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
几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拥有成功的人生。那么,通向成功的桥梁在哪里呢?谁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训》。这是一本具有丰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义的书,书中介绍了许多名人成功的关键,也有许多看似平凡却含义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个人由平庸变得非凡,从失败走向成功,震撼着人的心灵。
所谓内心的快乐是什么?有很多人会以为是事业成功,有许多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所谓内心的快乐,是一个人过着健全的、正常的、和谐的生活所感到的快乐。在《快乐不仅仅是金钱》中,小哈瑞就没有为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而感到快乐,反而觉得自己很穷,抱怨上帝不公平。后来,小哈瑞通过了叔叔的帮助,明白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切。其实我们很少认真地思考自己拥有什么,而习惯于把目光投向那些我们难以得到的事物。我们总是在不幸的事情发生后,才意识到自己过去是多么幸福。我们从未停止过追寻幸福的脚步,但直到失去前,我们的没有发现自己一直拥有着它。
思考是开启人生智慧宝库的金钥匙,在《创新思维》中,有一位牧师从杂志上剪下了一幅世界地图,并撕成碎片让儿子把这些碎片拼成一幅世界地图。儿子很快就拼好那副地图。牧师大为惊奇。儿子说:这很简单,做事要思考,懂得创造。在地图的背面是一个人的照片,我把这个人的照片拼好,再把它翻过来就行了。我想如果一个人如果是正确的,那么他的世界也就是正确的。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创造力来源于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
人的一生是那么短暂,又是那么漫长。一年又一年,当你还在努力学习a、e、o时,一下子,就到了小学毕业。虽然人生就像苍茫的大海,谁也无法预知未来,但你可以自信、乐观地面对,努力去做,那你也将会成功。假如我是一只鸟,我就要成为天上永远飞翔的雏鹰;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为最勇敢,冲在最前方的浪花。总之,我要坚强,我要勇敢!《哈佛家训》让我一生受益!
推荐:家训
中华美德,源远流长,在学校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书本上也能学到许多诚信友善、舍己为公的故事,我想作为一名小学生,不仅应该弘扬中华美德,把优良的传统发扬下去,还要弘扬家风、践行家训。
说到家风家训,我就想到一句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爷爷奶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奶奶常说要珍惜每一粒粮食,不能糟践东西,那时候我还小,不以为然,而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这一粒粮食饱含了多少艰辛,我懂得这就是奶奶的家风。
姥姥姥爷都是工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妈妈在我刚刚上小学的时候常常教育我:要勤奋刻苦,自立自强,不要不劳而获。在我家,爸爸妈妈从来不娇惯我,我自己洗衣、收拾房间,帮妈妈洗碗、择菜,给姥姥捶背,给姥爷读报纸,我通过自己的表现获得了老师的信任和家长的喜爱。
我们零零后是祖国明天的太阳,我们一定要把祖国大家的优良品德发扬光大,把小家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