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五年级
有一次,我在书上看到了一篇漫画,从中,我的到了一个深刻的启发。
漫画的内容是:一天,两个小学生兴高采烈地向回家的路上走去,走到一半的时候,小女孩突然停了下来,差一点,男孩就把脸贴到小女孩背上了。小女孩皱着眉头说:看,那儿。小女孩一边说一边指着垃圾桶旁边。小女孩和小男孩非常失望,心想:这垃圾怎么那么多,垃圾桶不就在旁边嘛,干嘛还扔在垃圾桶旁边啊?难道连几秒钟的时间都不肯花么?他们怎么那么懒啊扔的乱七八糟的,像个垃圾场,太让人失望了,恨不得让所有的垃圾都飞到垃圾桶呢!于是,小女孩想:怎么样才能让他们不乱扔垃圾呢?风吹过,垃圾就会到处乱飞,把整个城市搞得一团糟,整天生活在一个臭气熏天的坏境里怎么受得了啊!小女孩对小男孩说:快帮忙想个办法,怎样才能制止人们再乱扔垃圾呢?小男孩用手指在脑边转了转,好像已经快要有注意似的了。突然,小男孩想到了一个办法,他用笔在纸上写了一些字,小女孩不怕脏,把地上的垃圾用手全部捡起来扔到了垃圾箱里。他们的脸上显现出了丝丝微笑。小男孩把写好的字贴在了垃圾箱上: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看了,对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心想:这下,人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错了吧。
这个漫画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坏境是人人去爱护的,而不是去糟蹋的。创造好的坏境,迎接好的未来。只有当坏境来惩罚人类的时候,人们辞职到保护坏境的重要性。所以,不要因为懒,意外它只是件小事而忽略了一个改变坏境的机会。
一个星期天,小明和小红在小区散步。到了一个垃圾箱,结果看见垃圾箱面前的一座垃圾山映入他们的眼帘。小红惊叹了:这些大人们也太懒了吧!我们把垃圾捡起来吧小明说。但小红有了一些疑问:如果我们辛辛苦苦地捡了,但大人们还是不往垃圾箱里扔。我们不就白接了吗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呢?我们也可以学大人的样子做一个广告牌呀!小明说。
于是,小明负责写广告牌,而小红捡垃圾。干完后,小红把小明写的广告牌拿来念: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夸赞小明:你写的广告牌真不错!这样既没白接垃圾也提醒人们把垃圾投进垃圾箱里,真是一举两得呀!后来,这件事让媒体知道了。于是就报道了这件事,甚至连校长也不禁赞叹:小明和小红真是两个好孩子呀!我要给他们发好孩子奖。
最后,在星期一校长给小红和小明颁发了好孩子奖。校长亲切地说:我们要学习小明和小红的这种精神品质,我们再次为他们表示祝贺!师生们一起以鼓掌的形式为他们表示祝贺。
想到这儿,你们一定得到什么启示了吧。我来告诉你们吧:文明只差一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品质,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最新:文明只差一步(汇编)
在一个碧空万里的下午,我和小红高高兴兴地哼着歌,有说有笑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突然,小红停了下来。我不解地问:怎么啦?小红没有说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朝着小红看的方向,我望了过去。只见前面有一个大男孩,他手里拿着一个空的玻璃瓶,做着瞄准的姿势,用一个看起来很酷的远投动作,将玻璃瓶朝垃圾桶的方向抛过去。唯的一声,不巧玻璃瓶没进垃圾桶,反而碰到了垃圾桶的边缘,反弹到了地上。只听一声脆响,玻璃瓶碎了一地。他皱了皱眉,摇摇头,像什么没发生一样,吹着口哨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小红有点生气,连忙跑了上去,我也跟了上去。她捂着鼻子,皱着眉头,对我说:好多垃圾,要不我们小心一点,把这些捡起来吧?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我想起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于是我们行动起来,那些玻璃碎片及其他散乱垃圾乖乖地一个个进了垃圾桶。
垃圾终于都被我们捡完了,正当我们准备离开时,小红停了下来。只见她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和支笔,写着什么。我凑过去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文明一一只差一步。
小红微笑着小心翼翼地把它贴在垃圾桶边上,一滴汗水滴到了垃圾桶上,在夕阳金黄色光芒的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像一颗灿烂耀眼的宝石。是啊,文明其实只差一步,如果我们大家都向前走一步把垃圾稳稳当当地扔进桶里,那么这个城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