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
我看了《刘胡兰》这本书。书中生动地叙述了英雄少女刘胡兰短暂而光荣的一生。
刘胡兰经历了凄惨的童年。然而她却有一颗爱国之心。小小年纪就协助游击队镇压汉奸,不幸被捕。她临危不惧,英勇不屈,为国家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胡兰面对敌人的刀枪毫不畏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她为中国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而牺牲。毛主席亲自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和刘胡兰相比,我觉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时碰到一点困难就会垂头丧气,叫苦叫累。
我一定要向刘胡兰学习。