大,心中油然而生对他的敬意。作为一个农民工,在城市里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一颗最善最美的心。
那人,让我不能忘记。
精选阅读
我的暑假不能这么过
放暑假前,想象着每天能够畅快的玩,尽情的放松,现在,终于实现了。
每天啊,只要写一篇字数不多,要求不高的日记,需要那么一个小时。然后漫不经心地练一篇字,只是五分钟的时间,再草草地瞄一会儿课外书,有时候是半小时,有时候是四十分钟,最多的也就一个小时而已,只要时间一到,分秒不差,我立马就会放下书,冲到电脑前。这一玩可是不要命了,从上午,一直到下午,有时候甚至玩到傍晚,跟爸爸妈妈一起下班
对此,妈妈表示十分的不满,十分的恼火,严厉的批评了我,并且举了很多例子,希望我自己能够反省:你看看人家谁谁谁,整天都在干什么?人家整天都在学习!你又在干什么?整天都坐在电脑面前,动也不动,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这样下去,你和人家的差距,就要变成十万八千里了!你要知道,这个暑假,是拉开差距的时候!虽然我不希望你死读书,但是你好歹也不能这么玩下去啊!至少也要有点兴趣爱好吧!报个乒乓球班什么的,打打乒乓球,难道你都做不到?难道你一直都要在电脑前虚度一天?你现在不是小学生了,马上上初中了,要学会自控,要合理的调整时间,学习的同时,玩游戏可以,但也要多出去走一走,多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哪怕就是跟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儿也好啊!
听了妈妈这番话,我也感触颇深,心里反思着:是啊,我的暑假的确不能这么过了,我确实需要调整一下状态,确实需要多出去走一走。整天坐在电脑面前,也没有得到什么,感觉的就是空虚与无趣,还不如与同学们一起玩,欢乐的多,充实的多。至于打乒乓球嘛,我觉得是可以哦,我下午有那么多时间,总不能全用来玩电脑吧!正好可以去打打乒乓球,放松一下心情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哈哈,真不错!呃,学习方面嘛,就按老师说的,读一读初中的古诗词,还有。。。预习预习初中的九门课程吧!哎哟我的天那,九门课程哎!
最新:我不能要(汇编)
今天,是小猪的生日。猪哥哥送它西瓜,猪弟弟为它唱《生日歌》,小猴送它桃子,小兔送它萝卜。
小老鼠见大家都送了礼物,也快乐地想送点儿礼物给小猪。于是它快乐地跪到小乌龟的苹果树前,就爬上树去摘了许多苹果下来,被路过这里的小兔看见了。小老鼠拿着苹果高兴小锗家,大声对小锗说:祝你生日快乐!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小猪走过来,刚要接过苹果,小兔就跪过去跟小锗说:它的苹果是偷小乌龟
的。小锗马上说:谢谢小老鼠!真的是偷来的吗?小老鼠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说:我家没有东西,所以我只好去偷小乌龟的苹果了。那你快去还给它吧!偷来的东西我不能要。小猪说,小老鼠就来到
小乌龟家说:小乌龟,对不起!今天是小猪的生日是,我偷了你的苹果差点送给了小猪,现在还给你。小乌龟惊讶地说:不要紧,你再拿去送给它吧!小老鼠说:它还会要我还给你的。你跟我一起去,好吗?好的,那我和你一起去吧,一起分享快乐吧!然后,它们就来到小猪家,快乐的齐声说:小猪,祝你生日快乐!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小猪就高兴地收下了礼物,和它们一起叫许多的朋友来玩了。
最后,小猪告诉大家,我们不能有偷东西的行为,偷人家东西是可耻的。
我的痛你不能理解啊
切!你的作文被发表了,那我的作文应该已经得奖了啊!可儿不屑一顾地说。
爱信不信,你不信就去百度我的名字。我傲慢的说。
行,你说,发在哪个网上了?肯定是不知名的网站!可儿说。
什么?避孕论文网?!可儿故意整我。
毕业!我火冒三丈。
避孕!可儿坏笑。
你!你会遭到报应的!哼!我不理可儿了。
凭什么你们都相信我?!难道就是我被你们瞧不起吗?你们成绩比我好就可以侮辱我吗?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这些年来伤害过多少人?你们有没有想过,别人也想你们这样伤害你们,你们会又怎么样的心情?难道我与你们的友谊是假的吗?我不想被你们呼风唤雨了,也不想和你们做朋友了,我们从此绝交!
最新:被忘记的平安夜
每天徘徊在学校和家中,每天只有课本作业,每天只是无奈的把书包背起,放下,早已对这一切都麻木的我,眼里早就没有了儿时对节日的期盼,留下的只是淡淡的影子。同学说,今天是平安夜,原来我早已忘记了有这么一回事。
今天,只是今天,在别人认为不忙自己却忙的一塌糊涂的生活里,我如今唯一给自己找一个好的理由来写些什么。
发呆,想过往的事。14年,一个不大不小的数字,过了,就这样弱不禁风地过了,就这样百无聊赖地过了,再也回不来了。前途的渺茫,记忆的神伤,化做一缕轻烟,逝了,留下的,却只有星星点点星星点点
熬,耗,天黑了,心里稍泛起点儿微波。我盼着,憧憬着,梦着,浮想着
7点,打开早已熟悉又陌生的电视,出现的是无聊的新闻。啪关了。不喜欢,自己面对自己又何必虚伪呢?
