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乐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节,首先先给大家说一声:中秋节快乐。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带上几个月饼上到上山上观月,妈妈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问:为什么妈妈说:你去问问嫦娥吧!我们一起笑起来了
看!月亮好圆呀!是不是嫦娥在里面跳舞?妈妈说:每逢农历初一,月亮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月亮被照亮的半球背着地球,我们看不到月亮,叫做新月,也叫朔;到了农历十五、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着地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圆圆的月亮,称为满月,也叫望。根据农历历法规定,朔所在这一天为每月初一日。但同是初一日,朔可能发生在凌晨,也可能发生在晚上,而且每个朔望月本身也有长有短。这样,月亮最圆满时刻的望最早可发生在十五日的凌晨,最迟可出现在十七日的早上。
我说:我明白了 ̄我又说;茫茫夜空,满天繁星像洒在碧玉盘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皎洁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妈妈对我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