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作文400字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央求爸爸带我去钓鱼爸爸竟满口应允,可把我高兴坏了!我美美地想:今天准能钓着几条大鱼,饱餐一顿啦!
我替爸爸拿着他心爱的钓得乐鱼竿,另一只手提着鱼儿最爱吃的饵料,背上鱼兜,便一起向小河进发。
很快我们来到了目的地。爸爸娴熟地试好水深,调好浮标,勾好鱼饵,胸有成竹地把鱼钓甩到了瞄准好的位置,便架稳鱼竿,悠闲地抽起烟来,我呢?当然是负责放哨啦!
我眼睛一刻不停地紧盯着水面,生怕错过一丝风吹鱼动。过了一会儿,只见浮子轻轻地动了几下,我赶紧向爸爸报告,爸爸迅速抓起鱼竿,猛地一提,一条长长的东西被钓了上来,正好甩在我面前。我定睛一看,不禁吓得退了好几步,大叫一声:蛇!随手拾起地上的一块石头,抡起胳膊朝那条蛇狠狠地砸去。只砸两下,那条蛇便成了稀泥。
爸爸看着那只剩下一个头的蛇,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小傻瓜,这不是蛇,是黄鳝,味美着哩!啊?!我恍然大悟,却悔之晚矣!没办法,只有重整旗鼓了!我们又钓了半晌,却收获甚少,只钓上来两条一寸来长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