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那里?文明在你弯腰捡垃圾的一瞬间。有一次,我和奶奶在市场上买菜,看见一个人拿到别人发的传单,随便看了几眼,就揉着团扔在了地上。这时,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妈妈从市场门口进来,小男孩看见纸团,连忙松开了牵着妈妈的手,跑过去,弯下腰,拾起了纸团,默默地将纸团扔进垃圾箱。我从男孩身上看到了文明。
文明在哪里?文明在你做错事向人道歉的一刻。一次,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身后一阵沉闷的摩托车声,由远到近,由轻到响。路边,一个环卫工人手拿簸箕,正在扫地。突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不小心撞到了簸箕,把里边的垃圾全撒了一地。我以为车主会若无其事地走开,谁知,摩托车在十米外停了下来,车主跑到环卫工人面前,红着脸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上班要迟到了,才不小心的,实在对不起,要不,我先帮你扫起来?环卫工人笑了笑,说:没事,没事,你快去上班吧!不怪你!车主听了,高兴地说:谢谢,谢谢,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我从男车主身上看到了文明。
文明在哪里?文明在公车上起身让位的一刹那。周末,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我觉得格外兴奋。车停下了,上来了抱着孩子的妇女。车开动了,这位妇女摇晃摇晃,显然站得不稳,车内一片沉默,这时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起身让座,妇女连连推辞,老人说:坐吧!你还抱着孩子呢!妇女不好推辞,只好坐下。我从老人身上看到了。
打开电视,屏幕上会出现做文明通州人,创造文明通州这一行字。让我们打开文明之窗,共做文明人吧!
推荐:心之窗(通用)
我家卧室有一扇窗,那是我与天空交流的桥梁。每当我看着静谧的天,看着天上飘荡的白云,我就会产生遐想。蔚蓝的天上,是缓缓变幻着的天幕。那有一匹脱缰的骏马,快得像阵风一眨眼就不见了。天上还有一些奇妙的图案,那些是什么?银河母亲温暖的嗓音唱出来的音符、供鸟儿们嬉闹的秋千、看透世间万物的眼睛,还是那心灵中最美的那一个窗口。
我们教室有扇窗,刚好可以看到在楼底下嬉戏的学生,那是欢乐的场面。看到同学们快乐的笑脸,我就感觉很开心。因为笑脸窗户是悦耳的笑声、快活的笑脸也是心里最可爱的窗口。山顶上的亭子也有一扇大窗,那是让我能看清楚大自然的眼睛。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密密的森林,风拂过森林,一片绿色的波浪就荡漾开来,像是丢了一粒石子在平静的湖面,一圈圈扩开的波澜是自然的舞蹈。大自然的美,仿若平静的波澜、仿若安详的湖面,仿若心底里最静谧的窗口。
心灵窗口是最美的,它是让我发现美的眼睛,是它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多么美。它给予我的是阳光,即使在大多数时候我忽略了它的存在,但是它总会在我心里,提示我各种美的信息。
心之窗,它就在心里,打开这个窗口你会发现世界有多美,我现在才开始悄悄地观察这个世界,说不定某天你就能看到你的心之窗。
打开冰箱以后优秀范例
由于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嗑了太多瓜子,睡到半夜感觉嗓子又干又疼,我决定打开冰箱去找点儿冰凉的水或者水果来滋润一下我干渴的嗓子。
我轻手轻脚的走近冰箱,生怕打扰了熟睡的爸爸妈妈。我刚伸出手准备打开冰箱门,就听见冰箱里面传出一阵笑声。我停下准备打开冰箱门的手,将耳朵贴近冰箱,仔细听了起来。冰箱里有些吵闹,不仅有笑声,还有不少欢呼声,好像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球赛那样热闹。强烈地好奇心让我的手再一次靠近了冰箱,我想要打开冰箱门,一探究竟。
打开门后,我发现一根黄瓜和一根胡萝卜各站一边,中间有一个大大的西红柿正被黄瓜和胡萝卜踢得两边滚。围观的还有西蓝花、芹菜和花椰菜。它们像啦啦队一样站在旁边为黄瓜和胡萝卜欢呼,加油!
在我打开冰箱门10秒钟后,蔬菜们才从兴奋中回过神来,齐刷刷的望向了我。它们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一副吃惊到没办法控制的样子,它们大概没有想到,大半夜的还会有人进来观战。
当我发现这个秘密后,我也吃惊的睁大了眼睛,但我是人,是生物的最高级,我的故作镇定。我一脸严肃的问它们:你们在干什么?这是我家的冰箱,你们怎么能随意捣乱呢?
空气凝固了一分钟后,胡萝卜开口说话了,它也故作镇定的说道:这个冰箱是你家的没错,可这个冰箱却是我们的家。白天,我们会乖乖的等你们人类来吃我们,这个是命运,没有办法抗拒,但是晚上,我们需要一点自由活动。你能别干涉我们吗?
天呐,原来蔬菜也会说话,而且还句句在理,我无言以对。看了看可怜的西红柿说:可怜的西红柿,你怎么被它们这么欺负啊?它们踢的疼不,要不要我解救你出去?
西红柿借着刚刚黄瓜踢它一脚的劲儿滚了滚说:谢谢你!但是不需要你解救我出去,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们蔬菜不像人类,我们相互之间都是非常友好的。因为我实在太胖了,长成了一个球,我的脚都快退化了,所以我央求黄瓜哥哥和胡萝卜哥哥踢踢我,帮我减肥呢!
我再一次惊讶了!原来蔬菜们也需要减肥,它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决定不再打扰它们,我知道,它们很珍惜在冰箱的时光,因为说不定哪天就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对它们说了声:对不起,打扰了!便默默关上了冰箱门。我走到厨房,找到一壶妈妈酿好的白开水,喝了满满一杯,回房间睡觉去了。
梦里,我变成了一棵西蓝花,也在冰箱里观看黄瓜与胡萝卜的踢西红柿比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