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过兴趣班,骑车回家时,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一瞬间车子都被淋湿了,更被说我了。
我连忙把车子停在遮挡物下,一看身上,全身都湿透了,真像个活生生的落汤鸡。
等雨下小了我敢紧回家,冲了个澡,洗了个头,浑身舒舒服服的,一看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哎,幸亏我来的及时,不然我就感冒了。
雷雨(通用)
昨天下午孩子脸,天气说变就变。刚才太阳还把大地差点给烤化了,就连空气都发烫,到处都是闷热的空气,简直就像个闷罐子似的,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可过了一会儿,教室外的天色却渐渐暗了下来,太阳的光线也渐渐地被吞没。随之而来的是狂风大作,只见风呼噜噜地刮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大树也随之在风中乱晃。天色愈来愈黑,抬头往天上看,只见滚滚乌云密布,紧接着雨水从天而降开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逐渐变成豆大的雨点,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紧接着闷雷滚滚。
就这样,雨水不断地冲洗着大地。慢慢地,慢慢地乌云似乎闹累了,渐渐地散去,天色也逐渐亮起来。但雨依旧下着根本没有要停的意思,粗亮的雨点直扑昏睡的大地,在天地之间织起一道巨大的白帘。风不知该扑向和处,只好乱吹,雨水随风飘摇。房顶上的雨水像瀑布一样飞泻下来,发出哗哗的响声。嗒嗒嗒几滴雨珠拍打在教室的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对我而言仿佛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附在你耳边说着悄悄话,而我正享受着这份清幽。雨声里,每一片瓦砾,每一从青草,每一片树叶,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而这雨水则变成了无数只手指,弹奏出一个个有力、有节凑感的曲调。现已进入立夏,而那绿叶生长的声音,则是一首自然之歌
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雨停了,地面上坑坑洼洼,形成无数个小水池。天空十分明朗,清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瞧,操场上的树木舒枝展叶,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菜地里,蔬菜宝宝们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乳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切都更加明媚。
雷雨,你真让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