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中国经典童话《笨狼的故事》。故事里的狼是一只天真、可爱、善良,有时又有些笨笨的狼,它让我改变了对狼凶猛、狠毒的看法,我不禁地爱上了这只狼。
当我读到《把家弄丢了》时,我大吃一惊,家怎么会丢呢?我迫不及待地往下读,想知道答案。原来善良的笨狼为了救一只生病的长尾鼠,把家借给它住,可是当长尾鼠病好时,却占有了笨狼的家,让可怜的笨狼无家可归,四处流浪。看到这,我恨得咬牙切齿,真想把长尾鼠扔出去,还笨狼温暖的家。好在有聪明兔和阿黄警犬为笨狼伸张正义,抓走了长尾鼠,让笨狼重回笨狼寓。此时,我也多么的希望失踪多时的马航370乘客能穿越时空隧道,回到家人身边,再次感受家的温暖,别把家弄丢了!
笨狼不但天真、善良,还很勤劳呢!它在学校的大扫除时,为了把草坪打扫干净,来来回回扫了十几趟,可是只要一刮风,草坪又都是落叶,笨狼就干脆抱着树干拼命摇,让叶子像雨一样往下落,叶子落完了,笨狼就将它彻底打扫干净,这样不但地上没有一片叶子,就连树上也没有一片叶子了,你们说笨狼是不是很可爱很勤劳呀?此时我不禁脸红起来,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我能有笨狼的一半精神,多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在班级的大扫除中,多承担一些,那该多好呀!
笨狼带给我的不仅是快乐,更多的是领悟。它让我学会了乐于助人、不怕吃苦、敢于奉献、多替别人着想。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它,我想你也一定会喜欢上这只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