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的农村人都认为在城市里什么东西都有。可事实并非如此,在城市里,那些商品确实多种多样,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可是比起农村来,少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些自然的绿,少了一点清新,还少了那五彩的彩虹。
五彩?说来也怪,彩虹它本来就是七色的,可中国人却说它五彩;而英语中的彩虹rainbow,意思是雨中的桥,虽是桥,却走不得人;在科学中,彩虹有摇身变成了光的色散,光?色散?什么来着?恐怕只有用科学知识才能理解透了。不过,这还不算奇怪,在期考那天,本不能在城市中出现的它居然华丽登场了。
期考那天早上,没怎么下雨,太阳却老早就挂到了天上。在学校,特别是在这种日子,我们哪还有心情去理会这些,只顾着哪里该背的还没背,哪里该复习的还没复习,早早就龟在教室里坐下不出去了,因为没人敢出去,也没人想出去;在教室里进进出出的,也只有巡堂的老师们。学生的日子真是糟糕透了,以色彩也没有!
可怪就怪在,在即将开考前五分钟,班主任带着满面欢喜跑进教室,嚷道:大家快出来看彩虹啊。快呀!此时,大家什么都顾不得了,复习了大半天,谁不想放松一下呀?轰的一声,教室里只剩下班主任了。
哇!真是彩虹啊!可真漂亮啊!走廊里堆满了学生,塞满了感叹声。我自小生活在农村里,彩虹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可是彩虹出现在高楼大厦里边,我倒是第一次见。在这些呆板,干燥,单调的高楼间,彩虹它显得更加柔美,色彩变得更加艳丽。从这头的大楼拱到那边的大楼,就好像一座大桥,将这两栋楼给连接起来了。只是它仅仅维持了半分钟就消失了。可惜,可惜当时谁都没有相机,多美的一瞬间啊!可惜了!
真希望彩虹它能在一次出现啊!
我的怪爸爸优秀范例
大家的爸爸大部分都是严父型或慈父型的吧!而我的爸爸却不一样,要我说,他是个怪人。说他怪是有原因的:他有时候是个严父,有时候是个慈父,有时又像一个活蹦乱跳、调皮捣蛋的小弟弟。他呀,生起气来像只发了疯的狮子,高兴起来像只跳舞的猴子。
去年暑假,我右手食指受了伤一碰就疼,写不了字。我原本打算不去上写字课了,可我爸不同意,叫我去。很快就要上写字课了!我轻轻握着笔,就这么一下,食指就火辣辣的疼了起来。
不去了,不去了!!我大叫起来。爸爸一听,火了:怎么又不去了?疼,疼!我带着哭腔说。
疼也得去,这点小伤就退缩?不要脸!
真疼!我哭了起来。
就是因为这样你更得去!爸爸厉声说。我一听,哭得更厉害了。
不去,就不去!’
去。
不去,不去不去不去!
你爸爸找出了皮带,狠狠地抽我。
去不去?他的脖子红了,充满血丝的眼睛瞪成了三角形,头发可以用怒发冲冠来形容。
不去,打死也不去!
你!!他对准我就是一顿暴打连妈妈也拉不住他,一直到到了上写字课的时间才气哼哼地送我去上课。上完课,他送我回家,帮我的食指上了药,语重心长地说:对不起啊,刚才是我太严了,不过你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凡事坚持了才会成功!我没理他,没想到,他竟跳起了舞,还问我:专业吧?笑一个!一会我请你吃冰淇淋!我看着他的丑样,笑了。
怎么样,他很怪吧?妈妈常说,爸爸的脸就像春天的气候一样,说打雷就打雷,说下雨就下雨。的确如此,你觉得呢?
这道底怪谁呢?优秀范例
今天,我如愿以常的见到了外公。
上个星期,吵了三年架的父母终于离了婚。爸爸是英国人,他带着哥哥无情的回到了英国。妈妈无奈之下,只好带着姐姐和我来到了外公居住的地方江南。
外公是一个很怪的人。听妈妈说,在她六岁时,外公就到桂林去住了。还不准人去看他。现在,外公一个人很无聊就让外婆去陪他。
一到江南,就见外公和外婆在家口等我们。从小到大,我从没见过外公。只见外公穿着一件旧短袖,就连短裤都是旧的。外公很和蔼,我总是在他怀里撒娇。但就是他,把妈妈搞的泣不成声。
一到家,外公就问妈妈爸爸的事。妈妈当时就说:我重要还是他重要!外公也说道:怎么,我关心一下他有错嘛?妈妈跑了出去。快到吃午饭时,我在河边找到了妈妈。妈妈在那哭,我走了过去说:妈妈,别哭了,回去吃饭吧。可没想到,一向最疼爱我的妈妈居然不理我。
哎,这道底这怪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