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色的尾巴,两只长长的耳朵,一个灵巧的小鼻子凑成了可爱的小兔子甜心。
一天,小兔子甜心去外边散步,看到一个金黄的原野呈现在它面前,它想摘点小麦,回家当点心吃,没想到呢,碰上一个又高又大的黑熊。黑熊摸摸空瘪瘪的肚子,放声大笑起来,说:嘿嘿,我刚想去找食物,没想到食物自己送上门儿来了。
小兔子吓得身体都不由自主的抖起来,不过它很快想到一个办法,它对黑熊说:黑熊,你要我做你的食物当然可以。不过我们比一场比赛。要是你赢了,我就给你当食物,要是你输了,你就放我一马,让我回去。黑熊说:这凭你这个小不点儿,你还想跟我比,不过你想比,我就陪你比一场吧!
甜心说:黑熊,我们就来比谁能碾死这只蚂蚁。黑熊听啦更加得意狂妄起来,说:哈哈,碾死一只蚂蚁,你瞧我吧,身高体壮,碾死十万只蚂蚁都不在话下。于是它就用肥厚的手掌开始去碾那只蚂蚁。可是无论他怎么用力都碾不死那只蚂蚁,蚂蚁总是从它手掌里面逃出来。接下来换兔子了,兔子只用一个手指轻轻地压了一下蚂蚁,蚂蚁就死翘翘了。
黑熊只好绕过了兔子,让兔子回家了。就这样,弱小的甜心用智慧战胜了野蛮的大黑熊。
热心肠的田鼠
田鼠小姐是个热心肠的女士,她经常帮助别人。
有一天她看见了小松鼠不小心摔伤了,把它抱回了家,细心的照料它,简直比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仔细。
还有一次,它看见鸟妈妈的窝被风给吹落啦,小鸟在地上,在呼唤妈妈,于是他就回家拿条被子给小鸟轻轻带上。
过了不久,冬天到了,寒冷的风呼呼地吹着大地,小动物们都缩进了窝,躲避冬天。
可是这年,田鼠小姐忘记搭窝了,也忘记找食物了。它只好缩成一团,用自己的体温温暖自己的身体。
这个时候曾经被他帮助过的松鼠进来了一串串可口的食物。这个时候鸟妈妈也叼来一些树枝,给它搭窝。
就这样,田鼠小姐度过了这个冬天。
老虎大王选司机
老虎大王喜欢欣赏美景,可又不愿意走路。于是它买来了一辆车,想要在全动物王国选取合适的司机。
最后合适的候选人只有这么三个:猴子司机、猫司机、以及沉稳的狼司机。老虎大王给他们三个出了个题目,问他们,如果有一座悬崖,你们能开到离悬崖多近的地方?
猴子司机抢先说:嘿嘿,老虎大王,你信吗?我可以开到离悬崖只有十五厘米的地方。猫司机也不甘示弱的说:老虎大王,你想要多近的地方,我就能开到多近的地方。猫司机说完之后,狼司机不紧不慢的说:老虎大王,我虽然不能开到离悬崖多近的地方,但是,我一定会开到离悬崖最远的地方,最安全的地方,因为确保你的安全是我的责任。
毫无疑问,最后狼被录取了,因为狼认为安全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