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五年级
一个凉风习习的下午,空气格外清新。小明和小红放学了,两个小伙伴心情愉快地走着。突然,有一股腐臭味传入他们鼻中。小明和小红不禁捂住鼻子,心里想:这阵臭味是从哪儿传来的呢?
于是,他们一路顺着臭味来到了发出臭味的垃圾桶。呀!这是谁丢的垃圾呀,竟然丢在了垃圾桶外,影响环境的卫生。小明与小红生气极了:这是谁干的?
小红俯下身,用手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捡起来,扔入垃圾桶中。小明见了,想:就算小红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环境干净了一点,但是不免会有人照旧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外。这怎么办呢?小明苦苦思索。忽然,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明把书包放下,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写了起来。小红纳闷极了:他在干什么呀?只见小明用笔在洁白的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最后,把这张纸小心翼翼地贴在了垃圾桶右侧。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后,小明和小红开心地笑了。
从此,扔垃圾的人们看到了这张纸,再也不乱扔垃圾,环境也变得干干净净的了。
文明只差一步,迈出这一步,环境变得干净;收回这一步,环境变得肮脏。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这一句话: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300字(通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文明与不文明的行为,今天我就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可以让不文明的人深思一下。
一天,小明与晓梅在回家的路上走着。忽然,他们问到了一股恶臭,而且这些恶臭全部来自一个地方,那就是十字路口的垃圾箱。好奇地小明与晓梅慢慢地走过去,恶臭扑鼻。原来味道是垃圾箱外面的垃圾发出的,在垃圾箱外面,有花花绿绿的塑料袋,有红色的饮料瓶,还有啤酒瓶。哎,小明说道,就是有一些不道德的人将果皮纸削扔到垃圾箱外,我们不能置之不理。于是,晓梅将垃圾一点一点的扔到垃圾箱里,心里还想:可恶,垃圾箱只有一步之遥,有些人就是这么缺德。当然,小明也不能光看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大纸,在上面写上:文明只差一步!晓梅收拾完的同时,小明也粘好了标语。太好了,以后再也没有人不讲卫生,乱扔果皮了!说着,晓梅也向小明举起了拇指。
相信看了这幅漫画的人,一定会深思熟虑,不会随意丢弃垃圾了吧!只要人人出一份力,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