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南京的气温一路攀升。这不,今天的气温竟然达到了39度!
透过窗户向外看去,火红的太阳挂在空中,炙烤着大地,树叶看起来无精打采的,都快被晒蔫了。知了停在树上,知了知了地不停地叫着,仿佛也在抗议着这39度的高温。街上行人稀少,偶尔出现几个人,也都是撑着太阳伞或者戴着遮阳帽。是啊!这样的天气,谁还愿意出门当铁板烧啊!
天气这么热,我都没法上街买菜了。而且厨房里也热得烫脚,根本没法做饭!妈妈说,要不,我们叫外卖吧!好的好的。我连连点头。
在网上下了单,我们就坐在家里尽情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我心想:这么热的天,快递大叔能把饭菜准时送过来吗?
叮零零门口的对讲机响了,原来快递大叔已经到我们家楼下了。听到他上楼的脚步声,妈妈早早给他开了门。还是等我到了再开门吧,别把家里的冷气都放掉了!他边爬楼边笑着说。到了家门口,只见他喘着粗气,麻利地打开了包,掏出了饭盒,递给了我们。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淌,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了。妈妈拿出了订餐钱,递给了他:大叔,辛苦你了,数一下钱对不对。可是快递大叔看都没看,一把接过,笑着说:没关系,不用数,我相信你!妈妈对他说了好几声谢谢,感谢他在这样的高温天气还热心为我们服务。
吃着美味的饭菜,我的心里感到一阵清凉。在这39度的天气里,快递大叔仍旧热心地为我们服务,就像浇灌进我们心里的一泓清泉,让我们即使是在这样的高温天里,也感受到了一丝清凉。
清凉的井水(汇编)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乡下奶奶家去玩。乡下比城里好玩多了,我摘胖乎乎的玉米,看稀有的人参嫩苗,参观臭烘烘的猪棚,最开心的当数玩井水。
奶奶家的屋前有一口不大不小的井,有半米高,井口被打磨得圆滑光亮。
我拉着奶奶的手跑过去,啊,井水真清,映出了我和奶奶的合影呢!要是能打上一桶井水来,那该多好呀!我向奶奶请教打水的方法后,就试了起来。我紧紧地抓住绳子,将水桶慢慢地放到井里,等水桶底正好碰到水面时,右手一拨绳子,水桶就听话地横了过来,井水缓缓地流进水桶里。看到桶里注满了水,我猛地一拉,好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上半桶水。看见这么清的水,我忍不住把手伸了进去,哇,一股凉意从指间一直传遍全身,把我身上的热气全赶跑了,真爽!
我跑进屋,把这个重大的发现告诉爸爸。爸爸笑着说:井水冬暖夏凉,我小时候把西瓜放在井水里,过半小时再取上来吃,就像吃冰镇西瓜一样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瓶饮料跑出去,把它放到了井水里。过了半小时,我拿起饮料喝了一口,嘿,真的是透心凉!
我想,要是能把井水喷在身上,那该多么凉快啊!于是,我找出了奶奶用来浇花的喷雾器,往里面装了一些井水,往上一喷,顿时,凉丝丝的水珠从空中慢慢地飘落下来,落在我的头上、身上,好凉爽啊!
我要回家了,我向奶奶借了喷雾器,里面装满井水。我要把这瓶井水带回家,让阳台上的花儿也感受感受这井水的清凉!
欢乐度中秋
一年一次的中秋节又到了,今天我起了一大早,发现到今天不用去上学、不用去补习班,真好!说到这中秋节,总是让人想起童年祖母时多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木等的故事,那时总认为月球上真有他们存在。
今天的中秋节,晚上有一颗火星在旁边陪着月亮。白天的时候爸妈都出去,到了中午才回来,那在这段时间里,我都在家里看电视、看书,下午一点多才出去,因为我们要在伯伯的工厂烤肉,烤肉之前我都在跟表弟他们一起玩棒球,结果我无论是当投手,还是打击手都输了,我想是因为我不是玩棒球的料吧!到了五点多我们才开始在烤肉,我们烤了很多,有猪肉、虾子、热狗、金针、竹笋等食物,我都边吃、边玩又边喝饮料,烤肉烤到九点多,我们就去玩冲天炮,玩到了十点多才回家,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我洗完澡,因为玩得太累,所以倒头就呼呼大睡,像死猪一样怎么家都较不起来了。
中秋月圆人团圆,有很多人平常远离家乡父母,外出打拼,难得遇上节日都会赶着回家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这是多么美好又有意义的事啊!不能回家的呢?那就只有千里共婵娟了!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优秀范例
今天是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今天阳光灿烂,我和妈妈很早就起床了,拿着准备好的桃树苗、铁锹、小桶,来到小区的一块空地上。
首先,我们用铁锹挖好一个树坑,才挖了一个树坑就累得我满头大汗!我把小树苗放进树坑,用手扶好,妈妈填土进坑,终于把树种好的,我们还帮小树浇了一点水喝!看着小树,我心里别提 多高兴了!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