7点多了,拿起陌生又熟悉的电话,想和同学谈天。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一个,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又一个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欠费停机这么晦气。给爸妈打吧,尽管我知道他们回来的几率很小很小,嘟嘟喂,妈喂您能回来吗?哦,宝贝,妈回不去,今天加班,晚点回,你自己熬些稀饭喝嘟嘟嘟嘟,喂,爸喂您回来吗爸爸今天陪人家玩儿,可能晚上不回来,拜拜啦
可是今天是平嘟嘟啪。
放下电话,泪水便替我包揽了一切悲伤。不,我不能哭不,我是坚强的不,我是自立的不可是洪水无情地冲跨了堤坝。
平安夜,这就是我想要的平安夜吗?是的,真的很平安,平淡的像一碗没米的稀饭,安静的像一间真空房子。
8点多了,还是没一点声响,屋里凄神寒骨,悄怆幽邃,而我,还可以记之而去吗?去哪?不不这不是我要的平安夜!
刹那间,我突然想起同学给的十几个纸星星和几个一角钱钢镚,我放起了一首《好人好梦》,闭上双眼,双手合十,抬起头,对着天空许着愿望,希望和我一样的大家都能在平安夜里做个好梦。
不能不劳而获(通用)
寒假里的一天,我独自坐地铁去补习班。地铁上的人不多,有的在低头玩手机、有的正在认真地看着地铁报纸、还有的在闭目养神......
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一个女孩。她大约30岁。她面目清秀、皮肤白白的,身上穿着一件白色大衣、一条黑色牛仔裤。她神情很紧张地穿梭在车厢里。
这时,她走到了一位中年男子旁边,她左手拿着一张彩色纸,右手拿着一支圆珠笔,纸上印着十二个大字:关爱聋哑人,请您献一份爱心。这时,我才知道她是个聋哑人,是在集资。她拍了拍那位中年男子,在那里指指点点。中年男子当她是不存在,一直低头玩手机,理都不理她。
女孩一直用手语讯问了十几个人,但是没有一个人理睬她。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觉得那些人很没有爱心。
当她走到我身边时,我非常同情她。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出了五块钱,那是妈妈给我的买水钱。她接过我的钱,笑眯眯的。她不仅用手对着我做了许多感激的动作,还让我签上我的名字在那张纸上。完了以后,她走向了下一位乘客。这时,我很高兴我做了一件伟大的善事,并且可以成为名人。
列车正在飞快的行驶着,当到了农讲所站时,我下了车,发现那个女孩从另一节车厢的门走了下来。这时,我惊讶地看到她从口袋里掏出一部三星手机:喂,我今天没什么收获。那些人太抠门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她不是哑巴,也不是聋子,而是一个骗子。我原来被人骗了,这个女孩是一个骗子。
这种不劳而获、欺骗别人的行为真是太可恶了。
我是雷,无所不能的雷 小学作文怎么写
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无所不能的雷。
众所周知,我创建了一个和我名字一样雷人的合唱团自然音乐团。我是鼓手,轰隆隆!那是我在打鼓;闪哥是吉他手,刺啦啦!那是他在弹电吉他;风哥是笛手,嗖嗖嗖!那是他在吹笛;雨妹妹在我们这儿是最变化多端的,哗啦啦!那是她在唱高声部,淅沥沥!那是她在唱低声部。
轰隆隆!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嗖嗖嗖嗖!轰隆!哗啦!轰隆!哗啦!淅淅沥沥哗哗啦啦刺刺刺刺刺刺!
我们每天都到各地去巡游,一会儿飞到伦敦,一会儿飞到北京,一会儿又飞到罗马,一会儿又飞到埃及无论是贫穷落后的叙利亚,还是富裕的新加坡,听过我们演奏的音乐的男女老少都为我们加油鼓劲微博粉丝量已经过10亿了,而且只涨不降,每天都有几十亿浏览量,都快爆表了。
我和闪哥还有另一个职业警察,每一次坏蛋遇见我们都只能逃之夭夭,因为我俩默契十足,搭配得天衣无缝,人称闪电双侠!瞧!自然警署又来任务了:某某某地区有人进行非法交易,请速速完成任务!嘿嘿!又到我们大显神威了!我和闪哥火速赶到现场,哦!有几个黑袍人在递着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毒品。立马拿起鼓槌猛敲大鼓,天空中顿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那几个黑袍人被吓得手一松,眼看毒品要掉到地上了,说时迟那时快,闪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劈出一道闪电,一阵白光闪过,包裹立即变得焦黑。任务顺利完成!我们双击一下手掌,回到了警署。
这就是我,惩奸除恶,造福人类的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