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将她最喜爱的金色颜料滴了一滴在人间,于是,便有了金色的秋。
秋姑娘是一个爱美又任性的小女孩。她喜欢化妆,也喜欢为人间化妆。她不喜欢浓妆艳抹,只用了腮红、耳环和淡淡的金。腮红是那火红的高粱和连片的金菊;耳环是高高挂在树枝上的果子;那淡淡的金就是那一片一片的叶子。秋姑娘这个小淘气想把人间的一切东西都变为金黄色,可面对人们五彩的衣,她也无能为力了。
秋姑娘很清新,她带来的风中,有一丝苹果的甜,梨子的香;秋姑娘很无私,她把自己口袋里的粮食一把一把的洒满人间;秋姑娘很温柔,她抚摸疲倦的树干,唱着摇篮曲哄叶子睡觉。每当人们说起秋姑娘的无私,她也同意地吹来一阵风。
秋姑娘也像一个指挥家,指挥着风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指挥秋雨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而让我们脚下的落叶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听,这不就是一场秋的音乐会吗?
秋姑娘是个爱送礼物的小姑娘,她送给人们沉甸甸的水果和粮食,送给动物们过冬的食物,送给植物们一个沉睡前的傍晚,送给孩子们一片又一片的植物标本。
秋姑娘披着银纱路过森林时,她看见大黑熊正在往它那厚厚的爪子上抹蜂蜜,大黑熊傻傻的样子逗笑了秋姑娘;她看见小松鼠正在往家里藏松果,小松鼠可爱的样子让秋姑娘想帮一帮它;她看见刺猬小缩成一团在果树下滚来滚去,好让身上扎满果子,小刺猬淘气的样子让秋姑娘想去逗逗它;她看见小鸟正在寻找食物,找到一只小虫吃得津津有味,小鸟那满足的样子让秋姑娘想去摸一摸它
秋姑娘的妆,时而浓,时而淡,时而香,时而甜
我做我自己
今天上晚自习课之前,有一大批的女生,也就是我们班的还有1班的男女生,看起来真的是很不要脸的那些人,本来今天想把写过的试卷看过,让我自己很充实,可是外面的闲言碎言让人听起来很刺耳,让我的心无法平静,可是她们说的事与我无关,我干嘛要关呢,感觉自己变了,变得多管闲事了,真是的,干脆我拿应用题去问数学老师,远离她们!
她们要选帮派,可这关我什么事呢,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行了,不去管她们,我那个都不选,如果选了一边,另外一边又生气,不如不选,我感觉时间根本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要把握住才行,不然你就失去了你宝贵的时间,所以人呢,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放在心上,这样很不值得,所以我们要选择什么东西都要很认真的去选择,不要因为自己的当初的决定而后悔。
每天的感悟都是很多很多,不知道别人的每天是不是和我的感悟是一样多的,世界上没有相同的叶子,也没有相同的人,当然如果你要刻意的去模仿别人,你那就是太笨了,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我们不要去羡慕谁谁漂亮,或谁谁的穿着好看,相貌我们不要去羡慕,我们每个人的相貌都是自己的,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说我们自己的本身都是好的,没有不好和完美的,只是心不同,人生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和机会等着我们去发现,等着我们去完成,机会是很多,可是要把握住,不要让机会流失,我们呢,虽然是未成年,可是我们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应该会分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我们已经能帮家里分担家务了,妈妈爸爸还要上班,所以家里的活应该都是由我们承担,不要说我们现在是学习为主之类的,难道你就不能分配一下时间吗?一半的时间来学习,一半的时间来干家务吗?干家务这是力所能及的,所以分担一下也是可以的,妈妈爸爸真的很辛苦!每次想到我心里都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有说不出的感觉,有很多想法,有不想让妈妈爸爸伤心,有长大后要爸爸妈妈去哪里哪里玩之类的,还有就是我一定会考好成绩给爸爸妈妈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