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圆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可同学们个个面带微笑,将小手洗的干干净净的,全班上下一片欢腾。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班里为了迎接冬至,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DIY活动包汤圆。
瞧!阿姨们己经为我们揉好了面团,呀!有好多种口味的哟,有抹茶、花生、芝麻同学们迫不急待地带上了口罩,拿着阿姨分成若干份的面团包了起来。
我也不甘示弱,拿起面团,按照陈老师教的方法,先将面团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拿起其中一小块面团,放在手心,双手轻轻合拢,像滚轮胎一样顺时针轻轻的搓着,我摊开手一看,一个圆溜溜、白花花的小汤圆呈现在我的眼前。可是放馅时会不会包的不好呢?果不其然,由于我放的时候,馅太多了,导致我的汤圆漏馅了。这时候,陈老师走过来轻轻对我说:不要放太多的馅料,手不要捏太紧,包不好不要紧,再包一个就是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于是,我又有了信心,继续完善我的汤圆。
不一会儿功夫,大家将自己的胜利果实一股脑投进盘子里,盘子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圆圆的汤圆。汤圆煮好了,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协助下分到了每一位同学的碗里。吃汤圆了,大家纷纷为形状各异的汤圆找起了主人,这个大的是我做的,这个小的是谁捏的,这是谁谁做的
食堂里一片欢语笑声此起彼落,同学们个个沉浸在做汤圆、评汤圆和偿汤圆的乐趣中,至此今天的做汤圆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