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五年级
将不可骄,骄则失礼,失礼则人离,人离则众叛。我就这么一说,就引起了二年级小朋友小红和明明的注意。这不,他们干了一件好事!不信,你瞧:
有一天早上,明明和小红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垃圾桶旁边堆满了垃圾,上面有许多苍蝇在飞。小红对明明说:明明,我们要不要把垃圾放回垃圾桶呢?明明看了看手表,急切的说:可是快要迟到了!小红说:那我们捡快一点不就行了吗?好吗!明明无奈的说。说完,小红蹲了下来,一边捡一边说:明明,你快帮我一起捡呀!明明说:我觉得我应该想一个办法,让扔垃圾的人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而不是扔在垃圾桶外边。小红说:那你快点想办法吧!过了一会儿,明明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小红看见明明这样做,疑惑不解,问明明:明明,你为什么要拿出纸和笔呢?明明神秘地说: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过了几分钟,小红把垃圾都放回了垃圾桶,对明明抱怨:你写好了没有啊?我都把垃圾放回垃圾桶了。明明一边写字一边说:快好了,还有一点点。接着,明明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的这一张纸粘在了垃圾桶上面。小红见了,对小明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想出了这么一个好办法。明明谦虚地说:哪里,哪里。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如果你走这一步,一些垃圾就能回到家;如果人人都走这一步,那么每个垃圾都能回到他们温暖的家。
文明只差一步(通用)
一天,我看到这样一幅漫画:两个小学生正有说有笑地走在一条十分干净而整洁的街道上。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脚步,指着路旁的垃圾桶外那脏兮兮的垃圾对小男孩说:这是谁干的坏事,真不讲公德。我来把这些垃圾收拾起来,你快想想办法吧!别再让那些人乱扔垃圾了。于是小女孩动手收拾起来,小男孩在一边不时地挠挠脑袋,眉头紧锁,若有所思。小男孩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刷刷地写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贴在了垃圾桶上。小女孩见了,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看到了这幅漫画,令我感慨万千。是啊,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出门把脏水往地上倒,不管脏水井有两米还是三米远;随便从楼上扔东西,不管是三楼还是四楼;垃圾袋总是丢在楼门前那些散发着臭气的垃圾只离垃圾桶有一步之遥,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我们的世界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垃圾桶,人们将淹没在臭气熏天的垃圾之中。为什么人们那样懒惰,离垃圾桶仅仅只有一步,却不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呢?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关键的是人们缺乏保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我敢肯定没有一个人,在家里把垃圾扔在沙发上、地板上,以及任何一个角落除了垃圾桶。我们要知道,美好环境要靠大家来创造的,只凭几个保洁员的微薄力量,永远也扫不尽随手扔掉的垃圾。大人们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讲究卫生,懂得文明,然而那随手扔掉垃圾,随地吐痰,在公交车上抢座的不恰恰是那教育我们的大人吗?
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垃圾减少许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世界变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你、我、他会心一笑。
文明,只差一步
秋天的黄昏是迷人的,残阳如血,晚霞似火。云那白皙的脸上涌起一抹潮红。我走在路上,心里沉思着语文书上的那幅漫画。
那幅漫画描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看到垃圾箱前有很多的果皮,小女孩主动上前把果皮捡起来丢进垃圾箱,而小男孩拿出一张纸,写上文明,只差一步,小男孩写好便把纸贴在了垃圾箱上。
其实我们身边经常会有人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公交车上,许多人吞云吐雾,丝毫不顾及到旁边老弱病残的感受,更常见的是在校园里,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而设立在周围的垃圾箱里空空如也。做这些事情的人都是为了图个方便,但是大家可曾想到过,生活中,这些行为往往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都不能克制自己,那么我们的家园将肮脏不堪,人们将无法生存,因此人人都要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是每个人的职责!如果这样,我们的家园将永远光彩夺目。
文明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是与非的问题,也是一块测量人格修养的试金石,实践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