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400字
我今天看了一幅漫画,叫做文明只差一步,深有感触。
漫画主要讲了小红和小明发现垃圾筒旁堆满了垃圾,于是两人把垃圾扔进垃圾通里,还贴了一句标语文明只差一步。这幅漫画看是简单,细细品味却耐人寻味。人们都知道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却不愿往前再走一步,结果垃圾桶旁就堆满垃圾,文明,也就只差这么一小步。我们的生活中也不乏有这样的现象;水龙头没有关好,水滴滴答答地流了出来;草地上有些脚印;有人在汽车之间穿梭,造成了交通堵塞,这些,不都是文明只差一步吗?
其实人们心中并不是没有文明的概念,他们只是懒得往前走一小步,这一步,让我们与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失之交臂。广州连续13年申报全国文明城市,历届政府都为此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大大地改善了广州的环境与市民的生活,但却一次次失败了。我觉得连续13次创文明失败的原因在于广州市民的根本素质与文明概念,比如人们对一些举手之劳的事,却不愿意去做,就说随手关灯吧,他们不愿去做的理由是:待会我还会来,为什么要关灯呢?就是千千万万个不愿意,才让广州创文连续13次失败。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你要知道,你迈出了一小步,将是文明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