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作文400字
今天一早起来,肚子都已经在焦急不安地敲门了。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想大显身手一番,到底煮什么呢?
我一眼瞟到汤圆上面,面对滚圆的汤圆。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起汤圆。就往锅边跑。
接着,我拿起沉甸甸地锅,开启水龙头,倾泻下去,从容不迫地去烧水,我不费吹灰之力,把手按下去,紧紧地捏住,扭过来,熊熊烈火袭来。嗯!我心满意足。再拖起一口锅,给他喝了三碗水,再盖上盖子,我就轻而易举地开始烧了。
然后,取出一个庞然大物大碗,倒入汤圆,看着汤圆从天而降,我垂涎三尺。倒完了以后。目不转睛地盯着烧开的水。等啊!等啊!我的愿望就藏在锅里哩!
终于,水欢蹦乱跳起来了。我小心翼翼地倒入汤圆,再举起铲子,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铲哪!铲哪!以防万一汤圆和锅底来个亲密接触。再盖上,又拉起了个大碗,让水倾盆而下翻身到这碗里。再耐心等一会儿,水就会瓢泼而下搬家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再拿起锅铲,翻过来,覆过去。然后,再来一次兴致勃勃的搬家,让汤圆们都浮上来。香气扑鼻的汤圆就新鲜出炉了,因为第一次煮汤圆已经烧过三四次了,已经毒气冲天了。所以,他们迫不得已搬迁到另一个锅里,就这样,香喷喷的汤圆就完成了。
嗯!汤圆从天而坠,一个个进了碗的肚子里,吃着自己煮的汤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