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50字
有一天,小刚和小红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忽然,一阵阵臭味迎面而来,原来是垃圾筒旁边散落着一堆果皮,果核,吃剩的饭菜
小红小刚愣住了,是什么人这么不文明啊!只差一步,就不把垃圾送回家?面对这些脏兮兮的东西,小刚站在哪里绞尽脑汁想办法,小红这边早就动起手来。她提议说:小刚,我先收拾着,你字写得漂亮,你写警示语,这样行吗?小刚赞许地点了点头。两个人分工合作,说干就干。小红继续收拾着,小刚从书包里掏出笔和纸,趴在地上,认真地写起来。
过了好一会,垃圾收拾干净了,字也写好了。他们一起把警示语贴在最显眼的地方,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小红看着字,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人们一定会按照你说的去做,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俩开心的笑了。
其实文明并不难,有时只需要小小的一步,让我们都走好这一步的文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