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人生作文600字
花儿不惧冷风冷雨,傲然开放,小瓜苗在砖缝中茁壮生长,飞蛾在绝境中奋力求生。这些小小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强,我们人类更应该如此。
台湾著名作家杏林子渴望生存,渴望学习,但是在12岁的时候患了内风湿关节炎,在14岁的时候全身瘫痪,不能动弹。14岁,正是鲜花般的岁月,杏林子却不幸患了内风湿关节炎。她珍惜宝贵的生命,尊重宝贵的生命,善待宝贵的生命,面对病魔她永不言败,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终于,杏林子打败了可恶的病魔,一步步地迈向了成功。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把病治疗好了,从此写出了一篇又一篇令人流连的文章。
《少年文艺》上曾报道过这样一件事:一个13岁的小男孩身患骨癌,他的父母不愿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从不在他面前透露半点。临近手术的日子了,父母才把这个残酷的事实告诉了他。手术前,医生对小男孩说:万一不好可他却漫不经心,用手抚摸着病腿,说:为了早日回校,你为我截肢吧!实际上小男孩真的失去了一条腿,虽然他很伤心,可是他没有流一滴眼泪。严冬来临了,无情的癌细胞已经大面积的转移到了肺部,小男孩无药可救了。他给班里的同学写了一封信,其中有这样一段话:请不要担心,我是冬天的一棵草,春天到时,又能发出又嫩又绿的新芽来我很想回到你们之中去,我很想读书,很想重返校园,很想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一个小孩,出生就是个容易骨折的人。他不能像别人那样走路和上学。但是他身残志坚,抱着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思想顽强的生存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面对别人的嘲笑,他并没有放弃。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利用他顽强的意志用电脑写出了许多儿童科幻小说,赢取稿费,养活自己。后来,他成了一个伟大的儿童作家。
树,砍断枝条还能生长,草死了还能再长,可是人死了却不能复生。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我们要像达尔文说的那样做个适者生存的人,做生活的强者。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