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我冥思苦想想不出好主意时,家里来了个陌生人一进门就抱起我:烁烁,好看不?我像扭股糖一样扭来扭去并大声叫救命。姥姥闻声走来接着笑作一团:那是你姐姐呀!我努力打量着:这不是姐姐么?只不过变得漂亮了许多。我不满的大叫:姐姐施了什么魔法变漂亮了!姐姐听了开心得不得了,从兜里掏出几个小盒盒给我解释:这是口红,这是睫毛膏,这是我听着心生一计。这天,我找了个借口把她支走。却支支吾吾说不上来,只说有人找,姐姐也没多问就去了。我心中一喜翻出那几个小盒子打扮起来:口红不错!多抹点!粉底液也多来点!睫毛膏怎么用的哪?算了先涂眼影吧!什么颜色的好哪?干脆都来点吧!哦对了!再披个散发!
哇塞!好一个美丽的小姑娘!这时姥姥叫我吃饭,我赶忙过去。嘿!正好让姥姥看看,他外孙女长得这么好看,她一定很高兴!姥姥看见我大叫起来,我正以为我太漂亮了以至于姥姥惊呆了。姥姥以一种特别温柔的语气说:烁烁别学你姐姐,小孩子不能化妆,要不然会被大灰狼叼走的。我大吃一惊,姥姥赶忙强制我洗掉了精心化好的妆。我的长大梦就此破灭,但并不代表我不想长大,我将以另一种方式时间来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