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罗庚(1910-1985)中国现代数学家,是新中国数学研究事业的创始人,也是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数学家之一。
华罗庚教授大胆质疑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当时,华罗庚只是一个杂货店的店主,可是他却不怕他人讥笑,敢于怀疑数学权威苏家驹的理论,并大胆否定其错误论断,实在是难能可贵。这种善疑精神正是他打开数学王国的金钥匙。
华罗庚成为当代世界数学领域的一颗巨星,完全是一个惊人的奇迹。他才读初中毕业,他曾说自己只是贫穷人家的初中毕业生。
华罗庚正是以他坚忍不拔、顽强不息的精神,成就了自己的追求,获取了今天的成功。也正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教育和启发了人们,让我们获益良多。
华罗庚因为一次高烧,他的脚瘸了,但贫困和疾病反而使他学好数学的志向更加坚定,他总是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地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他,还学会了英语、法语、德语和俄语,发表了多篇论文,成为中外很有名气的数学家。
华罗庚在概括他全部的治学精神时说道;学习必须踏实,不能踏空一步。踏空一步,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踏空多步,补不胜补,就会使人上不去,就会完全泄气。
我要以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
我爱读书优秀范例
我感觉最快乐的事是读书。
在我的房间里的一个大大的书柜,里面有许多好看的书。有《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还有《小故事大启发》等等。每天在妈妈的监督下,我坚持读书,读书能让我学会好多知识,书里面有动听的故事,有奇妙的动物等等。妈妈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想登上书的阶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去看更大的世界。
读书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爱的情结(汇编)
阳光对丛林的爱,便是在东方破晓时给予他一束温暖;露水对花草的爱,便是在清晨阳光到来前给它一丝清凉;丛林对小动物的爱,便是在它们受到伤害时给予它一时安全
刘明明的妈妈很爱刘明明,甚至很多事情都不让她做了,这是许多中国式家庭的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一一溺爱。你不知道,你认为今天给了她一切好东西,其实明天却害了她。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今天你一切事情替她操办而明天她出去闯荡时却什么也不会做。你今天让她依赖你,明天,她又依赖谁,要知迸,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还不如靠自己撑起一片天。
冯刚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他考完试他爸爸就批评他。在这里,冯刚的爸爸已经知道了不能溺爱孩子。但是孩子也是需要呵护的。不能一味批评孩子,那样会使孩子产生自卑感。处处想着自己的不足,不敢勇敢面对现实,面对自我。当然,过度表扬更不行,会使孩子迷失在虚荣中,迷失在虚荣的自我里,以为自已至高无上,实际处处受着糖衣炮弹的攻击。
李路杰拥有强烈的好奇心,喜欢动手试一试。他的爸爸看到他把家里的电话机拆了,并没有批评他,而是亲切地鼓励他,这位爸爸理解孩子。因为他知道孩子也不是故意的,其实孩子的内心有点惭愧。如果再对孩子言语相逼的话,孩子可能恼羞成怒,这样会让父子背道相驰,反之,如果多鼓励孩子,却得到截然不同的结果:孩子自己一个人把电话机装好了,还可以激发孩子对这方面的兴趣,为以后出身社会能有更的的一条路可走而做一些准备。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都会长大。如果有些种子等了许久都不开花,也不要沮丧。因为那些种子很有可能成长成参天大树,开出更多,更迷人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