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作文400字
怎么没动静呢?我抬起杆一看,鱼饵没了,我生气地说:讨厌的小鱼,把我的饵慢慢吃光了。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说:小傻瓜,这种鱼饵过一会儿就化了,哪来什么小鱼啊?我早就换了好几次饵了。我听了恍然大悟,又加了点饵。可这回更惨,鱼钩刚刚碰到水就成了光棍,只好再加饵了。
武器升级
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钓到了0条鱼。看着别人网里一条条鱼活蹦乱跳的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正想着放弃,爸爸看出了我的意思,说:网里怎么能没鱼呢?先‘借’给你一条。不要嘛,我要自己钓!爸爸没辙,突然,他给我一袋子的土说,那么给你一点好东西。一袋土是好东西?我抱着好奇的心理用手翻了翻,啊,是蚯蚓。哈哈,我的武器比你们强大,害怕打不过你?我顿时又信心百倍,继续钓鱼了。
名人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诗圣杜甫曾在诗中写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说过: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世界上每一个成功地人物都需要书籍。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游玩,在知识的丛林里探险。下面是我的读书故事。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天河体育中心玩,那里有一个喷泉,不过没有喷。我跑过去一看发现有几只蜻蜓在水面上点来点去,我觉得很奇怪,心里想:为什么蜻蜓要在水面上点来点去呢?难道是他们好玩?我就急匆匆地妈妈叫过来,妈妈问:有什么事吗我就问妈妈:妈妈,蜻蜓为什么要在水面上点来点去呢?妈妈思考了一下,说: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要靠你自己回去查《十万个为什么了》。我在这里又观察了一会,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立即翻开《十万个为什么》,在几百个问题中寻找答案。终于,找到了,上面写着:这种点水的动作是产卵,蜻蜓与其他昆虫不一样,卵是在水里孵化的,幼年时期生活在水中。看到这段文字时,我恍然大悟,急忙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说书的知识真多。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让你的金色童年在读书中度过吧。读一本好书,可以积累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