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我来到了校园,开始了我在学校的学习。因为学习的需要,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削笔器。
以前,在削笔器还没出现的时候,人们是用刀子来削笔的。这样削笔又耗时又费力,还常常会不小心受伤。自从削笔器发明出来之后,问题全解决了,用削笔器来削笔削得又快又好,最重要的是,它能确保安全。
我的削笔器高约6厘米,长约5厘米,宽约3厘米。它大约是一个长方体,是蓝色的,上面有一只白色的小狗正在盯着你,好像在和你说:一定要努力学习啊!
我的削笔器由夹具、削笔器、手柄和抽屉组成。夹具是用来夹住铅笔的,打开夹具,就可以看到里边的三根管。当你要削笔的时候,要先把夹具打开,把笔夹好,然后转动手柄,直到感到转动手柄时不再有阻力为止。如果,你发现销笔器下方的抽屉被铅笔碎屑塞满了,只要把抽屉打开,把里边的铅笔碎屑倒出来,再清理干净,装回去就可以了。
我的削笔刀的样子并不夺目,但是,它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它的功能不多,但很实用。当铅笔断了,用它,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削好,非常方便。
这,就是我的削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