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狮子国王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时,却传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老鼠家族并未被赶尽杀绝,又开始在鄱阳湖作乱!
狮子国王一听到这个消息,先愣了一下,随后便知道了其中的原因:原因只有一个,猫家族合伙谎报军情!狮子国王勃然大怒:传旨下去,将猫将军带上来将这个事情说清楚!
不一会儿,猫将军被押了上来,狮子国王火冒三丈:猫将军,你不是说老鼠已经被全部剿灭了吗?那么这个又是怎么回事?说完,就将这个消息的鸡毛信扔到了猫将军的脸上。
猫将军惊慌失措,一边手忙脚乱地将信捡起来,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怎么回事?不是老鼠被剿灭干净了吗?怎么会这样呢?
狮子国王冷笑一声:哼,朕还要问你呢!
猫将军犹如梦中惊醒:我知道了,一定是我手下的猫士兵受了老鼠的贿赂,合伙来骗我的,所以我才会报错军情的,陛下,一定是这样的!
狮子国王显然不相信猫将军的话:你好大胆子,竟敢大殿之上当着朕的面说谎,我就要揭穿你的诡计。传令下去,叫猫士兵上来和他们的将军当场对质!
猫士兵一听到要和猫将军对质,胆小如鼠的他们吓得不轻,立刻到大殿上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狮子国王想到自己堂堂一个国君竟被这窝囊的猫家族骗成这样,心里火大:将猫将军以及几个高级将领全部斩首,一个不剩!
猫将军听了这话,连忙跪在地上,哭着说:陛下,千万别这么做,我们错了,求您了,千万别这么做啊!我们错了
狐狸丞相也向狮子国王求情:陛下,您这么做不妥啊!您想啊,如果您灭了猫家族,别的民族会对你怎么看?他们会说您是个没有人性的暴君,这对您的名声有影响啊!
狮子国王听了狐狸丞相的话,心一软:好吧。念在你们猫家族以前有功,就不全部斩首,但要取消终身津贴,并永远不能参与政事,听到没有,猫将军?
猫将军连忙跪下:感谢陛下的大恩大德,猫家族一定照着陛下所说的去做。
(未完待续)
动物王国要召开十年一次的奥运会了,各个动物听到这个喜讯之后,纷纷跑到奥运会的地点,连忠实的狗也来了。
所有的动物都已经到齐的时侯,奥运会的开幕式刚刚完毕,该到了比赛的时候了。六名运动员在各自的跑道上,等待着比赛开始,这六名运动员分别是猎豹、蜥蜴、鸵鸟、马、羊驼和兔子。突然,听到裁判一声令下,这六只动物象闪电似的飞奔了过去。猎豹把以前追赶动物的方式来拿上场;蜥蜴学恐爪龙的样子来跑;鸵鸟和蜥蜴的样子差不多,马、羊驼和兔子的样子和猎豹的样子几乎是一样的。比赛很快,结果就出来了,第一名是蜥蜴,第二名是猎豹,第三名是鸵鸟。
现在,该是游泳的时候了,游泳选手分别是海豚、蜥蜴、旗鱼、柠鲨、浮游和虎鲸。只听嘣的一声,六名选手游了过去,浪花足足跳起了三丈来高。到了最后,海豚来了个跳跃式,蜥蜴来了个水上漂流。一会儿,比赛的结果出来了,蜥蜴领先浮游,以三厘米的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比赛仍在激烈地进行着,爬行类、两粞类、哺乳类、鸟类互不相让,真是精彩极了。明年就是我们北京奥运会了,我祝愿这届奥运会能圆满举办成功。
动物王国要选总统了!消息传开整个动物世界一片沸腾。动物界开始忙碌起来,组成了以狮子为首的猛兽群体,以大象为首的食草类动物群体,以猴子为首的小动物群体,三大群体为了各自的目标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霎时间动物世界热闹非凡。选举日子到了,按竞选议程分为竞选演说、动物辩论和投票选举三个阶段。竞选演说开始了,首先发言的是号称万兽之王的狮子,他眼露凶光拿着麦克风对着众动物吼叫着:我觉得我是当总统的最佳人选,因为我身强力壮、威武凶猛、奔跑如飞,而且我通晓军事、地理等知识,谁敢和我较量?哼哼!所以我最配当总统。发言完毕,他纵身跃下演讲台,场上一片宁静。接着发言的是沉稳、憨厚、善良的大象,只见他迈着坚实的步伐,缓缓地走上演讲台,语气谦和地说道:各位动物们,你们好,我认为我能当好你们的总统,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我虽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但我有一副大力士的身体,助人为乐是我的天性,且我知识渊博。因此,我具备了当总统的条件,希望大家能支持我,相信我一定能让大家过上平安而又幸福的日子。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发言的是机灵聪明的猴子,他一蹦一跳地上了演讲台,手舞足蹈地笑道:嘻嘻,我今天也来竞选总统,因为我有聪明才智,大家和我在一起会很开心,如果你们选择了我,我保证大家快乐每一天。说完他一个筋斗翻下演讲台。竞选演说阶段结束了,动物们开始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就谁能胜任总统的位置又展开了辩论。虎大王长啸一声说:狮子身为万兽之王理应当总统!;斑马先生说:不行,狮子要是当了总统,那些弱小动物们将会有灭顶之灾,他决不能当总统。语音刚落,便招来了猛兽群体的凶狠目光和咆哮声。这时,老牛走上前来瓮声瓮气地说:你们都不要争吵,狮子虽是万兽之王,但常欺负弱校猴子虽然聪明,但缺乏责任心,且太贪玩,不适合当总统。我认为新总统应该能代表我们大多数人的利益,能维护动物世界的和平稳定。谁能担当此重任呢?只有大象能为民谋利益可以胜任。你一言我一语地激烈辩论着各持己见,整个动物世界充满了火药味,战争大有一触即发的可能。当,当这时投票的钟声响了,动物们顿时安静下来,全体动物按照要求填好了选票,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接一个神情庄重地往投票箱里投票。投票完毕,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着。结果终于出来了,山羊爷爷戴着老花眼镜,手里拿着选举结果来到主席台的中央:现在我宣布,此次总统竞选结果是山羊爷爷稍停片刻,会场一片寂静,鸦雀无声。山羊爷爷提高嗓门说:大象以绝对优势票数当选动物王国的总统。刹时动物世界传来一片欢呼声。从此,动物王国里有了大象总统,大家过上了幸福祥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