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罗庚琢磨起数学题来不免显得呆头呆脑。当他和父亲一起拿货时,在父亲开车商城的路上,华罗庚拿出装在口袋里铅笔和两张纸,认真地演算了起来;当华罗庚没有带笔时,他找到一块沙地,拿起一个一头较尖的石头,坐在沙地上,把石头当笔,研究一道数学题;当蜡烛都烧光时,华罗庚偷偷跑到邻居家窗户前,借着从里面发出来的阵阵灯光,盘坐在窗户下,埋头苦算;当华罗庚生病时,妈妈叫他不要再学习了,要多休息,但华罗庚只躺了一会儿,突然有了灵感,就又起床继续学习了。
推荐:爱读书的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题记
我是一个小书迷,整天捧着书,乐得像只小鸟在书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当然关于读书的乐事也不少喽!今天我就挑上几件趣事说一说。
星期六上午,吃过午饭,我便捧起书来。可妈妈说,中午要午睡一会儿,下午才有精神。妈妈喊了我3遍,我也纹丝没动,妈妈着急了,大喊道:快点!再不睡我就没收你的书!我抵不过妈妈的军令,只好乖乖地双手投降,不过,对付妈妈我还是有办法的,我偷偷的把书放在枕头下面,等妈妈睡着,我从枕头底下拿出书来津津有味地读着不知不觉,竟然不小心碰到了妈妈,我禁不住捂住了双眼,心想:完了,又要挨一顿臭骂了。可事情没有按照我想的那样。可能妈妈睡的太沉,翻了个身继续呼呼大睡。我长舒了一口气继续看书(画外音:中午尽量午睡一会噢!)
还有一次,我在上海的一个哥哥要来,妈妈下去买东西,叮嘱我烧水,我答应了,给水壶装上水,放在炉上,然后一头栽进书房完全投入到英子的世界里,水开了也不知道,妈妈回来了,一听到水壶的响声,扔下水果赶紧向餐厅跑,看到已经烧干了的水壶,大叫道:你个马晓涵又把水壶烧坏了,太不像话了!啊?水不是还没开吗,急什么?水壶都烧坏了,还没开?妈妈呵斥道。(画外音:大家要注意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拾级而行,或悲伤,或快乐,或幸福我在不断成长。
爱读书的小宝钗(通用)
一个小姑娘坐在桌边,聚精会神地读一本书,屋外到处都是盛开的牵牛花,两只蝴蝶在窗外出神的望着小姑娘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阳光照耀在小姑娘身上,使这幅形象生动的剪纸变得更加美不胜收。
这个小姑娘非常爱读书,他的父母也支持他多读书,总是给她买各种各样的书。小姑娘最喜欢的书中人物是《红楼梦》中的薛宝钗,正巧她生得美丽聪明,又善良乐观,所以人们都叫她。一天晚上,小宝钗正在家里读书,突然房门大开,从外面走进来一个戴着面罩的人,他用低沉的声音对小宝钗的父母说:现在你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把你们家所有的财产全部给我;第二,把你们家所有的藏书,给我,否则,嘿嘿嘿蒙面人不怀好意的笑着。小宝钗的父母显然被吓到了,他们不敢违抗蒙面人的命令,但是,对于那道选择题,他们的答案是非常确定的。我们会把钱给你。他们说,蒙面人得到钱后,一闪就没了影儿,对于这些小宝钗浑然不知,读完书后就睡着了。
第二天,当爸爸妈妈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告诉小宝钗时,小宝钗一下子就愣住了,她望着爸爸,又望望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爸爸苦笑着摇摇头,妈妈则开始轻声抽泣,小宝钗拍拍妈妈的肩:咱们一家人的亲情就是最大的财富。说完他就走回卧室看书。
小宝钗刚回到卧室,就呀的惊叫起来,原来她的书桌上突然出现了两个大箱子,打开第一只箱子里面全是金银财宝,她又打开第二个箱子,满满一箱书,还有一封信:小宝钗,这些钱和书都是上帝送给你的礼物,请收下吧天使姐姐,小宝钗,小宝钗刚看完信,信就自己飞走了,妈妈对他说,既然都是给你的,就由你来处置吧!于是,小宝钗就将这些上帝的礼物平均分成两份。一份寄给贫困山区,另一份放在家里,从此小宝才开始更勤奋的学习,最终终于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窗外呼呼的风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再看看这幅精美剪纸上的小姑娘,我更加敬佩他了,我一定要像他一样勤奋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我爱读书(通用)
书,是人类知识的灵魂,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忘记烦恼。因此,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我小时候很喜欢读书,爸爸每次买回来的书我都抢着看,读书,让我差点忘记做作业。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放学回到家,急匆匆地从书包里取出作业来做,做着做着,我看见桌子上摆放着一本叫《童年》的课外书,我拿了过来看了看,看着看着,就被她吸引住了,我津津有味地看着,看见了一些搞笑的地方就哈哈大笑起来,随着课外书内容的精彩,我已被书的内容吸引住了,直到晚上的7点,爸爸问我:〞女儿你做完作业了吗?〞我回答了一声:〞做完了。〞后来,我沉思了一会,才从书的海洋中醒过来,原来我还没有做完作业,直到深夜的11点,我才把作业做完。虽然读书让我差点忘记了做作业,但在我寂寞的时候,读书让我取得了收获,开阔了世眼
高尔基说:〞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一步一步前进,做一个爱读书的学生吧!
爱读书的我优秀范例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学生,尤其喜欢读课外书,像《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动物百科大百科》《昆虫记》。这些课外书不段给我丰富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
今年过生日的时候。姥姥送给我一只绿壳,黄肚皮。眼睛旁边长红斑的小乌龟。卖龟的人居然不知道小龟的名字。真叫人郁闷,还是我的书朋友解开了这个谜团,在《动物世界大百科上。我找到了答案。不看不知道,这还是一个外国龟呢!叫做假斑圆龟。它的老家可是在美国北部和中部的河流,池塘,是一种淡水龟。我很好奇这只假斑圆龟是说美国龟语呢?还是入乡随俗学会了中文龟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