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慢慢成长的阶段。阶段分为很多个部分,而在前几个月,我也经历了一个阶段,跨过了那一个台阶,那一天,我小学毕业了。
那一天是毕业典礼,我们兴冲冲地来到了学校,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与学校告别,准备与这个跟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小学告别。不舍是肯定有的,但更多的更是激动,兴奋,开心。激动自己要毕业了,兴奋这个假期终于不用再写那烦人的作业了,开心准备要踏上初中的旅程了。难过则是因为,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美丽可爱的学校了。谁都不可能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道:在几年之后。所有人都会相聚在一起。一起回到这个学校来看看。所有人都不能这般,这是当然的。没有哪一个人曾经这样说过。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旅程,谁都不可能会陪你一辈子,也许有些人这次小学之后就再也失去了联系,也许有些人陪你到了初中之后也没有了联系。也许有些人跟你一辈子都有联系,但是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最后那一种人。我们总会分离。因此,我们都非常珍惜那一天。
那天,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唯一不美丽的是我们的心情,那一切的一切使我们都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我们庄重地按照之前排练好的那样子。走着每一步,迈着既轻快又沉重的步伐走进校门,来到了我们最亲切也最熟悉的地方。那个美丽的教室,凝聚着我们六年心血的教室(我们在那里布置教室),凝聚着老师们六年心血的教室。我们班是整个小学最独特的班,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届实验学生。我们的老师也是这个小学最独特的老师。老师教我们的时间是我们整个小学最长的时间。老师教了我们六年,敢问以前有哪个老师有教你们六年时间呢?回答都是否定的,而我们这个老师却真正做到了。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漫长的六个四季:六个春夏秋冬,六个最美丽的时间。六个最漫长的时间。我们老师跟我们的情谊已经不像师生那般,更像是朋友一般,老师教我们做人,我们教老师如何去爱对方。如何去爱每一个同学,每一个老师,每一个知己,每一个对手,每一个坐在这间教室里的人。所以说,我很感谢老师,感谢他这六年来对我们种种的教诲。感谢他这六年来为我们付出的种种心血,感谢他这六年来撒在讲台上的汗水,感谢他在六年来对我们的每一个微笑。感谢老师,感谢所有人。
我们按照之前排练的那般走完了每一个程序,在最后一个程序的那个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对着学弟学妹笑着挥手。有人哭了。但是我没有哭,因为我不愿意我那般懦弱的姿态展现给我最亲密的同学与老师。我只希望,在老师与同学的形象里。我不是完美的,但却是近似完美的。我希望能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因为,我毕业了。我们相见的时间所剩无几。
最后一个程序是离开,我们之前排练的时候问过老师。之后我们还要不要回学校?老师说:不用,当你踏出校门那一刻,你已经毕业了。我们都顿时非常的伤感。但是却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挽回,这渐渐流逝的时间
我现在非常后悔之前在上小学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整天只知道玩呐,跳啊,叫啊,也从来没有好好观察过老师。同学。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拥有一个他人都没有的特征,那就是,我经常忘记别人长什么样子。这也许是坏,也许是好。但至少现在是坏的。我经常会忘记我自己长什么样子。是的,你没听错,我也会忘记自己长什么样子。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仔细下别人的样子或者自己的样子,我却只能想起来大概的,而细节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包括我自己。甚至,也有许多人我都想不起来他们大概的模样。我已经完全把它们的模样忘了。但是我没有忘记他们的名字,没有忘记他们与我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只是忘记了他们的模样。我不确定这是好还是坏的。但是。我无法选择,只能接受
前几月,我毕业了。带有满怀的遗憾。毕业了。我踏出了那个校园,没有跟那个校园挥手,没有对那个校园展放出一个虽不太美丽,却灿烂至极的微笑
我毕业了。从今以后,我不能再以小学生相称,但是也不用去理会网上那些对于小学生用言语攻击的人。但是,我想对他们说,每个人都曾经是小学生。何必用言语去侮辱曾经的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