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后感
放假在家,每天我都要花一个半小时拿起我爱不释手的《野风车》津津有味的读上几个小故事,其中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埋在雪下的小屋》这个故事。
他讲述了大野、林娃、森森和雪丫四个孩子在雪山上追小白鹿的时候,累得刚走进一座小木屋时发生了雪崩。他们以大野为首领,在黑暗中摸索到一张椅子将它拆了,做成了板子开始挖雪,直到挖得筋疲力尽还是坚持挖雪,饿得通过吃雪,并靠大野坚持能出去的信念,林娃身上的一块腊肉、雪丫的念诗和森森生病时的安静在黑暗中度过了十天的世界,最终迎来了胜利的希望。
当我读完这段小故事时,深深地被这四个孩子的精神打动了,想到他们在雪屋逆境中虽然也有灰心丧气的时候,但是他们以勇敢顽强的意志和毅力支撑着自己直到挖开被雪掩埋的小屋时,想到我自己,平时一遇到难题,就救助于妈妈和老师,这是不行的。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要努力去克服它,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读后感(通用)
这个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艰难的条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她这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让我敬仰!
主人公丽丝,出生在美国纽约的一个家庭中,他的父母酗酒,吸毒,母亲还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艾滋病,她拼命维持自己的那个已经破烂不堪的家但这家还是破碎了,她被迫流浪,每日靠偷东西,吃别人丢弃的食物为生,睡在地铁车厢里。当母亲因艾滋病死亡时,她深受感触,知道自己不应该沉沦下去,她要做一个正常人她重新找了一所学校上学,她用二年时间完成了四年的课程,并以第一的好成绩申请到了奖学金,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经历进入了哈佛大学。
跟主人公比起来,我要幸福得多,但却没有她那种不放弃,不认输的精神。我的学习劲头也远不如她,地球离了谁都会转,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要睁大眼睛去看清世界,用意志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