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让我天天向上。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让我的心田永不干旱。今天,我怀着激动得心情读了《生命的姿势》这篇文章,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的画面:在风雪狂舞的海拔五千米的高山上,在寒如冰窖的山洞中,有一尊冰冻的雕像。那是一个女子,右手做抱孩子的动作,左手抓着衣服,正要放下来。显然,这个母亲是因为要给孩子喂奶才冻死在这里。她最后的表情十分焦急,眼中闪烁的是坚定。而他的儿子,那个被伟大的母爱所包裹的孩子,缩在冻昏的父亲的怀中安然入睡。他脸色红润,神态安宁,却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离他而去
为什么母亲在自己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还是坚持喂奶?为什么为了自己的孩子情愿舍弃生命?为什么在暴风雪中困了三天三夜的孩子仍然一脸红润?这三个为什么像重锤一样重重打在我心上。啊,明白了!是伟大的母爱!
在我的生活中,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是最伟大的爱。每次回家,都要对我嘘寒问暖。有一次,我在辅导班门口等她来接我,突然下起了雨。一开始是毛毛雨,后来越下越大。雨中我看到一个人向我跑来,因为跑得快,伞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失去了挡风遮雨的作用,雨点都淋在她的身上。啊,那正是我的妈妈!妈妈来到我面前说的第一句话是:女儿对不起,雨太大了,马路上堵成一团,太难走了,妈妈来晚了。我愣住了,妈妈全身都淋湿了,心里却依然满是歉意,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呀!妈妈搂着我,两个人打一把伞,她把伞尽可能遮在我的头上,自己的右半边身子全被雨淋着,毫无怨言地搂着我走过大街小巷。因为下着雨天气阴冷,但我仿佛走在阳光大道上,觉得很温暖。
回到家,妈妈顾不得洗个热水澡暖和一下身子,就跟我一起做英语作业。她慈祥的目光像一潭深深的湖水,让我的心不再浮躁。我突然觉得一股暖流从妈妈扶在我肩上的手中缓缓流进我的心间。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吧。
伟大的母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也可以滋润女儿的心灵。母爱,就像趵突泉的三股泉水,温柔而清新。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