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作文400字
中午,太阳的威力显现出来。大家又热又渴,个个饥肠辘辘。开饭了的声音成了救命稻草。吃过午饭,爸爸和叔叔们在那里喝酒谈天,我却偷偷摸摸地来到鱼塘,拿起鱼杆躲在树荫底下继续钓鱼。红色的鱼漂和鳞鳞的水面都分外耀眼,让人睁不开眼睛。就在这时,鱼漂不见了。我赶紧拉起杆子,上钩了。这不是一条小鱼,我几乎拉不动它。对拉了一会儿,我已经没力气了,只好无奈地看着杆子在一点一点往下滑。
还好就在这关键的时刻,一位叔叔来了。他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马上跑过来拉住杆子。我就放开鱼杆拿起了网兜。只见那鱼拼命向东游,鱼杆弯曲得厉害。叔叔用力一抬,鱼跳出了水面。叔叔说:这是一条草鱼,也叫青鱼,钓上这种鱼以后要和它多拉一会儿,让它喝上几口水,再用网兜从头部往后捞,这鱼会自己往里面钻。
鱼被拖近了岸边,我伸长网兜去捞,鱼一见网兜拼命地逃,转眼间又到了10米开外了。叔叔刚想往左拉,鱼一下子又窜到了右边。鱼杆更弯了,我真担心它会断掉。鱼一用力,又潜入水中。叔叔再往上拉,鱼被呛了一口水。拉锯战仍在继续,鱼被呛了好几次,终于又拖过来了。我就势一捞,鱼上来了!
鱼捞上来不意味着人鱼战斗结束。鱼还在那里又蹦又跳,鱼钩卡在很里面出不出来了。怎么办呢?叔叔果然经验丰富,用一块布蒙住鱼眼,鱼立刻安静了许多。可是鱼钩在鱼嘴里。叔叔的手指很粗,塞不进去;我的手指虽然细,但还不会退钩。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叔叔突然眼睛一亮网兜上有个退钩器!他取下退钩器,三下五除二地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