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是一只小猪,我的本领大得很。
我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猪,我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还是一二年级小朋友削笔的小助手呢。
啊!我忘了问你们:你们知道怎么用我来削铅笔吗?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首先,把铅笔放进我的嘴巴里。开始直接把铅笔放进去,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在我的嘴里还有三片刀做牙齿,不削笔时,它们是闭合的;需要削笔时,必须把我的两只耳朵使劲地拧在一起,让我的三颗牙齿松开,再把笔放进去。
然后,把我的后脑勺使劲地拉开,让笔的身体进入到我的嘴巴里。
最后,放开我的两只耳朵,铅笔就卡好了。
怎么削笔呢?小朋友,你们知道吗?我继续为你们解答。
做好上面的步骤后,接着用你们的左小手握住我的肚子,右小手拧着我的尾巴顺时针旋转,直到转动起来比较轻松时,就说明铅笔已经削好了。
怎么取出铅笔呢?用你们的右小手把我的两只耳朵拧在一起,左小手拔出铅笔就行了。一枝又尖又圆滑的铅笔就削好了。
削好笔后,不要把我随手一扔就行了。还需要把我肚子里留下来的铅笔屑倒掉,怎么倒呢?用你们的左小手抠住我最前面的底部,右小手握住我的后背,我肚子里面有一个小箱子,把它拉出来就行了。把里面的垃圾倒掉后,再把它装回到原来的位置。
最后把我放在你的书包里,方便我随时为你服务。
看吧!我的本领是不是很大啊!
精选阅读
小兔刨笔刀
作文课上,贾老师要用我的刨笔机教同学们写一篇作文。我的刨笔机是小兔形状的。
我的小兔是白色的,它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其中一只耳朵上有一朵小花,就像小兔戴了一只花耳环;另一只耳朵也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左右晃动,把小兔的脸向前推,就可以更方便刨笔了。小兔的眼睛像黑色的小圆点,还带一点点白色,看上去在发光。小兔的眼睛下面有一个粉色的小圆饼,小圆饼的上面有一个小洞,那就是小兔的鼻子了。那个鼻子是用来插笔的。小圆饼的中间是小兔的嘴。它嘴角翘起来,笑眯眯的,真可爱啊!小兔的脸是圆形的,两边脸上各有一个粉色的小圆点,就像它很害羞,也像妈妈给小兔打了粉色的粉脸蛋一样美啊!小兔的身上穿着粉色的小花裙,肚子上有一朵白白的小花,小花的中间有一个粉色的花蕊。小兔的肚子是一个抽屉,抽屉里存着刨笔屑。原来它是一只吃刨笔屑的兔子啊!小兔的两只手放在腿的两边,腿直直的放在裙子的下面,就像它坐在板凳上一样。小兔的屁股下面有一个底,底的用处是不让小兔子滑倒。小兔的身后有一个柄,柄可以转,就像游乐园的摩天轮。它的用处是可以把笔刨得尖尖的,真有趣。
刨笔机的作用是:可以削笔。让削笔变得更方便,还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样,用刀削笔了。还可以保护环境,因为以前用刀削笔还把笔屑削的到处都是。现在可以用刨笔机的抽屉放笔屑,等到抽屉装满了刨屑就可以倒进垃圾桶了,这样可以更环保了。
我的刨笔机真漂亮,我很喜欢它。
精选:削笔器
我的书包里有许多文具,比如有铅笔盒,有削笔器,有橡皮,还有铅笔
我有一个漂亮的削笔器,这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买来送给我的我的削笔器跟我已经三年了。它原来穿着蓝色的外衣,现在看起来有点变黑了,因为我每天需要它来帮我削铅笔,他圆鼓鼓的肚子上画着一只笨熊和一颗大星,旁边还写着许多英文字。我觉得削笔器像一头大象,头上两个小手柄像大象的耳朵,中间插铅笔的小洞像大象的嘴巴,下面装铅笔末的方块是大象的肚子前面转动的手柄像大象的长鼻子一样灵活的转来转去。我的削笔器帮了我不少的忙。它帮我把铅笔削的尖尖的,是我的学习的好助手。
虽然我现在用钢笔了,但我还是会把它保留的很好。
推荐:我喜欢的削笔机(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